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飛快奔馳。

眼前滿滿的灰。陰灰的天,映在只剩殘株的水田裡,天地一色。偶爾,掠過一畦慘綠,是漆在生鏽鐵殼船上那種斑駁的青綠。沒有生息,只有不知由何而起的淡淡哀愁。風颯颯吹來。

raw-image

我是在火車上嗎?

轉頭回望。

還是灰。但不再有天,有雲,有水,有田,只有整爿冷硬的混凝土牆。窸窸窣窣的人聲,一張張從身旁經過,熟悉卻叫不出名字的臉孔。

我往上走,未完工的水泥樓房,樓層之間彷彿凌空似的架著一段段水泥梯。沒有欄杆,沒有扶手,兩側皆空,一不小心就會墜樓,我心想。但我快步往上走,因為就要來不及了。

來不及?眼前出現一條長廊,小鎮旅館的長廊。一扇扇房門緊閉,長廊盡頭是陽台。

就在那裡,一個纖瘦的身影面海迎風,站在陽台上。

快,我有話要對她說。快一點。

扣扣,扣扣。誰在那裡?

轉身。

陽光一寸寸亮起,我睜開眼睛。

在鴿子敲著玻璃窗的聲音裡醒來。

45會員
364內容數
愛閱人的生活日常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人生之難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讀書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司馬遼太郎的鞋子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焦慮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垂薑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單行道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自從提前天亮前就寢,開始有作夢的印象,淺意識得到了良好的安頓。幫自己解夢仍應付得來,那些與生活隱隱牽連的符號,內心過不去的掙扎,還有習慣一口氣喊停一併丟棄的絕對。夢裡的它們都是預言......
avatar
蘇家駒
2021-09-19
妳讓我有無法呼吸般地神魂顛倒 即使不再身旁  為何仍然感到妳身在懷裡 側耳傾聽便能感受到妳的心跳聲 子是世界上唯獨我聆聽到的鼓動 一起的時光都是重要的時刻 妳讓我有無法呼吸般的著迷 相距 距離非常遙遠   請讓這份戀情得以成真
avatar
芯明
2021-09-16
上午在公園散步,感受到一直被樹、花、植物等萬物照顧著,心裡忽然一陣感動與感謝,含著眼淚想起
avatar
Cyn
2021-09-16
今天做了一個夢。 夢中你和我再次分開,分開的原因和現實一樣,同樣的場景,同樣的對話,同樣的你轉頭就走,沒有再看向我。 有人說夢到一個人是他在想你,有人說夢到一個人是他在遺忘你,而我認為是你太想念太想念一個人了,身體感受到了你的思念,所以讓你在夢中見一面,那個你朝思暮想的人。
Thumbnail
avatar
luminary__n
2021-07-19
我做了一個夢。 夢裡在一個大樓裡,住家環境和我現在居住的地方差不多,只是城市大樓的樣貌比較像是香港的大樓。 夢裡再次相見的時候,你的體態和現在很不一樣,也稍微胖了些,和現在唯一不同的是,我們相約出來聊天,你終於願意面對面溝通說話了,我扒著你一股腦把我的疑問一個個丟給你...
Thumbnail
avatar
小球(莊鵑瑛)
2021-04-30
突然感到一陣悲與痛侵襲而來, 心裡頭有個什麼東西往下沉, 沉得很深很深,深的再也找不到它了, 只因,夢到你。
avatar
nolyga
2021-04-02
去年離開台灣後 重新適應完全不同的環境和生活。 嚴重的相思病 每晚都夢見我在台灣的一切 每當我夢見身處在台灣的時候 在夢裡我總會對自己說:這又是夢了,但能不能不要醒來。 偏偏這句話一講完,總會立刻清醒回到現實中。 睜開眼看見的 不是自己熟悉的房間 而是人生的另一個新的開始。
avatar
CHEN.T.H
2021-03-22
我是一个喜欢说唱的人,以前很多rapper都是吹牛逼,说着自己开着跑车,吃着大餐,生活过的多么多姿多彩,事实也并非如此,反而显得不真实,直到我看了说唱新世代,姜云升出现在了我的眼前,他的一首反抗引起了我的共鸣。
Thumbnail
avatar
克鲁以慕
2020-12-05
而我不懂為什麼我一直流淚,只是一直想到對不起,這十幾年來,我是不是讓你傷心了? 爺爺,夢裡,我依然沒機會再抱你一次,但至少能看到你最後一回,而不是被留在家裡。 涕淚縱橫,我才知道我仍然如此想你。
Thumbnail
avatar
思瑀
2020-06-08
佛洛伊德將夢視為潛意識的表現,中國的《周公解夢》也將夢境賦予對未來的臆測,在夢中沒有邏輯沒有道理,有時混亂且片段,有時清晰地讓你恐懼,在夢中你忘了自己是怎麼來,也不知道會去哪,當下發生什麼就接受什麼。 本週曹呂王想聊聊「夢」,你有什麼夢令你難以忘懷嗎 ? 你認為背後有代表著什麼意義嗎?
Thumbnail
avatar
曹呂王不輕狂
2018-0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