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日|AI教學]如何用AI生成,讓皮卡丘和我們一起慶祝雙十國慶!(入"即時精選")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嘗試做AI繪圖生成練習時,被弟弟要求的,"要畫皮卡丘!!!"故為了慶祝雙十國慶,我用剛學會玩的Bing Image Creat,花了17個bing點數,生成了這些皮卡丘慶雙十圖。

挑了其中的5張,我把生成過程、步驟都寫出來囉,越後面越好看,要看到最後喔。大家最喜歡哪一幅呢? ^^也可以自己,或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試著玩玩看喔~

圖1、皮卡丘開心地揮舞著台灣國旗(初始圖)

跟ChatGPT不一樣,一開始的嘗試時,Bing不能理解詳細複雜的中文長句子,當掉了。所以我先請改用英文,請Bing生成了台灣國旗。成功後,再用英文,請生成"皮卡丘開心地揮舞著台灣國旗,真實風格"。這邊大概試了5次(中間好幾次,台灣國旗被生成了有條紋、或顛倒的!),花了5個bing點數,才跑成。

raw-image

圖2. 皮卡丘開心地在101前揮舞著台灣國旗

然後,我想讓皮卡丘在總統府前揮國旗,但"台灣總統府"的生成圖像一直,...不是"台灣總統府"。最後,我把地點換成Bing可能較不會認錯的台北101。請它生成""皮卡丘開心地在101前揮舞著台灣國旗,真實風格"。這邊大概試了3次,花了3個bing點數。

raw-image

圖3. 3隻皮卡丘開心地在101前揮舞著台灣國旗、及"台灣生日快樂"橫幅

只有1隻皮卡丘太冷清,放上衛兵或群眾,Bing又跑不出來..那..來個3隻皮卡丘好了。另外,再喜慶點,加個"台灣生日快樂"橫幅。這邊大概試了4次,花了4個bing點數。

raw-image

圖4. 3隻皮卡丘開心地在101前揮舞著台灣國旗、及"台灣生日快樂"橫幅(2)

這個指令生成的圖我喜歡^^,再放一張。

raw-image

圖5. 皮卡丘和噴火龍開心地在101前揮舞著台灣國旗、及"台灣生日快樂"橫幅

換皮卡丘+噴火龍試試,好像也不錯^^

噴火龍比較難正確生成出來,試了大概5次,這次算是好不容易生成出來,最正確的了。但寫成文章後,被我們家小朋友們發現圖5.生成出來的噴火龍"還是有地方怪怪的~",你們有發現是哪裡嗎?^^

raw-image

大家最喜歡哪一幅呢? ^^

可以自己,或帶著小朋友們一起試著玩玩看喔~

p.s. 不過,根據Bing的官方說明,

"微軟 Bing Image Creator(影像建立者)」雖然免費使用,但仍受到一定的點數限制。每位用戶初始擁有 25 點,每生成一張圖片則消耗一點,這些點數可以加快生成圖片速度。當點數用完後,用戶需排隊等待生成圖片,或者可以通過 Microsoft Rewards 兌換更多點數。"

感覺點數一下就快用完了,若到時要"排隊等待生成圖片"會否要等很久?或者可以如何"通過 Microsoft Rewards 兌換更多點數"? 有知道的格友,再麻煩分享一下囉。Thank you❤️~

79會員
72內容數
過去的自己非常愛讀書,但讀得非常無方法、無效能。 為了孩子不再走無效痛苦而錯誤的學習道路,也為了我能平反"自己讀了那麼多書又有什麼用"的評語,我決心把 『如何高效學習』這檔事給弄清楚!-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