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韓國◆首爾║兩個人的一個人旅行

2023/10/0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raw-image

第九次飛韓國,每一次都跟不同的旅伴,沒有重複,這一次的旅伴最特別,是我的弟弟。

家人應該是日常相處最親近熟悉的角色,但在我們家狀況有些不同,因為父母的某些狀況,讓我們都急著離家,逃到自己自在舒心的地方,照理說,人們一起面對共同敵人時,彼此會團結起來抵禦”外侮”,但我跟弟弟沒有,我回首過去與弟弟的相處,很感嘆自己小時幼稚不懂事,好像是我愛跟父母告狀?好像是我愛跟他搶東西?也可能是我在他低落時說風涼話?我不記得了,或許就在某一天,我也丟失了他對我的信任,弟弟讓自己在這個家越來越隱形,越來越安靜。

 很難得這次弟弟願意與我同行,雖然我堅稱我沒有邀請他是他自己硬要跟,但我很珍惜這樣單獨與弟弟相處的時光。印象中從小到大全家一起過夜旅行的經驗只有一次,而單獨跟弟弟出遊的經驗是0,手足性別的差異或許也有影響,我們不像兄弟或姊妹間可以一起經歷許多相似經驗,這趟旅行會是個什麼樣的體驗,我好奇著。

想不到在旅行的第一個晚上,我就碰上了我旅行生涯最大挑戰─我弟震耳欲聾的打呼聲!第一個晚上我整夜無法入睡,隔天根本彌留狀態,完全沒有體力走行程,耳朵一直耳鳴彷彿聽到打呼聲,對於接下來幾天的旅程幾乎失去信心。這時候就看到弟弟為人隨和的一面,他的做法是以後都讓我先睡,我們每天都到凌晨三四點才準備要睡,但他還是會等我入眠,自己在公共區滑手機,不過我內心也是很有壓力,因為我很怕他在我還沒睡著就回來了怎麼辦,這樣想也是睡得不安,好在後來幾天都累到躺下秒睡,沒有折磨彼此。

撇開打呼這點,弟弟算是很好的旅伴。他完全信任我所安排的行程,從不抱怨或不願配合,即便是他覺得無聊的點他也用開放的心態接受並體驗,當時間來不及容納所有行程時也願意取捨,跟不同朋友旅行時,大家也會相互協調配合,但跟家人在一起還是自在許多,對於旅伴口中的「沒關係、都可以」可以全然接受沒有心理負擔,也能勇於表達自己真正的喜好需求,畢竟在外與人互動,很多事情不好意思攤開來說,深怕傷了友誼、種下芥蒂。

旅行多年,我很習慣自己一個人的自由與孤單,與弟弟一起則像是「兩個人的一個人旅行」,我們很少並肩而行,過程中很少交談,各自安靜的觀察與感受,但看到新奇的東西又能有個對象即時分享,能在深夜裡一起走過漫漫長路為我增添不少前進的勇氣,對我來說,這是一種家人間獨有的陪伴,就像你知道不論你漂泊到哪,回頭看家人一直都在的那種安心感。

raw-image

我喜歡我們每天晚上都買宵夜,吃飯時有人一起大吃樂趣加倍,這是我跟養身男友旅行無法體會的。我喜歡我們相互推坑勸敗的時候,買東西跟吃東西一樣,大家一起花錢就會更起勁。我喜歡我們難得暢聊的時候,就像打羽球,能持續的一來一往、有問有答對我們倆來說彌足珍貴。最喜歡的,是我的回憶裡,多了與弟弟一起旅行的畫面,認識了不同面貌的他,知道他對朋友很好,戰利品攤開一半以上都是送人的禮物;感受到弟弟對我的照顧,逛街提重物、搬行李好在有他。

我一直堅信,手足是父母給的最棒禮物,是世界上唯一與我共享成長經驗的人,就算平常少有交集,我知道我們始終會在一起。

旅行日期:2023/4/3-10

11會員
68內容數
30歲這年完成旅居歐洲的夢想,旅途中的美好是綻放的花朵,藍天下光線灑落,微風吹起,歐洲的夏天沒有蟬聲,所見、所想撲鼻而來。 177天,8個國家,45個城市,我將旅途的回憶化為文字,反覆咀嚼,隨時舊地重遊,重溫舊夢,當然,也不忘繼續啟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