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到荼蘼,即為陌路!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漫舞AI

漫舞AI

荼蘼

荼蘼

愛到荼蘼,即為陌路

 

荼蘼花開,很傷感,意欲著分離。

代表季節結束、青春已逝、感情走到末路……

 

不在乎天長地久,只在乎曾經擁有

在生命的旅程中,愛的燦爛、愛的光彩奪目、愛的耀眼、愛的刻苦銘心,但畢竟深愛過

即使時間到了盡頭,終歸一切化為羽翅

但至少曾經飛揚過

 

花季雖然結束了……

但卻是新生的開始!

感情終到盡頭了……

卻表示這段感情不適合自己!

 

自大又驕傲的太陽神—阿波羅,曾經取笑過愛神─艾羅斯(邱比特)的箭術!不甘示弱的愛神決定報復太陽神,便將愛的神箭射向阿波羅與達芙妮。

 

美麗的達芙妮──是河神和水澤女神的女兒。

她嚮往著自由,曾經發誓要向狩獵女神—阿提米斯,一樣保有童貞的心和身體。

 

阿波羅因為愛情神箭,無法克制自己,迷戀上了達芙妮,並日日夜夜的追求著她。

達芙妮在阿波羅的追求下,她非常無助,在即將快被阿波蘿追上的同時,無奈地祈求天神,於是她的父親珀紐斯將她變成一株月桂樹。從此之後,月桂樹成為阿波羅的聖樹!

 

傳說,水神—波賽冬,也深深愛戀著迷人的達芙妮。波賽冬的真情告白,讓厭惡愛情的達芙妮傷透腦筋,最後達芙妮選擇化身為荼蘼花,純真潔白而美麗,在花期結束的同時,一片片凋零。

 

在中國的神話故事中,荼蘼花神日日開花,一年四季都燦爛,但卻愛上了替她除草的凡人,玉皇大帝知道後,非常生氣,便將荼蘼貶為「一生只能開一瞬間的花」,並且無法與她深愛的人相見。

此外,玉皇大帝還將該凡人了去紅塵、忘記前塵,送去出家,賜名為荼蘼。

 

荼蘼花神忘記不了情郎,但她發現每年暮春時分,他都會上山,採春露、在佛祖前煎茶。花神便選擇在那時間開花,哪怕只有一瞬間,花神也希望能看見他,一面也好、一次也罷。春去春來,荼蘼花開,陌路到來,忘了紅塵的他,豈會記得荼蘼花神呢?!

 

荼蘼花香濃,聞過皆為醉!

待到陌日來,寂寞清香晚!

 

正所謂「開到荼蘼,花事了」

看似盡頭,看似悲劇

終究美麗燦爛!!

不枉走過……

荼蘼的花語:陌路之愛、末路之美!

荼蘼

荼蘼



比起柔和的月亮,我更愛......耀眼奪目的太陽。我貪戀著陽光帶給我的一絲溫暖與美好,哪怕刺眼受傷,也無所謂!!我只渴望被那太陽的光芒.....照亮屬於我的一方天地!輕輕的、柔柔的,我在陽光下......漫舞,舞出自己的人生與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