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有趣的經驗:冬天出差到山形  

可轉債老爹
發佈於可轉債老爹 個房間
2023/10/08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raw-image


最近,休假的時候,帶著家人到了山形閣度假,非常舒服的一個飯店,本來以為山形講的是形狀,沒想到到了飯店,才知道講的是地名,也勾起了我過往的一個回憶。

 

有追蹤老爹粉專比較久的人,應該知道老爹年輕的時候在日本待過,那時候擔任的就是近似於FAE的工作,也常常需要出差,有一年冬天,因應需要,要出差到客戶山形的工廠一陣子,而且剛好是冬天。

 

那時候聽說山形冬天很冷,可是不知道會有多冷。,要出發前一週還是暴雪的,一度還擔心不能如期出發呢?其實從新幹線下來後要轉乘區域電車,就已經感受到了陣陣的寒意,然後還看到要坐的電車指名只能單線通車,且某些路段已經不行駛了,還好我要去的目的地仍然可以移動,有趣的就是沿路會看到每個停靠的站,都是積雪成牆,然後站方有鏟出一條小路,讓下車的民眾可以沿著那條小路出站。

 

到了客戶工廠之後,基本上由於山形是沒有什麼公共交通較方便的,所以都是工廠的人來接送我往來Hotel跟工廠,一路上沒事會聊天,除了聊到了當天的風雪特別大外,還聊到了為什麼馬路沒有結冰,而且一般車子也沒上雪鍊,可能大家冬天有去過日本的一些地方的可以看到,就是馬路上會有冒水出來的出水口,而那些水基本上都是從地底導上來的,屬於地熱水,我還問了有沒有加塩,讓融冰的效果更好。客戶還說不能加塩,因為那些水有可能會回流地底,加塩會破壞水質。還聊到了,雖然暴雪很影響生活,可是沒有雪還真的不行,因為他們春天的水資源是來自於冬天的融雪,有幾年降雪少的時候,他們反而還要發愁。

 

然後在客戶的工廠,我平常是待在會議室的,不過,山形的工廠條件就不像在東京了,暖氣管飽了,那是我少數在日本室內還要有電暖爐才會覺得不冷的,而且不知道是不是當地人習慣了低溫溫度,我印象中產線的溫度大概介於16~20度,並沒有日本那種室內要脫掉外套的室溫喔,那出差的2個禮拜大概是我在日本生活中過得最冷的兩個禮拜,基本上都是厚外套的裝備。

 

然後基本上在山形的居民,平常出行都是開車的,因為真的就是商店都是開在幾公里外的樣子,我有一次要跟客戶去吃拉麵,光開車就開了半小時有了,事隔已久,不記得拉麵的味道了,只記得吃一碗麵也要開30分鐘的車程,未免辛苦耶。

 

今天,就用在山形的出差經驗來陪大家度過連假第二天耶。

10.6K會員
747內容數
可轉債老爹告訴你怎麼學會可轉債!跟著老爹,你會學會可轉債、CBAS,你是股市新手嗎?你會發現這裡有很多寶藏,均線:有!技術分析:有!布林通道:有!都有,這裡最適合你了,加入這裡,可以讓你成長又茁壯!你還可以加入老爹的賴社群!可以購買999講義,快速了解可轉債!可以訂閱週報,每週獲取新資訊、新知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