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際之國的闖關者》在第三季開播前,回顧一下第一季

2023/10/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看到《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有第三季讓我欣喜若狂!本以為漫畫劇情完結(此影集是漫畫翻拍)就結束了!殊不知下一季會是原創影集,雖然原創呈現的遊戲精彩度實在令人堪憂,像是黑桃Q...(小聲),不過期待度依舊不減!今天來回顧一下《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一季。

Netflix

Netflix

男主角有栖跟死黨相約在澀谷無所事事,闖了禍之後為了躲警察跑到廁所的隔間裡待著,出了廁所,發現整個東京空無一人,頓時變成一座死城,在還沒搞清楚狀況的情境下,被迫參與以生命為賭注的遊戲。整部作品的劇情很緊湊,該領便當的就領便當不囉唆(這點值得給個大拇哥!)。

Netflix

Netflix

在黑桃5的遊戲中,兩位被迫當鬼的玩家戴著面具看到人就開槍殘殺,這時女主角說了一句話:「明明可以去死,他們卻選擇殺人。」這句話諷刺著人性可以有多黑暗就有多黑暗,我愛死了!到頭來人還是自私的,別人的性命都不重要,自己可以苟活才是重點。

Netflix

Netflix

第一季裡我最獨鍾的遊戲是紅心7:狼與羊的遊戲,也就是躲貓貓。4位玩家從原本的互相殺戮到彼此成全的巨大轉變,不想成為犧牲別人性命而活下來的那個自己,這心態上的轉折、犧牲自我的奉獻以及無堅不摧的情誼與羈絆,是這場遊戲的高潮。

活著的時候要把握當下,畢竟明天就有可能死掉。

老生常談,雖然現實生活的環境不像遊戲那麼險峻,學不乖的人類也永遠學不乖,不過在《今際之國的闖關者》這個遊戲的背景設定中還真的很適合講這句話。

個人很喜歡這種燒腦又探討人性的作品,除了探討人性,也時不時地噴出令人反思,值得再三咀嚼的人生哲學、人生意義。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