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的三個情感死穴,一定要知道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男人的心思,善變不定,無法預測。

殊不知,再心思不定的男人,也是有情感死穴的。

尤其是這三個情感死穴,女人一定要知道。

這樣,才能更好的管理一段感情,把親密關係保持的長久新鮮。

他的過去

每個人都會有過去,許是一段至黑至暗的時光,許是一段難以忘懷的歲月。

無論是哪一種,有些過去值得回味,有些卻只能深埋心底,不可提及。

尤其對一些男人來說,過去代表著傷疤,是不可觸碰的死穴。

其實對於感情,總會有人因為耿耿於懷,而不堪回首; 有人因為坦然釋懷,而放過自己。

至於仍把過去放內心深藏的男人,看似總是表現的很堅強,但這往往只是他們的表像,為的是掩飾內心的脆弱。

甚至有些男人會在伴侶觸及不堪的往事時,變得情緒化,亦或隻字不提、金人之緘。

如果此時女人一定要對男人的過去追根究底,那麼只會讓他產生逆反心理。

其實你大可裝作不知道、不在意,反而會讓他產生一種想要補償的心思。

所以,與其一味去打探他的過往,不如用包容,幫助他走出過往的陰影。

他的精神需求

作家辛夷塢曾說:

“對於男人來說,愛情只是生活的一小部分。”

男人習慣於偽裝堅強,喜歡隱藏自己負面的情緒和想法,至於內心的傷痕,常會在夜深人靜時獨自去消化。

可是再强大的男人,隱匿太多不可忽視的精神需求,也會拖垮自己。

所以,女人要多關注男人的精神世界,特別是那些他無法說出口的需求。

當男人遭遇低谷時,會懷疑自己、不自信,此時的他需要被認可、被鼓勵;

當男人被生活瑣碎填滿時,他需要空間,放空自己的心情和思緒;

當男人為生活奔波感到勞累時,他需要家的歸屬感,容納疲憊的身心;

當男人內心孤獨,情緒低落時,他需要被理解,被包容溫暖內心。

女人對於不愛表達心緒的男人,不妨多給予關心; 對願意傾訴心思的男人,不妨多給予傾聽。

就像網上有句話說的:

“靈魂深處的美麗和寂寞,總是需要一個人來讀懂。”

他的自尊心

“人的一切痛苦,本質上都是對自己的無能憤怒。”

男人對這種無能的憤怒,往往是以維護自尊的形式流露。

生活中,有一些男人並不怕日子辛勞困苦,甚至面對苦難,會越挫越勇。

然而他們卻怕被傷及自尊,尤其怕深愛的女人懷疑自己能力不足,嘲笑自己不如他人。

男人的自尊心,其實是一種對自己人格尊嚴的守護,這是他的“面子”,容不得他人動撼。

所以,女人在必要的時候,還是要學會照顧到男人的自尊心。

在人前,要懂得顧及他的面子;

交流時,不要太強勢,咄咄逼人;

失敗時,不要惡語挖苦,輕易否定。

當然,這樣的尊重,不是誠惶誠恐的惟命是從,也不是小心侍奉的卑躬屈節,而是維護他脆弱的內心,善待他不願示人的自卑,接納他不完美的內在,鼓勵陪伴他穩步前行。

有句話說:

“我總不信愛能灼熱又綿長,但又總被你打敗。”

其實,哪有什麼天長地久的愛情,能長久的感情,都需要用愛去維護。

愛一個男人,最簡單直白的管道,便是瞭解他的情感死穴,而後惺惺相惜,用心呵護。

如此,才能保持感情新鮮,讓彼此形成依戀。

0會員
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兩個男人挖礦圖你一定看過,但最悲慘的第三個人其實是「他」……兩個男人挖礦圖散播了一個錯誤訊息--努力就能成功--給讀者編織了一個美好但不切實際的憧憬。如果努力就能成功的話,人生就簡單許多了。可惜,困擾無數孩子,從小學生到大學生的問題是「我的方向在哪裡?」困擾無數成人,從剛出社會的新人到即將退休的人士的問題是「為什麼怎麼努力都一事無成?」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3-09-24
我與男人的三個約會(二)我和一個挪威男人一起去看《芭比》。我買的電影票,他沒付我錢。
Thumbnail
avatar
娜娜
2023-09-13
我與男人的三個約會(一)我的喜歡像貓,你的喜歡像狗。 我的喜歡高傲挑剔,不輕易給予;你的喜歡很廉價,人人都可以挑逗你。
Thumbnail
avatar
娜娜
2023-09-10
【電影_尋找小津】 三個男人的愛情。或者也許我只是想要認同,或許我尋找的東西已蕩然無存【尋找小津】 ◎ 文・溫德斯 #電影台詞 我才明白為何我對東京的印象,在我看來像是夢遊者。  未曾有其他城市或其居民,讓我感到這麼熟悉和親密,在我專程去那裡之前早就如此,主要就是因為小津的電影。  這種親密性,才是我想要在東京找到的影像。或者也許我只是想要認同,或許我尋找的東西已蕩然無
Thumbnail
avatar
默默
2023-06-29
現代藍鬍子—我讀《三個女人與她們的男人》書名:三個女人與她們的男人 作者:卓爾.米夏尼 譯者:黃彥霖 出版社:木馬文化 出版日期:2023/6/14 ISBN: 9786263144484 eISBN: 9786263144507 第一位女性,歐娜,是位單親媽媽,帶著九歲的兒子伊藍,獨自生活在一間小公寓裡。有一天,偶然遇見律師吉爾,雖然後
avatar
奶酥麵包
2023-06-21
三個女人與三個男人的《愛情美樂地》這部來自巴基斯坦的得獎電影,既是三個女人的故事,也是三個男人的故事。 三個女人/男人,在127分鐘裏面,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高光時刻。
Thumbnail
avatar
李立亨的李想世界
2023-04-23
最让女人心痒痒的,多半是男人的这三舍得,女人想不联系你都难 每一次吵架,都是你主动道歉,你累不累?一个人主动久了,不累是不可能的。那些主动的人,都感觉到了累,之所以没有改变,是因为怕失去。 一年四季,三百六十五天,每一天都会主动说“早安、晚安”。你习惯了主动,即便是生病了,也是很主动,该说的那些话,每一天都在说。 你很在乎这段感情,你很害怕他提出了“分手”,
Thumbnail
avatar
dfh54
2021-08-09
賣場裡的三個男人這個賣場的笑聲,大多來自那些二十幾歲,旁邊還伴隨一個年輕女孩的少年。
Thumbnail
avatar
不安於世
2021-07-18
《男人與他的海》心得:關於三個男人與他們的海洋人生。這是一部關於海洋的電影,更是一部關於人生的電影。 電影裡面有海洋的美麗,有男人的浪漫,有親情的感動,有人生的抉擇,有對於心中最渴望事物的追求,這是一部三個男人與海洋的故事。
Thumbnail
avatar
神木
2021-0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