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愛,談何容易

2023/10/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愛一個人很難,有時真的會希望從來沒有愛過。曾有人說,愛一個人有多深,恨就會有多深。過去我覺得這句話似乎很有道理,但後來我發現,如果當你真的很愛很愛一個人時,你根本恨不下去,因為愛就是愛。你會恨一個人,基本上就已經不愛了!

曾有人和我說過一個故事,有一對老夫妻,有一天丈夫先走了,可是妻子卻一直思念著丈夫久久無法走出來,直到現在。我說,那他們感情一定很好,對方告訴我,其實丈夫對妻子並不是很好,而且脾氣也很差,他不明白為什麼妻子還是這樣對死去的丈夫牽腸掛肚,所以他經常勸這名妻子要走出來,過自己的生活。當時的我也不明白,可是現在我懂了,就是因為愛。

很多人不相信愛,更相信的是金錢的魔力。進而放下愛,去追逐金錢,並且越走越遠,從此也變了一個人。有許多人認為談愛是18歲小朋友的事,成年人不談愛,只談實際。其實當你靠著一個人走過人生的起起伏伏,沒有任何人幫助你的情況下,你才會真正體會,只要你在的一天,金錢就不會離開你,可是愛是會消失的,或許有一天不會再回來。

男人和女人是不一樣的動物。

大多數的男人可以嘴上說愛妳,身體卻給了別人,但妳永遠都搞不清楚他愛的人是誰。新鮮感似乎對男人來說很重要,他可以瞬間因為感覺不對,說走就走,頭也不回。對外希望女人像個女強人,對內希望女人像個小野貓,凡事都希望她做到完美,可是自己完不完美不重要,因為他們覺得自己永遠是完美的。當錯誤發生時,男人也只有一個理由,就是妳不夠好。

對於很多男人來說,女人也是金錢和性就可以征服的。男人似乎忘了一件事,一個女人經濟獨立、思想獨立、行為獨立,她到底要男人幹嘛?男人可以給她什麼?無非是愛和關心。金錢上她不需要,然而談到性,男人永遠只有一根,請問男人又可以給多久?終有一天歲月不再,體力有限。然而女人要多少有多少,即使年華老去,只要願意,還是有人願意拜倒在石榴裙下。何必非要吊死在一顆樹上?原因就在於男人有沒有付出愛。

可是在女人看來每個男人都是一樣的,並沒有什麼不同,更不會久了沒有新鮮感,大多數的女人感情和身體也是合一的,只需要對方的愛和關心及呵護,當感情出現問題時,她們只想了解原因,進而去改善,努力的維持得來不易的這份感情。她們甚至並不會很在乎男人的外表及財富,甚至有的男人明明渣到不行,心中也有數,卻仍只想記得他的好。只要對方還愛,依然會義無反顧,直到對方不愛的那一天。

有人說能量是流動的,一個人的能量好,是無法帶動兩個人的成長,兩個人的能量都不好,更是不用說了,可是如果兩個人的能量都好,你就會發現他們看起來幸福美滿,琴瑟和嗚。例如:當其中一方運氣不好的時候,可能會責怪是對方帶給他的楣運,歸究可能是對方帶給他的影響,進而去外面另結新歡。此時,被背叛的另一方,本來看起來沒什麼,可是慢慢的很多事也越來越不順。但當有一天,兩個人受不了分開了,有趣的事就來了。背叛者依舊還是如此,甚至可能更糟,而被背叛者反而整個運勢都回來了。原因就在於背叛者不知道恰恰是這些出軌的行為,影響了他的運勢。

其實兩個人在一起就是一體的,你好對方自然會好,如果你不好,對方也就不會好,因為你的情緒和行為都會影響對方,要對方好,自己就要做得好,如果自己做得不好,也別奢望對方可以有多好。所以,說愛,談何容易?以前我覺得愛就是要坦白的說出來,讓對方了解,彼此也可以建立良好的溝通,可是後來我發現愛並不一定要說出來,應該讓對方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受,如果對方也愛你,他自然會明白,也會做出你想要愛的方式,因為他了解你。如果沒有,或許不愛,也或許他更愛的是自己!有時愛說的太多,會讓人黏膩,也會讓人膨脹,反而失去了自己。

7會員
49內容數
一個人的氣質包含著她的故事,不管幾歲,都要活得美麗,自持修身、精緻律己的人絕非膚淺的魅麗,而是你的靈魂要對得起你的美貌,優化你的生活態度。閱己、悅己、越己;自靜、自醒、自清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