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份之旅(下)——有緣千里來相會,好山好水好歡樂!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前言

上篇在這:https://vocus.cc/article/6523e9abfd89780001b52506

下篇,主要寫跟新朋友的交流,以及對人際、緣份的體悟

開始吧!

大約下午2點多,我在山上民宿和民宅之間兜兜轉轉老半天,終於找到「神隱國度」了!不愧是「神隱」地點有夠隱密的。因為我提早1個小時到,想說先在外面歇會兒。正當我在找合適的地方時,「請問?你也是在找神隱嗎?」一位陌生旅客問我。「對啊,不過我已經找到地點了,因為離入住時間還很早,等會我帶路。」我回答道。這裡為方便敘述就稱他為阿笑吧!

跟阿笑閒聊中,得知他是馬來西亞的華人,長年在北京工作生活。這次他來台灣環島8天,剛好他跟我一樣住「神隱」,同一間小屋,不同房間。哈哈哈有緣千里來相會,我們便決定來個即興搭伙,並約好下午4:00一起共遊九份老街。

圖1:「神隱」大門口外的擺設,當時正跟阿笑等大廰和房間的密碼

圖1:「神隱」大門口外的擺設,當時正跟阿笑等大廰和房間的密碼

  • 「神隱」外頭有桌椅,可以休息或是喝茶討論人生,還有一個大鞋櫃,裡面有提供拖鞋。
  • 交誼廳有飲水機(冷、溫、熱)、充電線和租借式行充、因為位處山上,還有網球拍(喂~和防蚊液,我們到這裡時,已經被該死的蚊子咬了好幾個包了。
  • 房間走清新簡約風格,房內有奶茶包和餅乾,半夜肚肚餓就不用擔心了!
圖2:我訂的是夢境喔!阿笑的是…祕密~房間很乾淨又舒適!

圖2:我訂的是夢境喔!阿笑的是…祕密~房間很乾淨又舒適!

圖3:浴室採微乾濕分離,淋浴處只用一片玻璃做遮擋(紅圈處),以前也做過房務,知道那種有浴門的比較麻煩,大面積光擦乾水痕就累了,辛苦房務們了!

圖3:浴室採微乾濕分離,淋浴處只用一片玻璃做遮擋(紅圈處),以前也做過房務,知道那種有浴門的比較麻煩,大面積光擦乾水痕就累了,辛苦房務們了!

共遊~

一路上和阿笑有說有笑,輕鬆又自在,沒有包伏、沒有猜忌,一切都是如此的友善和真誠。我們沒有刻意安排好路線和時間,都是即興逛,如果碰到不熟悉的路線或是誤入民宅區,不怕不怕!探險就對了!要是真迷路的話,還有Google地圖呢~

圖4:心情美麗,處處是美景

圖4:心情美麗,處處是美景

阿笑是個攝影愛好者,探險的同時,也時時在尋找素材,他在B站上有自己的頻道,單純分享自己的日當生活和旅遊時之所見。我問他,啊你都不會介意有沒有人看和讚數嗎?他說:「就是因為是分享開心的,所以我一點也不介意這種雞毛蒜皮的小事!當然,如果有人喜歡我的創作,我也會很開心的!」我很欣賞他對生活的熱愛,更喜歡他不會對分享這件事上不會患得患失的。我曾多次在其它平台分享自己的畫作或是人生感想,但每次還沒開始,我就自己害怕的縮回保護殼中,我到現在還在克服中,這是我的課題,我的天。

圖5:太陽出來囉!我很喜歡這張小清新的唯美~阿笑說,他反而不希望老街這時有太陽,認為這樣就不易拍出他覺得美麗的老街了,他覺得陽光只適合綠油油的大自然

圖5:太陽出來囉!我很喜歡這張小清新的唯美~阿笑說,他反而不希望老街這時有太陽,認為這樣就不易拍出他覺得美麗的老街了,他覺得陽光只適合綠油油的大自然

圖6:從里程碑處往下拍,藍藍的天~碧綠的山~陽光從軟綿的雲朵中透出來,此情此景,令我心曠神怡啊!

圖6:從里程碑處往下拍,藍藍的天~碧綠的山~陽光從軟綿的雲朵中透出來,此情此景,令我心曠神怡啊!

我們沿途經過了各式風格的民宿、民宅區,一路上好山好水,卻不無聊,令我印象深刻的有2個片段:當時我們一路往山上探險,到山頂時有一處寧靜的天台,阿笑在用手機喬錄影的角度,我則直接躺在長椅上稍做歇息,印象中我跟不熟的人相處多多少少會注重形象的哈哈哈,沒這麼豪放~微風徐徐,我非常享受當下,心情彷復像天上的鬆軟的雲朵般,輕飄飄的,蠻希望時間就停在此刻的。

圖7:快2個月沒有大量走路了,雖然累,但是我樂在其中!

圖7:快2個月沒有大量走路了,雖然累,但是我樂在其中!

另一個片段,與阿笑在天台休息夠後,又繼續各種逛,逛著逛著我們來到一處很長的階梯面前,往上走就是九份國小了!此時的九份街人來人往,十分熱鬧,一種繁華的歡樂感,此刻我的心情可以說是達到最高潮!心中非常的歡欣雀悅!我已經很長一段時間沒有這種感覺了,一來我個人一直都是獨來獨往居多,生活圈其實蠻小的;二來我很少去相對較遠的地方旅遊,繼上次已經是去年9月了。難得這次小旅行能碰上有緣人,我當然要好好珍惜啊。Ps九份國小沒拍照非常可惜,當時拍太多照片,加上逛累了,就沒拍了。

共遊過程中我有請他幫我拍照,他蠻鬧的,我都還沒擺好Pose他就開始拍了,結果就是拍出很耍寶、很蠢的動作和表情,真的被他打敗了!我自己在面對鏡頭時,因為不知道怎麼擺Pose,就會緊張到笑場,直接變身「快樂小狗」,哈哈哈笑個不停,我自己都覺得很扯。不過就是因為還沒準備好,拍出來的才會是最自然、最不做作的照片啊。

Ps「快樂小狗」是小紅書對MBTI ENFP的一種稱呼。不過我是「小蝴蝶」,我日常才沒那麼歡脫呢~

圖8:自嗨的嚮導XDDD 表情逐漸母湯,這是在我沒準備好時所補捉到的,蠢且最自然~

圖8:自嗨的嚮導XDDD 表情逐漸母湯,這是在我沒準備好時所補捉到的,蠢且最自然~

我們在「海悅茶樓」吃晚餐,再一路逛回「神隱」,因為阿笑一大早就要回北京了,所以就互相道別、各自休息去了,這裡謝謝他送我「阿蘭」的草粿,好吃不黏牙,早餐直接吃這個和熱奶茶,還不錯嘿嘿!

圖9:「海悅」,一次是早上來喝熱茶,一次是晚上跟新朋友來吃晚餐

圖9:「海悅」,一次是早上來喝熱茶,一次是晚上跟新朋友來吃晚餐

圖10:齁唷!又來了!這次直接背對鏡頭笑場,對啦!我在「海悅」變魔法喔!

圖10:齁唷!又來了!這次直接背對鏡頭笑場,對啦!我在「海悅」變魔法喔!

圖11:好啦~不鬧了~此時的「海悅」和「阿妹」附近的街上人擠人,好擠好擠XDD

圖11:好啦~不鬧了~此時的「海悅」和「阿妹」附近的街上人擠人,好擠好擠XDD

回「神隱」的路上,發現汪汪!牠們的表情和反應好有戲!汪汪們傻眼!阿笑也傻眼!

回「神隱」的路上,發現汪汪!牠們的表情和反應好有戲!汪汪們傻眼!阿笑也傻眼!

我回到民宿房間後,不斷沉浸在共遊的過程,情緒處在亢奮和感動中,喜極而泣可以說是我當時的心情,也確實因為太開心、太感動而嘩啦嘩啦。比起壓仰自己的情緒,還不如好好哭一場呢,舒壓又暢快!

阿笑,在這裡我想對你說,謝謝你教會我活在當下,還有讓我體會到「緣份」是不能強求的,更不能強制想要「續緣」,經過這次小旅行,我的情傷沒那麼痛了。有緣千里來相會,然後再回到各自的日常,繼續好好奮鬥、好好生活!我們後會有期!

最後,分享我的一首愛歌,周杰倫的紅顏如霜,個人覺得很搭九份老街的氣氛。

右邊轉角的石階上去,就會看到一個「神隱國度」的指向牌了!

右邊轉角的石階上去,就會看到一個「神隱國度」的指向牌了!

當時正在抓癢癢,小腿被咬好幾個包,阿笑是從我背後搭話的~

當時正在抓癢癢,小腿被咬好幾個包,阿笑是從我背後搭話的~

好啦九份之旅結束了!

(完)~












沐穜 Mu Tong
沐穜 Mu Tong
沐,是我喜歡的一個字,有沐浴、潤澤,很美好的意思。穜,一種谷物,有豐收的意味。這2個字都是我一位會塔羅的老友給我選的字,我尤其喜歡 沐 這個字。身為北漂者,這裡記錄我對人生、日常、工作、感情…等我所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