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第一晚|這個世界很特別,空間因為人而具定義與特質。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到墨爾本市區,熟悉感湧上,自己曾經到過的城市,在此時重現於眼前。
當天預定了市區內,一對從東南亞來澳打拼的夫妻所提供的Airbnb,位於Healeys巷弄內的一棟現代住宅大樓。

白天,這條座落於並排高聳大樓之間的巷弄,在高速運轉的都市屏障夾縫之間獲得一絲喘息的空間,夜幕來臨,充滿韓式餐館的街巷彷彿擁有了生命,長長的排隊人龍是模樣,空氣間瀰漫著的油煙與烤肉香味是氣息,英韓雙語的歡聲笑語隨著杯盤清脆與烤肉滋滋交錯於耳間,這是屬於這條街道的語言。

韓國異鄉人的街道,疲憊靈魂獲得一絲稱之為「歸屬感」的歇腳處。

這個世界很特別,空間因為人而具定義與特質。

第二天check-out前,看著有限的金錢資源,我依然決定再留宿一晚。或許是逃避經濟上的負擔,又或許身處異地,下意識希望能夠維持內在安定感而複製過往舒適生活的方式。為了獲得更優惠的價格,憑藉著過去住Airbnb的經驗,我直接向房東提出當面交易。

身處異地的焦慮感,我緊握著與過往相同的期待與做法,卻儼然忘記人生新關卡早已開啟。

「I don’t care. 」,房東沒有任何意願,一句話瞬間壓垮了討價還價的空間。

看著房東極度消瘦的臉頰,野性是我最先冒出的形容,那不具任何溫度的眼神與言語,讓我想起過去在美國的生活狀態。追趕與匱乏相織的能量場形塑出高度兢爭的環境,每時每分都處於生存模式, 容不得自我鬆懈。背負著不知名的包袱,負重前行是移民國外的日常。

「我過去是不是也是這個模樣?」我思索著。

看著眼前的房東,再看看自己意圖複製舒適圈的行為,「如果來到澳洲,不是為了生存打拼,也無法處在像台灣那般舒適狀態,」腦中冒出一個我無法回答的問題,「我為什麼要來澳洲?」

這個世界很特別,空間因為人而具定義與特質。而這次我該怎麼定位我自己?

【2023.08.01 早上10:10 墨爾本Healeys巷】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墨爾本時光:城市角落的奇幻基地— 社群園圃 Community Garden好奇心的驅使,讓我二度在週日騎著三十多分鐘的單車,終於踏入這個神奇的地方,在我心中是帶點神祕色彩的奇幻基地。 這裡是一個社群園圃(Community Garden)。在這裡我接觸了好多新的概念,學了好多不知道中文怎麼翻才合適的單字。Community這個詞比起「社區」,我傾向將它翻成「社群」是因為這
    Thumbnail
    avatar
    2022-12-21
    墨爾本旅居日記:飛機下午五時,天空正要從白日轉變為暮色,飛上天空以後的景象,像是雞尾酒的漸層一樣。
    Thumbnail
    avatar
    世界夢想家MIAO
    2022-10-25
    墨爾本必推景點-月光保護區野生動物保育公園moonlit sanctuary|澳洲旅遊|異國手札The essence of travel is not movement, but driving your soul to find the spring of life.旅行的
    Thumbnail
    avatar
    蔓無目的
    2022-09-27
    墨爾本旅遊景點|Puffing Billy比利蒸汽小火車列車長或是火車站內,都完整的保留早期的鐵路風格,這條鐵路最大的賣點就是,乘客可以將手腳都掛在車外,感受微涼的風吹過身體,伴隨著蒸汽火車的汽笛聲,青蔥樹木一棵接一棵緩緩消失在視線中,轉彎的地方可以看見每節車廂組合出來的曲線,跨過木製的高橋,就像把時間暫停,帶你進入時光隧道
    Thumbnail
    avatar
    Stella
    2021-04-02
    墨爾本最神奇的地方 — LENTIL AS ANYTHING2018年九月,我來到了墨爾本並在這裡生活了一年多。 隔年四月我結束了全職的工作後,沿著東岸旅行了一個月。 在澳洲剩下半年的時光,我只想做我想做的事,而到Lentil as Anything當志工這件事一直存在我心中的待辦事項。 於是,在2019年五月底結束東岸旅行後,我終於來到了Lentil as
    Thumbnail
    avatar
    2021-03-05
    【墨爾本】聖誕節 - 菲利浦島3天2夜親子旅遊 - 行程計畫表 & 行前準備清單 去年的聖誕節期間我們去了一趟飛利浦島旅遊,雖然我以前讀書的時候就去過,但是現在帶著孩子去的心境又不同!感嘆~歲月不饒人啊… 我不是一個很愛外出旅遊的人,我是一個可以整天宅在家裡的宅女!哈哈~但是自從搬來澳洲之後,我開始融入澳洲人的生活型態,那就是 - 『上課的時候認真上課,放假的時候就是要認真地出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0-05-07
    墨爾本中國家庭受到威脅,晚上不敢入睡中國家庭在澳洲受到生命威脅,這是疫情爆發後,層出不窮的事件之一。 新聞詳情請入內,純翻譯。
    Thumbnail
    avatar
    單魯
    2020-04-22
    墨爾本日記雖然我一直說十月是我的美好的季節,但這個十月過得滿辛苦的,一方面論文很緊湊的寫著,餐廳的工作又常常急迫的要加班,計畫書一號二號三號接連寫著;最主要是和同學有很多溝通上的問題。我盡量的想,如果是我和這個世界不一樣,那我應該削去稜角,痛苦是必然的,加一點浪漫騙自己吞下去吧。  最近很多人說我看起來很快樂
    avatar
    Chii
    2020-02-28
    墨爾本『湯瑪士』蒸汽火車親子半日遊,行前準備媽媽包必備七樣物品 你的小孩喜歡『湯瑪士』火車嗎? 墨爾本Puffing Billy的『湯瑪士』蒸氣火車活動是季節限定,我們上次沒有坐到,這次終於訂到票了!媽媽用心良苦啊!早早就鎖定日期,幾個月前就訂好票了! 『湯瑪士』蒸汽火車以及『胖總管』可以在Puffing Billy實際看到喔!〈媽媽我也是第一次看到真人版的湯
    Thumbnail
    avatar
    艾曼達教練的簡單生活之旅
    2020-01-06
    avatar
    一直攝
    2019-06-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