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月的旅居,自由感受曼谷!》第七天(1)

2024/03/2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沒想到這麼快便來了一個星期。

我自覺適應得不錯,完全沒想過會睡到出租屋的床,因為我是有點抗拒「陌生床」的,有時住一、兩晚酒店便會睡不著。

我在這出租屋算是睡得不差,有時還可直接睡到中午、下午。

這天我還是在出租屋悠閒地渡過。

我必須說清楚,雖然我不會在每一篇都提,但只要我沒出去在屋裏,便會被噪音困擾,也跟房東和airbnb拉鋸了很久都不得要領,是整個旅程令我最不開心的地方。

如果我不出去,生活大概就是這樣:每天自然睡到醒、然後便梳洗吃早餐,有時候是之前買回來的包點,但大都是豆漿麥皮,挺喜歡吃。

然後便看影片,有心情的話便寫遊記。

午餐會是前一晚買回來的飯,放在叮麵碗裏翻熱。

然後繼續看影片,睏的話便去睡覺。

傍晚6時半便會出去買食物。回來吃完便繼續看影片,累了便洗澡睡覺。

很羨煞旁人的生活吧!

其實是應該做點正經事,但不能用電腦…唯有這樣。

我真的不感到寂寞,也不想家—光是跟房東和airbnb拉鋸已夠煩了。撇除噪音問題,這個出租房算是挺好住的,很方便也很安全。

這一個星期我進進出出,一個女人都沒覺得危險,很多泰國人都很友善。

雖然有時會看到一些人,或一些男人圍在一起,但不招惹他們便沒事。

我今天的午飯是昨晚買的打拋飯,即是辣肉碎飯(接下來也會這樣稱呼)。其實這檔經過很多次,因為選不到想吃的食物,我每次買飯都會把美食街從頭尾幾遍。

本來我沒打算過買來吃,因為我非常討厭肉碎,覺得碎的肉和肥膏散散的很噁心,但吃肉餅和肉丸卻沒問題,而一份加了煎蛋的只要30銖,有一碗飯,看著檔主舀上來的,加上剛炒好的肉碎。不加蛋只要25銖。

我喜歡這種一份便能夠吃飽的餐點,這個份量很夠,能吃飽,所以吃飽也只要30銖!實在太便宜了!

但當然免不了泰菜的特色,就是很辣。

辣肉碎飯是很「惹味」的,調味很夠,也加了辣椒和新鮮羅勒葉同炒,油油亮亮的,非常下飯,而煎蛋必不可少,要是幸運便能買到荷包蛋!沒人能抗拒蛋汁拌蛋吧!

而對我來說煎蛋能解一點辣,不然吃不下去…

我隆重介紹星期天買的新的橙汁(Sunquick)!這款濃縮橙汁我不知多少年沒喝了!在香港也沒有刻意去找和買來喝,真的是童年回憶了。

現在物質豐富了,自己也有錢了,不再滿足喝這種化學味道了,但小時候發現家裏有一瓶簡直開心得像撿到了金子,能喝上一杯便會開心一整天。


雖然這瓶濃縮果汁已經登過場了,但我還是想它再出場一次。它對我今次的旅程相當重要,沒有它幾乎吃不下飯,因為飯菜太辣。 吃飯能喝上一杯也能令我開心一整天。早知喝得這麼爽我就該買大瓶的。

雖然這瓶濃縮果汁已經登過場了,但我還是想它再出場一次。它對我今次的旅程相當重要,沒有它幾乎吃不下飯,因為飯菜太辣。 吃飯能喝上一杯也能令我開心一整天。早知喝得這麼爽我就該買大瓶的。

這就是辣肉碎飯,上面的煎蛋是不是很誘人?(它是我在這次旅程吃得最多的食物。問我看到它還會不會怕?倒不會,再吃也ok。)  啊,這個碗就是在大創買的叮麵碗,大家以後會常常看到它。

這就是辣肉碎飯,上面的煎蛋是不是很誘人?(它是我在這次旅程吃得最多的食物。問我看到它還會不會怕?倒不會,再吃也ok。) 啊,這個碗就是在大創買的叮麵碗,大家以後會常常看到它。


4會員
133內容數
我是自由,香港網絡作家。我愛看和寫故事,題材多樣,風格清新。我在討論區連載,也在網上出版書籍。我用文字創造不同世界,帶讀者感受故事中的情感和經歷。我希望作品能快樂和啟發讀者,也期待讀者的意見和交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