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幻小說】劣童遊戲(1-12)

2023/10/27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十六色彩的圈子踩踏踩踏,踩死一隻青蛙,撿一顆石子。十六色彩的圈子蹦跳蹦跳……」

遊戲再次展開。迪西回到裁判位置繼續唱著剩餘的段落,儘管他的唱腔簡直像摔落在地的瘤蟻瓜一樣破碎,琉司還是抓到了訣竅──雖然她真誠希望那只是幻覺,但有賴於妖精的「介入」,琉司已經將祂們那副奇特的躬身撿石的姿態學了起來。

若要說實話,她覺得這姿勢挺蠢的。可在她初次模仿後,一股奇妙的能量便纏繞全身,使得她舉手投足都變得輕盈,對於遊戲的理解也跟著敏銳起來。

憑藉意外開竅所獲得的技術,琉司一路遙遙領先。她前前後後撿走了三顆石頭,而柏卡卻因為先前的影響變得時常猶豫,手腳也遲鈍許多。在不久之前,察覺到琉司似乎掌握了什麼的柏卡甚至嘗試要模仿她,結果反而打亂自己的步伐、摔了慘痛的一跤。低級的失誤導致柏卡錯失兩次撿石頭的機會。

現在,只要再撿兩顆石頭,琉司就能取勝。

「香甜甜的血肉味,扭成果實送朋友。」

撿取石頭,跳入圈子。速度之快讓柏卡氣得連聲咒罵,旁觀的孩子雖然未必有搞懂規則,但他們仍能從琉司得意的表情解讀出勝利即將傾向何方。現在大家又重新聚集過來,屏氣凝神等候贏家的誕生。

琉司望著呆滯的迪西。現在她就差一顆石頭而已。跳圈子之歌唱完了,他現在必須重新再唱一次。

柏卡也寄望迪西。他毫不掩飾地要求迪西幫他作弊,甚至希望他能像剛才判定石頭無效一樣讓大家反過來公審琉司,可是迪西一直不為所動。

迪西臉上的汗水更多了,簡直像座瀑布。他的衣服扁皺不堪,跟浸在河裡的濕衣服根本沒什麼兩樣。他完全不在意自己究竟變得多邋遢;應該說,他的心思已經不在這場比賽,彷彿有個什麼東西轉移了他的注意力。

迪西不斷眨著眼,發白的雙唇遲遲不肯開口,握著紙張的手指抖得厲害。站在他身後的跟班終於發現迪西不對勁,湊過去拍了拍他的肩膀。迪西大叫一聲,紙張被扔到一旁。他發狂似地奔逃,只留下錯愕的孩子們。

「那傢伙到底在搞什麼!喂,快回來!」見迪西就這樣跑走了,柏卡焦急地大吼起來。「你們隨便一個誰都好,快接著唱下去啊,快點!」

柏卡掃視著自己的跟班,但他們每個人都搖搖頭,要不是表示自己不會唱,不然就是不想唱;這也難怪了,在見識到迪西發瘋的樣子之後,誰還會有那個膽量唱跳圈子的遊戲歌?

「十六色彩的圈子蹦跳蹦跳。砸死一隻蝴蝶,撿一顆石子!」就在眾人面面相覷不知如何是好之際,安利諾自顧自地撿起紙張,興奮地唱著。

率先反應過來的是琉司。趁柏卡不備,她迅速撈起一顆湛藍色的石頭,然後跳到中心的圈內。她迴轉一圈,向所有圍靠過來的孩子端起自己的手心:六顆顏色不同的石頭。這場比賽是她贏了。

孩子們為琉司發出慶賀的叫喊;儘管這些呼聲在現在這片偌大空蕩的碎石地聽來格外空虛,不過這都無法掩蓋琉司成為冠軍的事實。

兩名男孩從柏卡的宮殿拿出蛇環頭冠與斗篷。在眾人的見證下,他們替琉司戴上頭冠,至於斗篷……在看到上頭的羽毛居然是用雞屎黏著之後,她就拒絕披掛了。

「太棒了,琉司!你贏過柏卡了!」安利諾興奮地揮舞手腳為她祝賀道。

「不!她才沒有贏,你們作弊!」柏卡推開安利諾然後指著琉司的鼻子。「你們一定是串通好的。安利諾也是,迪西也是!這不公平,剛剛那個不算數──」

「喂,柏卡,願賭服輸。你不要再強詞奪理了。」琉司打斷他。她舒展著手指,然後握緊。「還有,你準備好了嗎?」

「什麼?」柏卡扭頭一愣。

琉司舉起拳頭,往柏卡的臉狠狠砸過去。

所有孩子都被嚇得退到一邊,柏卡也被琉司順勢打倒在地。柏卡不斷呼喊著「住手」,可是琉司無視了他的求饒,不間斷用拳頭伺候他那張可恨的蠢臉。

她怒不可遏,只要一回想從比賽開始到現在,柏卡是如何汙衊她、挑釁她,拳頭的力道就愈發加重。一拳又一拳,絕不停手。

和煦的暖陽完全照拂著碎石地。琉司覺得自己後背暖和許多,內心也舒坦了。

時間也不早了,該回家了。

「柏卡!」琉司抓起柏卡的領子,對他怒吼。「我想想,好像還沒說過要是你輸了我的獎賞是什麼?然後現在我想到了:從今以後,你們最好離這裡遠遠的,不准再靠近!還有,把你那座爛城堡讓出來,要是被我知道你還賴著不走,我就會衝到你家把你痛揍一頓!還有更重要的,你給我記清楚了:柏卡,不要惹我!」

琉司甩開柏卡,並在柏卡倒下瞬間又朝腹部補了一腳。那些原本依附柏卡的男孩們見到柏卡失勢,選擇冷眼旁觀這一切。

琉司原本想就這樣離開,發現到在場的孩子們遲遲沒有解散,大概是在等待她的勝者宣言後,她才轉身面對眾人。

「去告訴所有人,今天這場比賽是我贏了!你們當然可以宣揚我的勝利,但是從現在開始,你們最好都給我管好嘴巴,不要讓任何大人知道我們在這裡幹了什麼好事!我敢向你們保證,要是被大人發現了,遭殃的絕對不會只有我跟柏卡!」

一聽到琉司充滿警告意味的勝者宣言,孩子們拼命點頭,顯然在戰勝柏卡並痛扁他一頓的那一刻,她瞬間就成為了新任的孩子王。不過她無心掌控領導權、成為他們的老大,她單純只是希望她跟柏卡玩踩圈子的事情不要傳到包含母親在內的大人耳裡。

接受挑戰的後悔感隨著擔憂油然而生;雖說能藉這機會爆打柏卡確實爽快不已,不過琉司可沒打算過分留戀。

無論如何,比賽總算是結束了。琉司感到舒暢許多。她拉住直到最後一刻都還在賭博的安利諾,奔向回家的路途。

「琉司,你剛剛真的是超帥的耶!」安利諾興奮地大叫。

「真不知道是誰賭我會輸呢。」琉司揶揄道。

「我、我很抱歉!」

「算了吧!我可沒打算輕易原諒你,蠢呆瓜。不過看在你最後一刻有幫上忙的份上,我可以暫時不跟你計較,但該交給我的東西之後還是要給我。」她的警告換來安利諾連聲允諾。她無可奈何地翻了翻白眼,要他閉嘴。

安利諾今天的所作所為的確讓琉司相當不爽,不過她對安利諾的抱怨也就僅此而已,畢竟這才是她所認識的安利諾。

坦白說,要不是安利諾在最後關頭接替迪西唱了那首歌,她也沒辦法名正言順地贏過柏卡。無法結束的比賽,只會讓柏卡有更多把柄可以詆毀她。

回想起柏卡難堪的模樣,琉司還是忍不住露出微笑。不過很快的,她就收拾好情緒,畢竟他們可是觸碰了「禁忌遊戲」。

琉司始終認為禁忌遊戲只是傳說,不過她很害怕要是被母親知道了,恐怕會被禁止吃綠妖精糖。從現在開始,她最好別炫耀聲張或者表現出得意的樣子,也千萬不要主動向母親提起比賽以及她取勝的事。

只要一切能夠到此為止就好。

4.6K會員
1.2K內容數
廢文、奇幻小說,以及我的主觀觀點大集合! 絲毫不在乎別人的想法,因為這是窩der地盤,才不是什麼深度交流積極討論的應許之地,I dot car! 這是我的歡樂鳥窩,我說的都是對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