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花蓮

靈氳
發佈於隨筆
2023/10/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鄉村是基本的生理需求

鄉村是基本的生理需求

城鎮是生活的自然開展

城鎮是生活的自然開展

都市是人對慾望的追索

都市是人對慾望的追索

而台北的人臉上沒有笑

有人說花蓮的土會黏人,但我覺得那只是因為人們會追求他所缺乏的事物。

你問我喜歡花蓮嗎?我想是喜歡的,但要再準確一點的話,倒不如說台北的鋼鐵留不住我。

現實層面來看,除了自然風景,花蓮實在沒有能吸引人的要素在,交通不便,基礎建設不好,資源缺乏。

然而一次次回到台北,隨著越來越長的間距,有些事情卻也越來越明顯,台北和我的步調不合。

但台北的缺點也就這樣。

原來,我是一個如此唯心的人

    2會員
    18內容數
    試著將腦中想法轉化為小說,但生性懶惰,可能產的很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