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日誌1

2021/05/1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這是前段時間剛上台北時所寫的文章,台北對於我來說有種一言難盡的感受,青春所有的掙扎都發生在此。無論戀愛或讀書。
回想過往,高中時身旁的同儕們都散發著要往大城裡的企圖,那時的老師們總告訴我台北有各式各樣的酷東西、用不盡的資源,只要你有慾望來城裡就對了,彷彿只有這裡能幫助你實現,那時的台北對我來說是一種希望、憧憬,直到在著筆的此刻才發現原來那是一種對階級的嚮往,一種在校園內不自覺被灌輸,來自根本的階級複製。
文章內容:
「我以前是不喜歡台北的,所以僅短暫停留,不曾在此認真生活。這裡是一個過於嚴苛的地方,容不下慢,隨時隨地都要淘汰別人,或被別人淘汰,事實上也是,對於台北街頭斑馬線努力急步的老人是整個街頭最緩慢的體悟,他們最理解由快到慢是怎麼一回事,依然頑強走在街頭,而年輕人如浪般層層的複蓋。
之前的我走在台北只能感受到光鮮、慾望、焦躁、刺激、快速,最近我走在台北街頭能看見樸實、生活、陰暗的日常,那些上班族、學生、市井小民、攤販、街友、行乞、嫖客、妓女,突然覺得這個城市容下了各種不同的樣貌,裝載了各式各樣的慾望,只要有慾望似乎一切都有了可能。
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台北除了人們口中所說的便利外還有許多迷人的故事。
只是最近在台北的我好空虛,雖然不想承認,我不明白空虛從哪裡來,也不想浪費一篇文章篇幅寫,所以發在限時動態,二十四小時後就消逝,如同台北,而我想講出來就會好一些吧?其實也沒什麼,每個人都會遇到這樣的狀況,突如其來的孤獨,整個世界快速的運轉忙碌,你不知道能找誰傾吐,誰能理解你,你也沒有多餘的力氣一一敘述,只能默默喘息,偶爾想想在乎的人過的如何,然後盡力的點燃一根菸盡量不去思考生命,在你面臨生存的時候。」
直到今日台北還是深深的影響著我,即便兩年前的我帶著痛離開了台北,當我恢復後又再度居住在此,反覆掙扎,究竟台北要告訴我些什麼?而我又渴望什麼?
45會員
41內容數
我相信每個人都是一種顏色,有時候會隨這環境、時間或者事件等有所變化,而我負責記錄當下的顏色;喜愛的、厭惡的、令人深刻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