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雞之謎

2023/10/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雙十連假期間,我經歷了去年九月確診後的第一次感冒,據醫師說法,我的症狀完全符合這陣子非常流行的「副流感病毒」,醫生還很風趣的說我走在流行的尖端⋯⋯(哭笑不得)。

巧合的是,我爸在高雄也因為肺炎住院了,但因為他是中風患者,目前仍在確認引起肺炎的原因。我因為正在病中,為了避免交叉感染,所以只能先讓自己好起來才能去探病。昨晚的視訊中,看到爸爸雖身處病房,但還能笑嘻嘻的跟我們互動,稍微放心了些。

這七年多來,爸爸除了持續去醫院復健,在看護的照顧下,除了體力因高齡逐漸下降外,其實狀態已算很不錯。現任的看護是個27歲的印尼女孩,和爸爸的相處很融洽,自律盡責,每天有自己的照顧步驟,我爸也很配合她的安排,我們真的是很幸運,能遇到一位好的看護,謝謝她為我們分擔照顧的責任。

今天中午剛打開便當,便接到看護的Line訊息,她問:「姐姐,妳知道阿公要什麼嗎?」接著,是爸爸的一段語音留言,他清楚的講了「手機」兩個字。對於一個傷到語言的老人家而言,平常能不開口說話就不開口的他,這麼積極表達想要的東西,我們一定得儘量滿足啊!於是,我馬上回電話給她,她說爸爸想看影片,但是要看什麼影片呢?沒多久,又一段語音訊息,我爸說了三個字⋯⋯「大公雞。」

「蝦密洗大公雞?!你看過大公雞影片?!」我很認真的去YouTube 搜尋關鍵字「大公雞」,結果出來的是卡通短片,但怎麼想都不覺得是卡通。重點是,我爸還在視訊的彼端點頭如搗蒜說:「大哥給我看的。」

嗯⋯⋯大哥給他看的,那就真的可能是卡通了(笑)。我們家年滿50歲的大哥,至今每天回家第一件事,還是打開電視看蠟筆小新露屁屁喔!不過,基於我對我爸的了解,他應該不是個愛看卡通的人。所以,我決定找那個曾經給他看過「大公雞」影片的人提供線索。

「什麼大公雞?!我哪有給他看過什麼大公雞影片?!」大哥在電話那頭也是一頭霧水,他還問我:「難道是大尾鱸鰻?」最後,他決定要自己視訊老爸找答案。

過沒幾分鐘,他在家人群組解謎了,還說他們公司還在唸大學的工讀生,聽到「大公雞」影片第一個反應就是正確答案。

最好是!最好是!!最好是!!(我翻了150個白眼)

來~公布正確答案⋯⋯

正確答案是:動物星球頻道。

大公雞=動物星球頻道?!為什麼大學生可以猜中而我猜不透?!

妁子碎碎唸
妁子碎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