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的意義

2023/10/2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今天,肉包學校舉辦為期三天的畢業旅行,這是他國中三年最後的歡樂時光,所以他應該是內心雀躍的期待著。昨晚他詢問我們是否可以帶switch ,因為同寢室的朋友們都要帶去連線,我和彭先對於可能會遺失這件事有疑慮,但他說會負擔起保管責任,並和我們約法三章,例如:遺失賠償金額等😆,我們便隨他了。

今天一早,喬妹看著哥哥,(應該是)心生羨慕,於是上車後便開始數落起自己明年一月的畢旅。

「好好喔!哥哥可以帶手機又帶switch ,而且他們要住義大!義大耶!!超好的~」

聽著她誇張的語氣,我反問她:「我們雖然沒有住過義大,但爸爸住過,他覺得就那樣,我們也帶妳住過許多比義大好的飯店,幹嘛羨慕哥哥去住義大?義大很厲害嗎?」

她忿忿不平的回我:「不是啊!妳知道我們要去住哪裡嗎?很爛欸!不信妳問哥哥!」我的確不知道她們要住哪裡?但這些天聽喬妹講了N次關於他們兄妹畢旅住宿的比較,實在是覺得我女兒邏輯需要加強😅。一來天數不同,國中三天、國小兩天,目的地遠近也差很多,一個最遠到高雄,另一個目的地就是劍湖山,這能比嗎?

說實話,我連肉包住哪裡都是喬妹跟我說的。我想,我真的不是一個及格的好媽媽,對於兩個小孩要去哪裡,我真的沒有留意。畢竟,學校待久了大概也知道畢旅的固定行程,不用聽就能舉出幾條旅行社熱愛路線😆。

我以為去哪裡、住哪裡不是這麼重要,自小到現在,我們平常帶他們去的地方還少嗎?重要的是他們正在跟現在在意的人、重要的人創造屬於他們的青春回憶,就算住很爛、吃很差,但和對的人在一起,這些都是芝麻蒜皮的小事了。我和彭先只需要知道他們是安全的,每天有打電話報平安,這樣就好了,知道這麼多幹嘛呢?

肉包下車後,我跟喬妹說了上述的想法,並且告訴她:「如果妳真的很不滿意妳們學校排的行程,我可以幫妳取消不去,嫌貨才是買貨人這句話於我不成立,我常跟妳們說,要學習拒絕別人,所以,妳既然這麼嫌棄,我也接受妳的抱怨和取消行程。需要的時候告訴我一聲,我很樂意協助妳跟老師說喔!」

希望有一天,我的孩子們都能了解——旅行在某些層面上並不是只有玩和吃,「人」才是最重要的意義呀。




妁子碎碎唸
妁子碎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