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日子〉當家人確診成為一場生活風暴

2022/05/02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時間拉回上上一周,我正為被公司難以負荷的情緒勞動和兼職字幕翻譯的交案限搞得焦頭爛額,不但飯沒空吃、睡眠時間不足,烏克麗麗都沒空練,方格子更是沒空寫。爸媽聽說我還要再過一周這樣的生活,周末決定突襲來訪,幫我補足冰箱食物,並帶賈思回台北照顧一周,反正勞動節假期我就會回台北。我整天都關在房間裡趕稿,沒空招呼爸媽讓我覺得很抱歉,沒想到竟然是不幸中的大幸。
周末過後,客居地剩下我一人。
周二晚上十點,我掛著黑眼圈,正心無旁騖專心趕稿,媽媽打來說爸爸快篩陽性,但是他自認狀況只是小感冒,不想去醫院做PCR。我隔著電話好說歹說,告訴他不該上班讓病毒擴散,也應該要保護同住的媽媽和弟弟,終於勸他去醫院排PCR。結果當然沒有那麼快出來,但先視作確診關在房間裡,一切比照確診辦理。
這段時間因為無法使用健保快易通查詢,我們一直無法確定爸爸是不是確診COVID-19。周四才從醫院系統查到PCR是陽性,再加上爸爸沒注意到手機簡訊,沒填到疫調,因此媽媽和弟弟很晚才收到居隔單。爸爸確診的事件為生活帶來一片混亂,人在外地的我什麼事也做不了,工作已經壓得我喘不過氣了,還只能為家人焦慮,只能不斷查資料、打電話回去問狀況和叮嚀哪些注意事項。
爸爸身體狀況都還好,也都有注意血氧。媽媽在家戴口罩,三個人的食物都是分開吃的,衣物與環境也有注意清消。在政府開居隔單之前,大家已經各別向公司報備過得請假待在家好幾天。就算是這樣,大家擔心的還是沒去上班的時間太長,之後會對工作造成什麼樣的困擾。
除此之外還有個問題必須解決,就是家裡的兩隻狗狗必須散步才願意排泄。
照理說居家隔離是不能出門的,但是把兩隻小狗關在廁所,牠們根本尿不出來。正逢公司月底結帳日,我無法請假,同時兼職截稿日的時間也迫在眉睫,我們家也沒有可以往返兩地的交通工具,不知道該拿這兩隻小狗如何是好。最後我靈機一動,想到自己曾看過寵物計程車的資訊。我知道費用一定不便宜,但錢能解決的問題就不是問題。計程車司機的行程很滿,幸好他聽我說明原委後願意幫我跑一趟夜車,把兩隻寶貝平安送到。
手機拍得很糊,我只是想留下這歷史性的一刻XD
我先把牠們的行李搬進來,接著立刻帶牠們去公園解放。牠們一路上都用衝的,真是折騰死已經熬夜好幾天體力虛弱的我。不過看到牠們解放後的舒暢表情,我也放心了,為自己終於能為家人做點事感到安慰。
兩隻狗兒陪我住了兩三天,我繼續上班、回家趕稿、照顧兩隻狗,蠟燭兩頭燒的我終於完成稿件可以睡個好覺了。偏偏在這時聽到媽媽感冒,媽媽說她有去看醫生,醫生說是感冒還開藥給她。在這個時間點感冒,我心中警鈴大響,然而醫生都說是感冒了,就先照醫囑好好休息、吃藥。爸爸的症狀是喉嚨痛、咳嗽,嘴巴破洞;而去年甲狀腺癌喉嚨開過刀的媽媽說,她的感冒症狀是鼻塞流鼻水,沒怎麼咳嗽。由於症狀不一樣,他們認為只是感冒。
朋友丹丹的媽媽也確診了,她自己關在房內,居家上班的丹丹就在家裡當家政婦維持高規格清消。昨天她覺得喉嚨癢癢的,接著鼻塞加扁桃腺痛,一快篩馬上出現兩條線。因為她的症狀也不是喉嚨痛,聽到這個例子後我馬上打電話叫媽媽快篩,果然也是兩條線。看來是因為家裡不得不共用衛浴,爸爸沒注意到牙膏和牙杯是共用的,防不勝防。我趕緊請媽媽快去做PCR,爭取減少一天居隔時間。媽媽則要我別擔心,她知道要怎麼處理,叫我顧好兩隻狗就好了。
這時爸爸傳訊息給我「媽媽對我說,快篩陽性你高興了吧,聽了很難過」。
我趕緊打電話跟爸爸開導,她其實都是擔心居隔時間變長了,本來明天要回公司上班的,現在又要再關十天。這個心情你也懂,就體諒一下她吧。
而此時此刻,弟弟還在房間裡呼呼大睡。
唉。真是個無效人力。
這場風暴真是長期抗戰,我只能持續打電話回家關懷一下爸媽(現在的年代可以視訊通話真是太好了),照顧好兩隻寶貝,當然我也一定要照顧好自己。本來打算勞動節假期要回家慶祝母親節,看來跟去年一樣整個五月都要關在客居地了。唯一慶幸的是我不是一個人,至少身邊還有兩隻狗(?)。
這場與病毒共存的長期戰役開打了,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健康。
賈思與小米正在用眼神壓迫我帶牠們去散步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3會員
215內容數
廢物文青的娛樂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