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

2023/11/2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雙十連假後,開始陸續的忙碌。一直不知道自己有多久沒進來部落格了,直到前兩天收到方格子的提醒信件才知道,原來快一個月沒寫文章了。

十月,我的父親經歷了一場突如其來的手術,誰也沒想到原本只是因為肺炎住院的他,最後卻變成左腎水腫嚴重到不開刀處理不行的狀態。開完刀後的他,胃口並沒有因此改善,反而更呈現「做仙」的狀態,水喝不多、飯吃得少,水果、甜點、零食、飲料,所有能入口的東西都興趣缺缺。眼看著他暴瘦沒體力,臉色蒼白、無力步行,即使心急也無法改善現況的無力感滿盈。

某天,我們的外籍看護Mila站在床邊,她定睛看著我父親,臉上表情從若有所思、疑惑、無奈到難過,她就這樣靜靜的站著,看著已經閉眼休息的「阿公」,大約有10分鐘之久。最後,她舉起雙手,邊為他按摩口中邊輕聲的說著:「阿公加油!」

看著這一切,我內心很感動,也很感謝,謝謝她付出真心的照顧我爸爸。她盡責到住院期間,連隔壁床的大哥都跑來跟我們說:「你們這個看護很細心,半夜都還會起床巡一下阿公的點滴和尿袋,真的很棒!你們很幸運!」

我一直相信「真心會回應真心」這件事,今年初Mila告訴我,她明年四月想要請假回印尼,看看已經五年未見的媽媽和家人,我沒有猶豫的一口答應。仲介說她很訝異,因為像我們這種家裡沒人力照顧的人,通常會不同意。但換位思考,我除了是別人的女兒,也同時擁有一個女兒,我可以理解她想回家且家人必定很想念她的心情,所以我答應她了。今年十月Mila已經來我們家滿三年了,續約時,仲介翻譯說她告訴公司,我們家人對她很好,所以她要繼續努力把阿公照顧好,讓我們可以好好專心工作。

謝謝她沒有把工作視為工作,也謝謝我們互相理解、彼此幫忙,謝謝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家人,為我們分擔照顧的責任,也感謝老天爺的安排,讓我們能找到細心的她。

    妁子碎碎唸
    妁子碎碎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