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 - 《黑道律師文森佐》(朝鮮語:빈센조 Binsenjo,英語:Vincenzo)

2023/08/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

raw-image


raw-image


首先介紹三個主角讓大家看看,宋仲基、全汝珍、玉澤演。

很好,我都不熟,宋仲基是因為跟宋惠喬結婚又離婚,我才知道他的名字;

全汝珍,第一次看她的戲;玉澤演,偶像團體2PM的ㄧ員。但都是俊男美女,就符合韓劇的基本條件,對,我就是顏狗,相信大家都是顏狗。

好,廢話不多說,正式進入劇情內容。

宋仲基飾演的文森佐ㄧ開始就是以超屌的人生勝利組模式出場,帥氣、武力值爆表、多金,還有個強大背景,他是黑手黨律師兼軍師。

徹徹底底的夢幻人設。

全汝珍飾演對金錢有著無比熱情,良知丟一邊、對感情有一點點傻白甜的無良律師,洪車瑛 。

玉澤演飾演雙面人律師,因為這部戲是很久之前看的,要喚回記憶當然就得靠google大神,但我看了一下它的角色介紹,完完全全跟我看到的不一樣啊,它寫著: 不論男女老少和職位高低,有時會不經意說出讓人感到不尊重的短句,但並非出於惡意。當然不是惡意,他是本意,這個角色就是個目中無人的自大狂。

雖然張俊宇(玉澤演在律師事務所用的假名,原名張漢碩)的工作能力並不出色,但他卻自認自己是「律師界的詹姆斯龐德」,在我看完整部戲都沒有這種感覺,他就是個背後操控整個律師事務所的瘋子啊。這是編劇的設定還是官方的介紹呢?總之我是黑人問號。

他非常喜歡前輩洪車瑛,他每天都貼身保護「洪車瑛」,夢想是希望未來能和前輩「洪車瑛」一起工作並且成為她的最佳工作拍檔。與車瑛,在棒球場享受炸雞啤酒和談戀愛。他是單戀好嗎?女主角從頭到尾都只當他是學弟。但沒想到,張俊宇的夢想在隨著文森佐的出現之後變了調。這部份是沒錯,文森佐的出現礙到他的計劃,還有一部份是嫉妒男女主角成為戀人。

來介紹這個大眼帥哥郭東延,他飾演張漢書,巴別集團的會長張漢碩同父異母的弟弟,天性善良,但被瘋子哥哥逼的也只能表現出不正常,從小缺少的愛跟關懷及肯定,全都在文森佐身上得到,可想而知他會站在哪一方。

他只是哥哥的傀儡,沒有實權,剛開始的舉止讓人覺得是個草包,其實很聰明。

看到中間的集數,會發現郭東延眼神透露的瘋狂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倒也不是說玉澤演演的不好,而是天生的味兒跟演出來還是有差距,兩個人如果互換,劇中角色的呈現將更完美。

raw-image

要說張俊宇(張漢碩)是大魔頭,那由金麗珍飾演的崔明熙律師就是魔頭身邊的劊子手,當她選擇全力輔佐張漢碩之後,文森佐那一幫人真的防禦得頗辛苦。洪車瑛因為自己父親的寃死和父親法律案件的委託人,找回了良心,而崔明熙在發覺身處在不公平的司法國度裏不能只是當打手,而是要當最狠的贏家,於是她一步步的將自己提升到最高等級的邪惡大律師。

她每次出戰前會大跳森巴暖身,這點讓我聯想到日劇女王的營養午餐,女主角天海祐希的晨操也是熱舞,這部日劇我有認真看完,日後介紹。

繼續來說崔明熙,她在戰勝時,獨自一人的慶功宴,一定是大啖美食,通常是各種高級食材的壽司。

看她吃得津津有味,我飢餓感也被喚起,於是在晚上11點忍不住吃了碗泡麵,這算是追劇的壞處吧。

前面說到她是劊子手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她為了打擊文森佐那夥人無所不用其極,殺人放火樣樣來,人前放狠話、背後猛捅刀,真的令人氣的牙癢癢。她身處白道但行為比黑道還狠。

raw-image

再來說說其他配角。文森佐從義大利回韓國就是為了到這些配角居住的錦加大廈裏把藏在地底金庫裏的金條取出,而這些配角就跟周星馳電影"功夫"裏的租客一樣各各身懷絕技,每個人的處事態度也是低調的不問世事。

摔角高手當鋪老闆、大力女子當鋪老闆娘、剪刀手洗衣店老闆、武術高手小吃店老闆娘、駭客鋼琴老師,不會煮義大利菜的義大利餐館廚師,還有二個住在金庫上方的寺廟住持及小和尚。

就跟功夫裏的居民一樣,被逼到極限不得不出手的他們,是文森佐跟洪車瑛的有力後盾。

很喜歡這種團隊合作對抵惡勢力的情節,緊張中帶著諧趣,更難得的是宋仲基搞笑演出很出色。(同事說她沒看過宋仲基搞笑,很訝異,所以在我告訴她這個訊息之後,她去看了文森佐)

raw-image

raw-image
​結局可想而知的,但在大魔頭張漢碩結束生命的那段流逝的時間裏,我一直以為他會再度逃脫,我的心七上八下的等待正義的到來,不得不說自己實在太入戲。

想看有趣、緊張、帥氣打鬥、俊男美女、華麗服裝加鬥智的黑道電影,那文森佐真的是很好的選項,

據說有人敲碗第二季,那一定是全新的劇情走向,因為惡魔都不在了。


41會員
386內容數
寫文是忙碌工作之餘的抒發管道。最近愛上super junior的藝聲,就猛寫同人文🤣。 我也寫了不少原創小說。 追劇、電影、看書都是我的興趣,煮食也頗有天份 (自我感覺良好)。 對所有能用手機搞定的新興活動都很有興趣。 沒定性的我最近迷上Line貼圖製作,之後還會迷上什麼不知道。 歡迎來我的小窩逛逛解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