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愛書人必體驗一日書店員!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今川由依 譯者|林農凱 出版社|楓書坊

作者|今川由依 譯者|林農凱 出版社|楓書坊

這本書去年日本出版時,公司有進,那時候就覺得內容真的好有趣,有非常多書店員的日常,不過內容因為太豐富了,日文程度不高的我實在吃不消,只能默默期待台灣有朝一日可以出版它。
 
這天,來了!看到網路書店上出現中文版迫不及待預定,收到以後非常開心,內頁終於是自己可以完全看懂的文字了,哈。
 
在書店工作是我喜歡上閱讀後的夢想,雖然至今還沒完全實現,但目前也是私人圖書館的小小館員一枚,工作內容與普遍的書店店員來說大相逕庭,尤其以進書量來說就差好多。順帶一提,進書也是我最喜歡處理的公事之一,看著今天到貨那些書,感覺很像在拆禮物一樣💖
 
這本書我大概幾個小時就讀完了,只能說超喜歡!在閱讀風氣盛行的日本,書店的工作應該更是許多愛書人的夢想,關於書店員的日常,有不少文學都曾書寫過,但以漫畫的方式呈現就又是另外一種感覺。
 
除了書店員日常的漫畫之外,其中更讓我喜愛的是有許多關於書籍的小知識,有些執行面雖然不太清楚跟台灣的模式是否有差異,可是我還是覺得好有趣,原來日本的書店是這樣運行的。
 
也因為知識量頗多,所以這本書有好多超小的字,我覺得讀起來稍稍吃力,不過在紙本書上市的同時,電子書也一併推出,因此,購買電子書也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喔!
 
不知道有沒有書友是書店員也讀過這本書呢,歡迎和我分享台日的不同之處啊!(期待)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