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際之國的闖關者》第二季慘絕人寰之餘,回歸生命的本質。

2023/10/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第一季上映後睽違兩年,第二季《今際之國的闖關者》準備在Netflix開播的消息讓我的人生重燃希望,因為這部反烏托邦的黑暗生存科幻劇足以讓我感到不孤單(嗯?)。看得出導演在這一季的後製砸了很多$$,末日感更重,劇中有好幾幕都非常真實地呈現人類消失後一切的變化,植被覆蓋所有的人造物:汽車、馬路、高樓,彷彿是在試圖掩蓋人類曾經存在的事實。

Netflix

Netflix

Netflix

Netflix

來這裡最痛苦的應該是有錢人吧?辛苦賺的錢都化為烏有了!

在今際之國這個世界,資本主義完全不適用,求生的籌碼不再是金錢,而是技能、情報、精神、思想、肉體...,人人平等,不看出身,只看本事,沒有生不逢時,沒有怨天尤人。在這嚴峻且不人道的生存遊戲中,似乎讓人們在「公平」的環境下,不只培養了高度的生存意志,也更認識自己,更接近真理。

Netflix

Netflix

沒有遺憾的死亡是最理想的人生寫照。

遺憾聽起來碰不得,卻會拉開我們人生的寬度。而當我們碰到了!想必是刻骨銘心,錐心刺骨,隨著時間的流逝,沖刷掉的不是想念、羈絆、怨恨,也不是執著,因為能做到這些的,只有心境,不要什麼都讓時間解決,他很忙的,忙著讓我們所有人都奔向死亡,那幹嘛還努力地活著?因為就像有栖說的:「如果都要死,我寧可死得問心無愧。」欸怎麼突然這麼正能量?搞什麼?

Netflix

Netflix

紅心J是我個人最喜歡的遊戲,充滿背叛、欺騙、猜忌這些爾虞我詐的戲碼,而這也是一個太善良的人無法從中生存的遊戲,是否也在暗指著人生寫照?

活著不需要理由,只要這條命還在,我就想活下去,就算失去目標也要活下去。

第二季的最後回歸到生命的本質,探討生命的意義,生命的價值,人生的答案,活下去的理由。所以,你們願意花一分鐘的時間瀕死體驗,生死關頭走一回嗎?或者也可以說花一分鐘的時間去一趟今際之國,我先說,我舉雙手雙腳自願報名參加!!這樣還可以上Netflix欸多風光啊!!

下次再見 . 不負遇見
6會員
71內容數
不得不說辭職後的日子真的好爽!!精氣神十足!正能量爆棚!每個人看到我都說氣色怎麼變得那麼好?這期間給自己放了一段長假,紀錄出國蹓躂的趣事、美食、文化、人際、獨旅、足跡...,希望能帶來歡樂!也避免你踩雷~之後旅行的分享也都會在這裡喔!Enjoy~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