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換宿日誌#4 未完成的旅途,卻已說完的話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打工換宿,把例行工作做完後就擁有自己的時間,不需要在為了工作上的事操心。可以愉快的喝杯下午茶,安靜地看一本書,到喜歡的地方逛一逛。但我最喜歡的還是放空,什麼事都不要做的看看山海,然後平靜地跟過去的自己和解。


每次見面,都是最後一面

小學時祖母走離開的那一年,也是家裡氣氛低迷的一年。那時祖母住院,我在補習班。好死不死我剛好得到流感,父親為了從補習班接我回家耽擱去醫院見祖母最後一面。從那之後,我格外珍惜每次與人的會面,並把每次的見面當作最後一面。


永遠都不要後悔

你離開的前一晚,問我要不要先到你家,我拒絕了。那時的我很少回家,所以決定留在家裡陪家人度過一個晚上。沒人料到隔天你就這樣離開了,我告訴自己不要後悔自己做的任何決定。

去年年末,你來到我的家,在那之前,我們不曾深入了解彼此但卻很要好。原本就是我築起的高牆,後來我發現牆外的世界也很美好,我開始與你分享我牆中的故事,你也漸漸的知道我在想些什麼。

我說如果我們在晚一些遇見,可能不會是朋友,但我依然很感謝高中時段有你陪伴的青春,我們去了很多地方,無數次的課後咖啡,三次的校外教學,可我們依然陌生,因為我從沒邀請你來到我的世界過。

我們重新交個朋友,讓你認識一下不一樣的我,你說好。我們未來還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相處。你出過兩次比較大的車禍,我也很替你擔心,總是告訴你騎車要小心,不知道你是否有聽進去。我一直想像著未來的生活會是怎樣的精彩,我期待參加你的婚禮,期待看著你未來的人生,期待我們的故事。那天聊完之後,感覺我們的友情才正要進一步。

我們約定年初要和高中好友們一起出遊,我也很期待我們那次的旅程,我知道大家都變了不少,但對彼此的友情卻不曾改變,甚至不斷加深。


那是我們未完成的旅途,卻已說完的話

今年年初我們約定要和高中好友們一起出遊,我也很期待我們那次的旅程,我知道大家都變了不少,但對彼此的友情卻不曾改變,甚至不斷加深。

我和其他友人們已到了出發的集合地,卻遲遲不見你的蹤影。「天啊!我們被放鴿子了」「太蠢了吧!居然給我睡過頭」我們開玩笑地說,然後打著你的電話。「您撥的電話未接聽,請稍後再撥」電話已經打了不知道第幾通,我心想也睡太熟了吧!等等肯定數落你一番。後來我們一行人直接前往到你的租屋處叫你起床,剛好我有你家的地址,也有你家樓下公共門鎖的密碼,還有你母親前一晚給我的電話號碼。

蹦!蹦!蹦!敲了許久的門,沒有反應,越敲越大聲,甚至敲到可能其他住戶會來抱怨的那種大聲,還是沒有任何一點動靜,我把耳朵貼到門上「好像有打呼的聲音ㄟ,可是很小聲」我們繼續敲,試圖把你喚醒......

後來我們進到房間裡,你睡得很熟,沒有發出任何聲音,也沒有任何反應,也沒有再叫醒你。沒多久警察到了,救護車到了,你的母親也到了。房間很安靜,一點打呼聲都沒有。我期盼的未來也很安靜,沒有任何動靜。過了幾天,換我到了你家,這次我也要很安靜,我不想說任何一句話,也說不出任何一句話。看到你母親,我也不知道該說什麼。命運如此巧妙,幾天前的動態,你好像見了很多朋友一輪。前一晚你讓我拿東西給你母親,留了她的電話號碼給我,我不知道會如此的剛好。

現在我來到了我們曾經將要去的旅途,阿姨傳來訊息「方便陪阿姨來塔裡祭拜嗎」我很想去,但我不在,我們高中的好夥伴會去,我也希望我們還能夠一起趴趴走,希望。

我對你沒有沒說完的話,但在那之後,好多事情變的沒人可以分享,我只好繼續記錄,記錄著過去,未來也將被記錄,我不知道你去了哪裡,但如果你看的到就看吧,看不到也會有其他人幫你看。

raw-image

台東換宿日誌#4

10會員
24內容數
劉刖 | 要生活,更要浪漫。享受當下的每一刻,舒服很重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