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完美生活?去哪裡過新年好呢?!

2024/02/17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圖文/蔓無目的

這陣子久久發個文,硬逼自己發個英文學習筆記,而不是異國生活文,因為....

我回台灣耍廢了!^o^

身邊多數在國外生活的朋友們,回台灣第一件事就是聚餐、聚餐再聚餐,一天還趕好幾攤。

而我自從在國外工作後,每次回台灣都是靜悄悄的回,有時調皮的在機場發限動,則是通知大家我要飛走了掰~^0^

小姪女畫給我的紅包 貼心^_^

小姪女畫給我的紅包 貼心^_^

新年新發現

兩年沒回台灣了,趁新年期間回來團聚,感受家人的愛,原想著一回來就吃吃吃,心中都編輯著美食排行。

結果發現自己的口腹之慾似乎降得很低,對吃大餐的感受沒那麼強烈,連最愛的炸物滷味也悻悻然?!

反而是阿爹煮的家常菜最有味道,因為是愛的味道?^_^

應該是住在山上,常拿到鄰居種的有機蔬菜、每天吃的簡簡單單的原型食物、調味也簡單,加上有時零食取得不易,導致愛吃零食的我也很少碰......

可能因此嘴變刁了,加工食品反而入不了口,這應該是好事吧?!

澳洲山居的天氣溫差可以到20度上下,冬天的夜晚更常在零下8度徘徊。

一直都怕冷的我回來當天剛好碰上最強寒流,一下飛機每個人都穿上羽絨衣,在等客運時一眼望去,只有我穿著薄薄的外套,誒?有這麼冷嗎?!

我變強壯了!

最最最討厭冬天,最最最怕冷的我這次遇到寒流,竟然可以這麼淡定。

沒想到不只胃口變了,連體質也不一樣了!

水龍頭打開就有水!好開心啊~

有沖水馬桶可以用!好方便啊~

可以每天沖熱水澡!好幸福啊~

每天都能活在感恩的世界,怎麼這麼方便?怎麼這麼幸福啊!(怎感覺把自己活成了原始人了?!^o^

話說乾燥的澳洲沒有天天洗澡也還好,有時很久久久沒洗頭也不會臭,在台灣竟然才空個一天沒洗頭就能聞到頭皮味.......(>_<)

習慣了右駕的澳洲後,這次回來就不開車了,一開始連摩托車也不太敢騎,還好機車太多,跟著大家的方向騎還能適應。

轉角就有便利商店!

走三分鐘就有大賣場!

騎個五分鐘就能到銀行!

騎個十分鐘就能買齊所有的東西!

好近 好近 比起住在山上要開半個小時才能到小鎮好便利啊!

寵物店 好想買給Honey妹穿阿~

寵物店 好想買給Honey妹穿阿~

生活大不同

台灣真的是寶島,好多美食、好便利、辦事有效率、好幸福,這些都是在國外生活後的感觸。

山居生活呢?

雖不便但當在公寓的我半夜被樓上傳來的噪音吵醒,就會想念山居生活。

出門被喇叭聲嚇到或是噪音摧殘的我,就會想念山居生活。

社恐的我,走到哪都會遇見一堆人潮,就會想念山居生活。

哪裡有完美的生活方式?

相較起來似乎沒有完美的生活方式,雖然我們有時會看著社交媒體而羨慕他人的生活,但真的是這樣嗎?

觀察其背後的真相,總是一體兩面,觀看我們如何看待。

「你可以接受拿著鏟子挖洞大便嗎?你願意每天去溪裡提水嗎?你能接受很久洗一次澡嗎?」當朋友說羨慕我可以過上與自然共舞的生活,想到澳洲找我玩時,我都這麼問。

因為多數朋友以為我在澳洲當貴婦^o^

貴婦 貴婦 貴婦 我要 我想當山居貴婦!


「別傻了!享受妳現在擁有的最重要,在台灣就好好感受便利的生活,在山居就好好享受原始的大自然。」蔓天使就這樣對著蔓惡魔絮絮叨叨~

可見別人的完美生活,似乎是我們想像出來的。

既然沒有完美生活,那就來當個網美如何?^o^


生活沒有最好只有最適合並能享受當下


這次回台灣只有靜靜的享受便利生活的美好,並把多數的時間陪伴家人,反而沒有昭告朋友圈。

調皮的我這次只敢對格友說,我回台灣了!但再幾天我要飛回澳洲山居了(逃~

悄悄的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的來; 我揮一揮衣袖, 不帶走一片雲彩。《再別康橋》



7.9K會員
420內容數
藉紀錄分享異國生活點滴,以覺察與整理躁動不安的靈魂,是日常隨筆也是生活碎念,期待能用不同視角看待這美麗的世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