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鄉隨想

2024/02/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裡先祝大家遲來的新年快樂!我停更一段時間,是因為回家鄉過年了。

作為遊子,肯定會想要回家的,畢竟我已經3年沒有回去馬來西亞。

之前是因為疫情,所以不太敢回去,現在是時候回去看看親人了。

 

我跟家人說接機的時間,但為了給他們一個驚喜,我提早了4個小時回家。剛到家的時候,他們一時還認不出來,他們剛煮完午餐,我正好可以一起吃。

看著家裡的擺設,已經跟之前不一樣了。我甚至已經忘記了一些用品的擺放位置,還需要詢問家人。連我的床褥也已經收在儲藏室;外面的景象也改了很多,鄰居家的裝潢一度讓我以為我記錯地址。


那個街還是原來的街,只是沒有了那個景;

那個家還是原來的家,只是沒有了我的床;

 

直到我躺在自己的床上,才真的感覺到我回家了!

說過年的氣氛嘛,大馬的氛圍比台灣熱惱的多,商場的佈置紅彤彤的。家裡媽媽也花了很多心思在裝飾家裡。

過年跟親戚拜年,免不了會跟表堂兄弟姐妹聊天,可能太久沒見,想說什麼,卻不知道應該說什麼好。特別是問到什麼時候要大馬發展的問題時,我也不知道應該怎麼回答。平日沒什麼聊天的長輩也會跟我聊天。有時,人久沒見,保留著好奇留到下次見面也不錯呢。

要說的話,這就是一個尷尬但不失溫馨的新年吧!

每晚睡前父母和妹妹都會來的床邊跟我聊天。這幾天忙著過年,的確是沒什麼時間聊天。他們會跟我分享最近家裡發生的事,自己的心事等等,雖然平日我們會電話聊天,但他們聊不長,也許是因為我距離太遠幫不了忙。

可以這樣作為一個傾訴的對象,也是蠻不錯的。

這次我待的時間沒有很長,剛工作年假不多,很快就到了送機的時間。離開前,家人都有陪我去機場。上次他們來送我的時候,疫情關係人很少,現在比之前多多了。


雖然父母他們不說,但我可以感受到他們的愛,還有送孩子出遠門的那種不捨和擔心,無論多久,無論多遠。


吃完大馬最後一頓餐點,曬完大馬最後一次陽光,就踏上回程的旅途了。

從前我來台灣留學旅遊,現在換我回大馬回鄉旅遊。

回程的時候,我在想,如果可以帶我的男友一起回去該有多好,我想讓他看看我長大的地方,這裡的風景和我的原生家庭。也希望總有一天,我可以把他大方介紹給我的家人認識。


本人大馬到此一遊!


raw-image



    4會員
    1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