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呢喃》因為不完美所以渴望

2023/10/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再多缺陷,也必會有一項才能,只是可能要看自己有沒有發現並去熟練,正因為人不是完美的,所以多了更多渴望。

人們總因他人的耀眼而渴望變成他人,因奪目的成就而祈禱著自己也能成為那正在注視的人,但我們終究不是他人,不能完美的成為心之所想。

或許能成為目標,直到那蜿蜒的道路看到盡頭……


我其實不懂甚至是羨慕那些很早就確立目標並筆直地朝著正確方向前進的人,為什麼能這麼確定這是自己想要的?又為什麼好像不曾茫然?

我總是以為現在是朝著想要的方向前進,但幾年後甚至是幾個月後就又有完全不一樣的想法,還是其實只是我善變?

是什麼造成這樣的結果呢,我自己也好好的想了一下反省了一下,其實會的事蠻多的,算上手的也不少,但能稱之為「精通」的好像都不太敢承認。每當我想做這件事時才會去深入,而突然又想做那件事時又再跑去研究,忙來忙去,最終都不敢稱自己擅長什麼。


目前的職業是剪輯與動畫後製,每次跟別人提及時總會先得到一種反應——哇!好厲害喔!但我其實不敢對於這種稱讚沾沾自喜,因為我知道真正厲害的人太多了,而我只不過是那冰山一角。

每當我老闆向客戶介紹我是剪輯「師」、動畫「師」,我都有點不太好意思,總覺得自己還沒能被稱之為「師」,所以看到那些厲害的人類我也是渴望著能成為像他們一樣厲害的人。


從本來做平面的,後來想做動態的影片相關後製,所以學了一些基礎,到現在確實是走在這條路上了,而最近又浮現「我真的想做這個一輩子嗎?」的想法,說一輩子好像有點太遙遠齁,但就是莫名會想。

最近又學習與研究音樂這個領域,當然這很明確的只是興趣,並沒有要成為工作的部分,但也想著會不會有一天會有人聽我寫的歌?做夢中


因為想做的事太多了,分的心也太多了,善變的情緒勒索總能成功的煽動我,以至於好像沒有能稱之為「專精」或「擅長」的能力,但正是因為各種不完美,所以想著找到一個確定的答案,再努力一點或許有機會成為大師,就像排球少年的研磨說「雖然很討厭流汗,但不排斥升等」。

嗯……讓我來找找到底什麼是我想要的,每次到這個交叉路口都覺得好麻煩喔!



題外話,我發現了一項應該能稱為技能的能力,就是我的味覺好像真的蠻靈敏的,每次我媽只要換了新的牌子的醬料與食材或是買別家的蔬菜又或是只是水的不同我都能察覺,我媽每次都嚇到讓我很有成就感哈哈哈哈。還是其實大家都有這個技能?我哭

一切皆來自於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