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簡人還是有包包的!

2023/10/1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部影片是分享我的包包們。

最一開始的先來介紹「包包的家」吧!它無印良品的後背包,顏色為深藍色,比起黑色,深藍色的比較不顯髒,再加上我比較喜歡深藍色帶給我的感覺,所以我最終選擇了這個顏色。

它是我所有包包的家,雖然我在近藤麻理惠的著作《怦然心動的人生整理魔法》中讀到「如果要把小包包放入大包包裡的話,最好以一個為限」的內容,但如果不把它當成包包的家,實在是可惜了它的大空間了,而且把包包全部集中在一個地方收納不是更有效率嗎?當然,如果你擁有很多個包包、或者每一樣都是精品、名牌包的話,可能不太適用這個方法。

後背包的空間很大,基本上外出過夜只要有它就綽綽有餘了!所以未來出國旅遊的時候,我只想背著它環遊世界!不但可以空出雙手,不用拖著行李箱,也就不用擔心遺失或損壞了,因為它就背在背上,如果害怕背在背上會被人摸走東西,就換個方向背前面吧!

接著讓我介紹收納在「包包的家」裡面的物品吧!

第一個是無印良品的托特包,顏色也是深藍色,同樣的理由,我比輕喜歡深藍色帶給我沉穩的感覺,它可以容納A4尺寸的文件,再大一點也難不倒它,也可以折疊成小小一個不佔空間。

它是我去公家機關或銀行辦事的得意小助手,如果去當天來回的地方我也會帶著它。前面可以放雨傘、原子筆等小東西,中間的大空間除了可以放文件之外,也可以把外套、水壺等收進去裡面,只要帶著它,就可以應付絕大多數的情況。

再來就是我的包包裡面最特別的包包了,除了它以外都是清一色的無印良品,我真的不是故意的,但無印良品的東西真的剛好是我很喜歡的風格,可能我的物品有將三分之一都是無印良品也說不定(汗)。

它是ElsaGusa的帆布包,大約可以放入B5尺寸大小的物品,可能是我這些包包中陪我最久的一個了!與它的相遇真的是個美麗的意外,當時台中店還在時,我因為要補貨了,於是就去店門口等門開,前腳才剛踏進店裡,下一秒就有包裹送到店門口,店員就把其中一個送給我,並跟我說只要帶著這個包包就可以折抵十元,所以我當天直接就賺到了!因為後來我在官網看到這個包包居然是要錢的,我才知道我當天真的非常的幸運!

現在有點髒髒的,沒關係,我再洗白回來就好了!沒有什麼大問題的!只是我好希望台中也有門市可以逛喔~它是我很推薦的保養品品牌!我從它十週年的時候就開始使用到現在了,中間有試過其他的牌子但都不太合。(不是啦!是他們家的品管太嚴格、品質又太好,所以皮膚被寵壞了啦!)

回來第三樣無印良品的衣物收納袋,它是雙層設計的S尺寸,有可以把乾淨的衣物和穿過的衣物分開放的優點,我之前曾經買過M、L尺寸的,但最後發現我只需要一個雙層S便足夠了。

「包包的家」裡面最後的物品是無印良品的矽膠漱口杯,平時收到後背包的側面收納空間,當初是一套的旅行牙刷套組,只是牙膏用完了、牙刷也換掉了,現在是孤零零的狀態,好希望可以買得到折疊牙刷啊!

包包的家介紹完了,再來就是剩下的最後兩個包包了。

無印良品的吊掛收納包,顏色是黑色的,因為它的藍色太亮我不太喜歡,所以選擇了黑色。它有好一陣子都躺在包包的家裡休息,直到我斷捨離了絕大部份的PP化妝盒後(目前是用電子產品包裝的紙盒裝小東西),也找不到適合的收納袋來放盥洗用品,它才得以重見天日。置於為什麼我在家也會用盥洗包呢,很簡單,我不喜歡把我的清潔保養品放在潮濕的浴室讓它發霉,看了會心痛,寧可每天帶來帶去,不但可以掌握剩餘的量,也可以防止放在浴室變質,一舉兩得。

最後的最後是無印良品的護照夾,顏色是黑色,同上我認為只有黑色最好看。除了放護照、存摺、印章、二軍卡片之外,我也把紙本發票和外幣放在裡面,只要是跟錢相關的都可以集中在內,很推薦大家買一個放不知道要收在哪裡的護照和存摺唷!金融相關的物品能數位化的我都儘量數位化了,未來數位化會變成一個趨勢吧!

以上是我包包的分享,喜歡的話歡迎支持我或者訂閱我的頻道~感謝~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