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品現況 20231222

2023/12/2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的衣櫃物品位置圖

我的衣櫃物品位置圖

冬至到了,天氣變得很冷,請大家外出多注意保暖。(抖)

這幾天實行了我思考大約半年以上有的想法,就是把衣服從中間層的抽屜移到了上方那一層,讓下面兩層都空出來,滿足我又多清空了一個空間的成就感。這個櫃子收納除了廚房用品、家電、寢具、鞋子、植物(?!)等以外的幾乎所有物品,說實話在最一開始我的物品占滿了櫃子八成以上的空間。

今天整理雜物時,我一直覺得有件事情很弔詭,明明我認為的物品就沒有很多為什麼現階段還是可以整理出一些要斷捨離的物品呢?看來我的物品實際上比我認知的還要多一些吧!

下圖是三個空抽屜的照片,最上層抽屜因有一些個人隱私我不全部公開,總之全部的衣服大約二十來件,目前的目標是減少右半部的那些雜物。

最下層約一年多前就是空的,衣服原本是放在第二層的右半邊

最下層約一年多前就是空的,衣服原本是放在第二層的右半邊

約兩年前就是空的

約兩年前就是空的

現在還有點不習慣衣服的位置

現在還有點不習慣衣服的位置


再來是我最心動的展示區,由左到右分別是AirPods Pro 2、iPhone SE 3、iPad mini 6的外盒,與其把它收在不起眼的陰暗角落不如當展示品擺放,每當打開櫃門看到它們心情就會很開心,我有時候還會為了展示而開了一整天櫃門。因為想要統一成同一種線,目前在癡癡等待SE 4的推出,對我來說最低配版的SE真的就非常夠用了。

蘋果信仰?

蘋果信仰?

至於我與蘋果有什麼樣的故事?那就是另一個題目了。


還有一個也是我經常打開的空間,櫃子的吊掛區。說是吊掛區也有點不太正確,我想應大多數都掛衣服用的吧?我是把它當作開放櫃,大致上左邊是偏盥洗類,右邊則偏外出類,這個空間放的是使用機率比較高的物品。吊桿的右側是包包的家(詳細可以參考極簡人還是有包包的!這篇文章內容,這裡就不贅述)以及外套區,上面掛著穿過但休假日會清洗、或者清洗頻率比較低的外套,我舊的羽絨衣顏色不適合我,再加上已經穿了置少三年,有些污痕洗了得多次總是洗不乾淨,前陣子處理掉了,現在在等待新的羽絨外套到來,看來這幾天還要再忍(冷)耐一下了!明天不想出被窩呀~(淚)

中間空白的掛勾是吹風機的位置,目前缺席中。因為舊的壞掉了,新的還在路上,方便攜帶我選旅行用的。原本Pi開頭牌的用了兩年有吧?我對吹風機沒有什麼太高的要求,基本上是看在方便輕巧買的,說真的使用體驗也還好,已經買了就打算用到壞為止。上次吹到一半突然冒出燒焦味(我幾乎都只用暖風,熱風實在是太吵又太燒頭髮),當下立馬收起來丟掉,晚上果斷換另買一個牌子的,實際如何只能收到再體驗囉~只是洗完頭等自然乾真的有點不舒服就是了。

各種小物品區

各種小物品區

下面的物品有點雜就不詳述了,有機會再展開來分享。


這個衣櫃收納我約八成的物品,其他的區域因隱私問題不公開照片。

精油大約有一半是遺物,且大多數用完之後就不會購入,未來如果有辦捐贈活動我應該會拿一些出來做公益,數量有點多、而且我也沒有用那麼快,可能就必要的、和使用機率比較高的吧!

補充品區在書本區後方,主要是清潔、濾芯、未開封的保養品(為了好區別開封過的放抽屜)、袖珍衛生紙、濕紙巾等。前方的書本區有兩個文件盒,主要放保險、證書等文件,還有大學時期本科的課本、現在正在學習的付費課程的課本、其他書籍,能夠電子化的會數位化,以節省更多空間、未來會減少書籍的購買,而會多利用圖書館閱讀。我發現如果書是自己買的,通常拖了很久都不見得會去閱讀;一旦是借的,就會想要快點看完,除非真的沒興趣或不喜歡。暫放區主要是要賣二手的或正在架上的,大約一到兩個月整理一次,如果最終發現價值不高,可能就會選擇捐贈或處理掉吧!

以上是我的物品大概的現況,感謝閱讀到這裡的你。

喜歡我的文章可以追蹤我,有新文章發佈時可以在第一時間收到通知,也歡迎留言與我互動或者給我支持~




這個專題主要是分享我的物品以及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