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3件物品,謝謝你們平日的照顧

2023/08/15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From Unsplash

From Unsplash

這篇文章,我想來整理自己外出到公共圖書館學習和工作會帶的物品,我將其分成三組來羅列:

第一組(7件)

  • 手機、家鑰匙、錢包、紙巾、AirPods、雨傘、透明小型收納袋

第二組(5件)

  • 筆電、筆電包及充電線(1部)
  • 手機充電線(1部)
  • 充電線收納袋(1個)
  • 書(1本)
  • 水瓶或環保杯(1個)

第三組(1件)

  • 外出帆布袋(1個)

總共有13件物品,嚴格說來是14件,因為還有臉上戴著的眼鏡(XD)。這樣看數量並不少,是個一不小心就會忘掉個什麼的數量(哈!)我在另一篇文章「三大件出門忘帶過的物品:沒有要定的物品,只有要定的心情」有提到自己最近出門忘帶過的物品。

第一組物品可以算是外出必備物品,不管是去超市、圖書館或逛街都會放進外出包包,不太會因為外出場景而有變動

其中的透明小型收納袋是用來收納體積小又零散的物件的,比如家鑰匙、錢包、紙巾、AirPods,集中放到這樣一個透明收納袋裡的好處是,不會因為四散在外出包包裡而摸半天找不著。

透明小型收納袋

透明小型收納袋

PS. 我的這個透明小型收納袋是回深圳吃「光華街大救駕」這家雲南菜時店家送的,因為它們的過橋米線太好吃了,所以我在使用這款透明小型收納袋時心情也莫名很好,這就是美食的魅力吧(哈!)。不知道大家有沒有類似這種帶來好心情的物品呢?

自從6月開始進行肌斷食的行動測試,我出門帶雨傘的頻率也增加許多。看來出門不塗乳液和防曬也是有代價的,那就是遇到大太陽天氣和戶外長時間走路需要打傘。當然戴遮陽帽也是不錯的選擇,但是我個人不太適應遮陽帽悶住頭頂的感覺,所以還是選擇了用雨傘遮陽的方式,而且它還能用來擋雨,畢竟5到9月是香港時不時會下雨的時候。

第二組物品算是跟學習和工作相關的物品。對了,我把筆電、筆電包和充電線當成1件物品來算,這是因為我的筆電續航力很弱,常常需要插著充電線才能使用,所以對我來說沒有充電線的筆電是沒有生命力的(XD);而超薄的黑色筆電包基本是跟筆電處於「不分家」的狀態,這個筆電包要不是在外出時裝著筆電作保護套用,要不是在桌子上被墊在筆電下面做防滑用。所以我就把筆電、筆電包和充電線當成1件物品來算了。

第三組物品,外出帆布袋是我去圖書館時會背的唯一一隻包包,如果只是下樓去超市或散步,我就會把這個帆布袋放進我另一個小的外出斜挎包包裡作為備用購物袋

為何盤點外出到圖書館學習工作的物品

不論是我在家裡收拾物品準備出發,還是到達圖書館後將物品拿出來,又或是學習工作完畢將物品收回帆布袋,來來回回幾趟後,我開始察覺到:陪伴在自己身邊的始終都是這麼一些物品。因為有這13件物品的幫助,我的許多行為才能得以完成,比如遮陽、寫作、聽Podcast、享受閱讀生活等等。

相比起用不到卻捨不得扔的物品、相比起不常用到的物品,這13件我「外出到圖書館學習工作會帶的物品」對我而言才是真正重要的,也正像松浦彌太郎在他的書中的說的:

盤點身邊所有物品的最大目的,並非拋去不要的事物換得一身輕,而是認清什麼是對自己真正重要的事物。(參見《給40歲的嶄新開始》)

也是在覺察到這13件東西是對我而言真正重要的物品後,我開始在每次拿取和整理它們時報以感恩的心情:

「謝謝你們平日的照顧。」
Flore Weng 翁嗡
Flore Weng 翁嗡
少即是力量,少是持有最低限度的生活物品,少是不設立目標專注現在,少是每個當下只做最興奮的事情並盡情享受,少是零預期和無所待,少是擁有自己的原則。最重要的是有勇氣將這樣的信念堅持到底。感恩能來地球玩耍,是喜歡「極簡生活、整理收納、遊牧生活」的玩家。繼續進發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