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ant So BAD

閱讀時間約 11 分鐘


01

重複聽著帶有青春情懷的旋律,韓知城打字的手速度一致幾乎沒有放慢過。

韓知城很早就決定要來寫一首歌,老實說這首應該算是多年前被佈下的作業,一首關於他跟旻浩哥的歌,一首情歌。

這首歌的旋律很早就譜完了,只是一直沒有找到機會將它拿出來反覆咀嚼重製,當韓知城跟李旻浩的關係變得更為放上檯面後,感覺找到時機點的韓知城終於把它挖出來找認識的哥一起調整完善。

而歌詞他決定全都自己寫,因為這不只是一首給彼此的情歌,也是向關心他們倆的大家說明這段關係走向的歌曲。

02

桌上除了冰美式外,還有一封信及一本筆記,兩份紙張都有被時常翻看的痕跡。

那封信是李旻浩快出道前寫給他的告白情書,而筆記則是韓知城自己的日記。

情書的內容暫且不論,單講那本日記就藏了滿滿的韓知城對李旻浩的心意。
那些連旻浩哥都不曾察覺的粉色心情。

打從初次見面的那瞬間,我就知道注定是你。

這句是韓知城寫下的第一句歌詞。


韓知城對李旻浩的初印象便是帥,原以為是vocal結果跳完舞後留給韓知城的除了驚嘆與帥氣外,還有一些震蕩到內心深處便埋下的一顆種子。

那時的韓知城年紀還小,只覺得心臟癢癢的,他還搔了搔,把那份情感歸類於崇拜。直到相識變熟後才驚覺這顆種子該換土了。

頓時之間就突然愛上了你。

這句是韓知城的感情變化,同時也出現在李旻浩給他的情書裡,該說不愧是靈魂伴侶嗎?連這部分的轉變都是相似的。

當感情的定義不同後,韓知城開始寫起了日記,最終完成的A段歌詞就來自於他初期日記裡某幾天的心情。

《當我發覺自己喜歡上你時,這感覺太過甜蜜讓我感到很害怕,每天腦子裡都是你讓我無法好好完成工作,這問題越發嚴重導致我每晚睡不著。》

「可和哥在一起的時間總是很開心,所以睡不好也沒關係…」韓知城整理著詞句的順序,回想起每一個美好的過往就忍不住翹起嘴角。

想起當年李旻浩被自己逗得泛起粉色的耳尖,韓知城的眼睛裡就甜到像是塗抹上了蜂蜜,香甜的濃稠。

想著想著抬手習慣性的摸了摸下唇,韓知城再放了一次音樂進入思考模式。

《我們的生活就像沒有預告的浪漫喜劇,經典片段重複在腦海中播放,情節高低起伏讓人無時無刻都像在坐雲霄飛車。我得小心的對哥你欲擒故縱,不然敏感的你可能會因此躲進蠍殼裡,我怕這段未萌芽的感情會就地完蛋。》

「有了,這段可以放進rap。」韓知城靈光乍現的繼續打字,很快整理好前八句的段落。

盯著那些描述自己潛藏在心底的話語,韓知城突然覺得有點害羞,但都開始寫了,下了決心就不要再反悔了吧!

03

《我不想玩火也不願挑戰可能失敗的愛情,但如果對象是你,我不會抱著只是玩玩的心態而去開始這份感情,無意義的心理戰只是在浪費時間,我知道從始至終我要的只有你。當哥你同意後而開始的這段旅程,就算彼此互相焦慮無法好好溝通,腦袋亂成一團也無法阻止我想與你形影不離的決心。》

打開網頁,剛開始展開情侶關係的韓知城用自己及李旻浩的生日進行了搜尋,他知道自己心裡埋著一顆種子且已開花,但他始終沒有想到該用哪一個品種來形容自己心中的花朵。

在一番查找後,韓知城找到了擁有各種含義的波斯菊,除了簡單明瞭的花語與剛好跟自己生日相同的代表日外,波斯菊的英文Cosmos也有宇宙的意思。

When you give someone a bunch of cosmos flowers, you're giving them the universe!

嗯,非常適合認為自己的存在如同外星人般格格不入的韓知城。

04

「交往兩個月快樂!這送你。」

李旻浩的臉頰被人從背後親了一口,嚇得抖了下肩膀,餘光才剛瞄到韓知城就被塞了滿懷的一束花。

「這是…」李旻浩低頭看發現道:「波斯菊…什麼意思?」很喜歡的笑了笑。

韓知城有時比他想的還浪漫。

「我送的可不是普通的波斯菊,我送給哥的是我這個Alien的整個宇宙。」

《或許是我對你的情意越過了氣流穿入宇宙,但你放心,那時我一定會緊緊的抱住你,在靜止的空氣中告訴你…我其實一直等待著這一天。》


那是一個剛練習完的傍晚,兩個血氣方剛的青少年喘著粗氣帶著渾身的炙熱躲在公司的樓梯間偷偷的接吻。

那是他們交往後的第一個吻。

李旻浩的嘴唇很燙,當韓知城被他壓在牆上時就覺得心臟跳動的很不正常,像是快爆炸的一顆星球。

所以在察覺到一條軟滑的嫩肉進入自己口內的瞬間,韓知城抓住了李旻浩的肩膀才穩住自己炸開的心臟,任深處的種子萌芽成長,從那鮮紅的洞口竄出一朵花。

替代自己心臟的那朵花便是波斯菊。

05

轉動眼珠啜了一口冰美式,看著螢幕出現的波斯菊一詞,韓知城的喉間發出悶悶的聲音:「看來旻浩哥早就預料到了。」

將杯子放到一邊,韓知城伸了個懶腰揉了揉過度使用的眼睛及肩膀後,視線竟停在了那封情書上。

韓知城想起李旻浩常說他跟自己在一起時,會感覺周遭充滿了粉色泡泡。

同樣身為動漫迷的韓知城自然曉得哥哥的意思也蠻認同的,隨手翻了幾篇日記後脫口而出:「在使用了色度鍵進行去背的粉色背景下,我們四周的風景都產生了變化。」

《因為我們的愛情是如此直覺,一切改變後縱使是可想而知的浪漫也讓我們一遍遍的產生依靠。》

韓知城一說完便轉移視線,將注意力重新擺回螢幕上,再度開始將思緒一字一句的輸入進電腦裡,約莫花了一天時間整理後完成了歌詞。



06

進入冷氣運轉十足的錄音室時是下午陽光正好的時候,李旻浩手持一杯冰美式坐到錄音師身後的沙發上。

邊喝咖啡邊瞄了眼早就放在桌上的歌詞,李旻浩隨口來了一句:「允貞姐今天沒來?」

「嗯,我跟姐說今天我自己錄就可以了。」韓知城轉動椅子滑到李旻浩面前:「哥你邊看歌詞,我邊跟你解說。」

李旻浩咬了下吸管把杯子放到桌上,他並沒有拿起寫著歌詞的紙,只晃了晃不知何時出現在手上的手機。

「我都要背下來了。這段時間都不知道,原來我們韓尼這麼喜歡哥哥啊?」

李旻浩故意笑得賤兮兮的,如同韓知城知道怎麼逗弄他一般,他也知道如何表現可以讓韓知城惱羞。

果然,坐在對面的韓知城立刻露出不適的羞澀反應,拉了拉帽T帽子的下緣把自己的臉藏了進去,遮住羞出淡粉雲彩的臉蛋後說:「你還要不要錄音了!」

「要啊、又沒說不要,」李旻浩見目的達成就滿足的起身朝錄音間走去,經過韓知城時還摸了摸他戴著棉T帽子的頭:「節省時間,邊錄邊說吧。」

「呿。」擺正了帽子,韓知城滑回原位熟練的操作一番後按下對話鈕:「哥準備好了就開始,跟那天說明的一樣,這首歌key蠻高的所以需要哥哥的高音才行,然後記得…」

「我知道,帶著愛去唱對吧?」

韓知城看著李旻浩胸有成足的勾起一邊的唇角愣了下:「…對,拜託你了。」

這哥,怎麼一頭亂髮、打扮休閒也還是這麼好看啊!

07

錄音過程還算順利,跟韓知城當初想的一樣,李旻浩甜美的高音的確很適合這首宛若OST的歌曲。

因為韓知城下意識的認為兩人的愛情故事本身就像一部浪漫喜劇的關係,所以才會寫出這種像是OST般的旋律,既青春爛漫又讓人朗朗上口。

有點意外的是,在某一句上李旻浩一直抓不到味道:「韓吶,你直接進來示範吧。」

韓知城在控制台聽到李旻浩這麼要求著,就聽話的走進錄音間:「還好嗎?還是要先休息一下?」

「沒關係不用,我知道這句你不滿意,我也不希望你妥協,你直接唱一遍給我聽好了,我直面感受你的情緒可能會比聽導唱精準。」

李旻浩摘下耳機說得頭頭是道,韓知城聞言點點頭唱道:「我不習慣,I know it’s pain but I really want it so BAD。」

《典型浪漫劇情的開端,就算我已經猜到大部分的劇情走向可實際發生時,我還是會愣在原地,我深深陷入你的愛河裡,就算在水裡我有多麼的不習慣、就算我知道會很痛苦,仍然非常的 渴望你。》

「我也是唷。」

韓知城彷彿聽到李旻浩出聲,剛轉頭要看過去就突然被扣住後頸往哥哥在的方向倒,接住韓知城的是一個親密的熱吻。

李旻浩很懂得怎麼接吻,他總是知道要在什麼時候變換角度才能提醒韓知城要呼吸,也知道舌頭要溜過哪個角落才能引起韓知城的情慾。

下唇被包覆輕吮,再被專屬的兔牙印了兩下後唇角感受到被輕啄的觸感,韓知城覺得李旻浩的唇一如既往的溫熱,就像他燃燒的情意一樣燙的他發燒,自然的伸手搭上了哥哥的肩膀。

李旻浩的節奏抓的很好,舌尖掠過唇角帶著空氣中的涼意進到韓知城口內時,兩人的鼻息瞬間加重,濕軟的舌舔過齒間與牙床,被勾起的前端時輕時重的挑逗上排第三大臼齒的牙肉。明顯的搔癢感如被螞蟻爬過,韓知城緊抓李旻浩難耐的輕顫,連閉起的眼皮都顫動不已。

韓知城的喉嚨發出低喘,呼吸急促帶著一些意亂情迷的嗚咽聲,被李旻浩吻的軟下了腰失去了力氣整個人往他身上倒去,一下就被推著壓到了貼著吸音棉的牆上。

兩人的身軀緊貼,胸口抵著胸口起伏一致讓人搞不清楚究竟是誰先難以自控。

韓知城的耳朵被壓在棉質帽T的帽子下又躺在吸音棉上,漸漸地越來越聽不清彼此的呼吸聲,彷彿一切被真空,他的魂也被抽離就像來到了外太空。

李旻浩吻的大力,五指緊緊扣住弟弟纖細的後頸,把一條腿穩穩的卡在韓知城的腿間用大腿輕柔的磨蹭著那隱秘的區域,感受著彼此的心跳與呼吸頻率逐漸交錯便挑起韓知城的舌頭用力吸吮,彷彿要把他口內的空氣抽空。

失去氧氣的韓知城難耐的扭著身子,被逼的眼角溢出了淚,可他卻捨不得推開壓制著他身體的李旻浩。

那個他最喜歡的李旻浩。
那個被自己豢養的、只聽自己話的人間大貓咪。

「唔…嗚嗚…」

李旻浩在韓知城真正缺氧抵抗的那刻離開了他,轉移陣地改為啄吻那圓圓的臉頰,聽著弟弟沉重的喘息,李旻浩一路吻到了他的耳畔,帶著明顯已情動的沙啞嗓音低聲說:「我想我知道怎麼唱出這個即使痛苦也非要不可的感覺了。」

韓知城邊喘邊眨了眨眼:「什麼?」

李旻浩退開身體與韓知城隔了一步的距離,望著那張他何嘗不是第一眼就認定的小臉告訴他:「我也很想要你哦,我的波斯菊。」

08

「哎哥,這朵波斯菊你帶回家,這樣在假期間要是想我了還可以看看他。」

李旻浩接過弟弟遞過來的那朵單枝波斯菊看了看:「我們不能直接視訊嗎?」

「哇…哥你真是一點浪漫細胞都沒有欸。」韓知城卸下了興奮的表情,攤著張臉看著李旻浩穿上鞋子:「算了算了,不要就還我!」

李旻浩起身抓住韓知城伸過來抓花的手,露出寵溺的眼神:「開玩笑的,你的宇宙我一定會牢牢抓在手心裡,連你也不能收回去。」

聽到李旻浩這麼說,韓知城重新笑開了心型的嘴強調道:「波斯菊對寵物來說是無害的,你放在家裡也不用怕順尼他們三個弟弟不舒服。」

「好,這麼快就幫弟弟們考慮了嗎?就怎麼想進我家門嗎?」

「不要鬧,我跟你講正經的欸。」

一對上李旻浩那透著作弄氣息的眼神,韓知城是一百個不會上當,按著李旻浩的背把他往宿舍門外推。這是他們出道後迎來的第二個長假,剛交往的小情侶對於分別還是有些傷感,彼此站在門口都捨不得走。

最後還是李旻浩看了看時間決定以趕車為重先道了別開了門,當他轉頭要再看韓知城一眼時就見像小松鼠的弟弟流露出的不捨表情,既心疼又好笑的摸了摸對方柔軟的臉頰:「別哭,三天後就回來了。」

「我才沒有哭呢!」韓知城大力的眨眼來證明自己眼裡沒有一滴多餘的液體。

李旻浩見弟弟不再難過後笑著開口:「知城啊,這三天想我的話就寫首歌吧,寫一首歌我們一起合唱。」

「你說《Ice Americano》那首嗎?」韓知城沒聽懂的歪歪頭。

李旻浩露出笑眼:「不是,再寫一首跟波斯菊有關的歌吧,未來我們一起唱。」


一首代表你我的世紀情歌。

    75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三三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吹笛手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吹笛手 / 情人節賀文
    閱讀時間約 13 分鐘
    無題 / 白色情人節賀文
    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UNIQUE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大夜前輩
    閱讀時間約 27 分鐘
    色鬼
    閱讀時間約 19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I want to be a supervisor.我的本質是追求挑戰、改變與成長。我喜歡有足夠的掌控權,我想要具有影響力,我想要有更高的視野,我想要我的能力可以再突破,我想要擁有不一樣的人生角色體驗。
    Thumbnail
    avatar
    Vincci et Lisa
    2023-06-25
    Everyone wants to be found.Y 消失的時候,深夜,她知道shoot這會是一個難過的夜。找尋他的時候,她看到一封遺書,瞪大眼睛。肚子又痛了,已經第四天,坐在馬桶上,因為太專心忘了先去拿一包衛生紙來補。只剩下一張,眼淚可以不必擦。 她又找到一些照片、文字,望著,就像平常那樣怦然可是又必須後退。節制是比揮灑更困難的,她想起少年的維特
    Thumbnail
    avatar
    RED
    2023-04-27
    Want to hold hands with you!!我的手不大, 很多東西我都沒有辦法一口氣拿太多, 所以我也無法把我的手给别人, 而你是唯一....... 一個想牽手的人!
    Thumbnail
    avatar
    戀陽漫舞
    2023-04-11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23-01-20
    大師輕鬆讀#812 Podcast開播七件事 So You Want to Start a Podcast你的聲音是一份禮物,你的故事是一份禮物, 你的知識、幽默、見解和經歷:這些都是禮物。或者更直白的說:你的Podcast是為誰而作? 首先問自己“為什麼”要做Podcast?
    Thumbnail
    avatar
    媽的閱讀小宇宙
    2022-06-10
    Dilemma@_ @The Pig That Wants To be Eaten:Right?Wrong? 兩難困局@關於兩難困局與人倫道德,筆者最先想到的是Lawrence Kohlberg’s stages of moral development(柯爾伯格及其六個道德發展階段),以及他所提出的「Heinz dilemma」「海因茨偷藥困境」: 📷
    Thumbnail
    avatar
    盧明輝
    2022-04-15
    You want Special? 談談在一般按摩店遇到的不正派按摩淫狐曾經有說到過目前曼谷的情色按摩,是從原本正常的按摩店『進化』而來的。而這些進化後的情色按摩,雖然打著『按摩』的名號,但本質上是給尋歡客來玩樂的。讓客人和小姐來上一發,才是這類情色按摩的本業。那麼,一般的按摩店有沒有搞頭呢?如果要找這樣的按摩店,要怎麼樣找?這篇文章,淫狐就來說一說自己的經驗吧。
    Thumbnail
    avatar
    淫狐
    2021-03-22
    avatar
    We Are Young Family
    2017-0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