旻城:2KR 「奇怪」 VS 「平凡」

2022/11/21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事緣剛剛在網上看到別人寫解析,自己也來摻一腳(X
(reference中字用skz社畜中字,官方中字感覺太多misinterpretation了)
我們來一句一句對話看!

有這段存在的原因是因為韓知城先說這句話了
這裏出現 「稍微怪怪的一面」 ,解讀空間很大(思想?行為模式?表達用詞?生活習慣?)
而且形容一個人 「怪怪的」 這件事本身感覺就中性傾貶義
但我們先達成共識一件事:整段對話裡面的 「奇怪」 都是形容同一樣東西,「平凡」 則是這樣東西的相反詞
這時候韓知城的思考邏輯應該是 「李旻浩有些跟別人不一樣的東西,而自己沒有」 ,後面的 「我很平凡」 才對得上

韓知城繼續講的時候,點出了這樣的 「怪怪」 是 「喜歡哥的人應該都知道的」
他們在拍2kr,鏡頭幾乎懟臉上了,所以合理推論 「喜歡李旻浩的人」 包含了廣大粉絲們,不單純是李旻浩身邊的親朋好友
我們經常說他四次元,主要是說他的思想很跳tone,經常說出/做出一些大家不能理解/覺得奇怪的事;他有自己的邏輯,只是我們可能會覺得那根本不是邏輯
這裡先把 「怪怪」 指向生活習慣/inside joke的可能性排除,因為那不在粉絲知道的層面上
要都知道的話,就只有李旻浩平常的言行背後的的思想了,也就是所謂 「四次元」 的部分
變相說韓知城是點評李旻浩這個人本身

李旻浩這個位置很明顯一度誤解了韓知城所說的的 「怪怪」 是偏貶義詞,從他不懂到懂的反應可以看出來
他第一時間在否認,說自己並沒有怪怪的
韓知城再說,他再否認
直到韓知城通了李旻浩所理解的 「怪怪」 跟他說的 「怪怪」 是兩件事,並用 「所以我才喜歡!因為奇怪所以喜歡。」 來解釋,李旻浩才很欣然地接受這個評價(甚至拿來開玩笑)
然後韓知城也沒有否認李旻浩的話,半開玩笑地說 「你很理想啊~」(細品)
題外:可以思考看看,如果一個人的「喜歡」 就能讓你認為貶義的評價變成褒義的話,這個人對你的影響有多大(重點是這個評價還是針對你本人,而不是跟他相處時候你的樣子)

韓知城說了,李旻浩很怪但是是獨特、特別的(在四型人的世界中是無上的稱讚,因為這正是他們追求的)
不論任何人格分析,被形容為 「獨特」、「特別」 也會是很高的評價吧,畢竟在茫茫人海中能夠擁有自己的閃光點還被認證,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所以李旻浩也沒再反駁,很欣然地接受了
然後韓知城說,「我很平凡吧?」
根據說話的邏輯,如果 「獨特」 是一種稱讚,那相反的 「平凡」 應該就是貶義的了
又加了一句 「跟你比起來?」
這不是一種單純的比較誰更獨特,比較像是心甘情願地襯托李旻浩的獨特之下對自己的評價,一定程度上反映他的自我形象
潛台詞就是 「我跟哥比較起來很平凡」 ,個人認為帶著輕微的自貶意味,像是揭示自己的脆弱
估計韓知城也察覺到自己說的話有點奇怪(?),所以補上一聲意味深長的 「哼』
他想將自己的話用開完笑的方式帶過!!!!!!!!
這個位置有點矛盾,他一方面很想得到李旻浩的回應,但又覺得自己太矯情,所以 「哼」 了聲讓李旻浩可以順著開玩笑的台階下,不去觸及自己實際表達的意思
覺得自己太vulnerable所以想brush it off,這樣的行為我很常在韓知城身上看到(?
他似乎不是很想讓別人窺探到他的vulnerability,唯一能比較清楚看到就是在寫詞這種跟其他人比較有距離感的表達方式

「我喜歡平凡~」
誰敢說李旻浩get不到韓知城的脆弱,媽的這句話真的很精闢,他很明顯感知到了韓知城那句 「我很平凡」 背後蘊藏的意思
因為在乎也因為感知到了,他沒有順著對方的台階下,用 「當然了」 之類的玩笑話帶過話題
就直接視線飄忽地說 「我喜歡平凡~」(跟大家的理解一樣,四捨五入就是 「我喜歡你」 )
同樣可以思考看看他為什麼會用自己喜歡來讓韓知城對 「平凡」 的褒貶轉變,是不是也表示他知道自己對韓知城的影響有多大
然後是我一點點小揣測(aka全是我個人覺得)
李旻浩當下可能不是很懂為什麼韓知城誇自己誇到一半會 「走心」 的
畢竟他們都在鏡頭前,一言一行都會放上網被全世界看到,剪輯會怎麼剪他們當下也很難分心去顧
甚至可能韓知城自己也不知道為什麼會向這個方向走了
但李旻浩依舊沒有忽略掉韓知城的情緒,很真誠地用自己的方式去對待
突發奇想在李旻浩的世界裡可能韓知城也是 「怪怪」 的——就跟吃慣家裡飯的人會想吃外食,吃慣外食的人卻很渴望吃家裡飯一個邏輯
不過當下情況不允許他們變得vulnerable,所以李旻浩沒有深究(韓知城或許也不需要),直接用這句話蓋棺定論了

最後就是接收到李旻浩腦電波的韓知城一下變成蹦起來的小Quokka
他當時的OS大概是: 「欸為什麼哥會向這個方向走?他還好嗎?我們還在錄影欸?我要說什麼讓場面變得沒那麼耐人尋味?隨便找個理由帶開話題吧?」
again,韓知城brush it off的傾向又來了,而且也不能不繞開

一點總了的個人感想(?)
他們都很清楚在鏡頭前可以說什麼不能說什麼
甚至李旻浩的想到什麼說什麼某程度上也只是個人設(身為pro-idol怎麼可能真的說話不過腦)
但韓知城的vulnerability讓李旻浩直接破功了
在短暫的時間裡,他衡量過忽略這句話跟打直球對決的後果,可卻依然選擇打直球(要忽略其實很簡單,他前面光顧著說自己的壽司set就忽略了韓知城的刀削麵了啊XD,大家都只會想說 「果然是李旻浩啊~」)
他不漏接任何一次韓知城的脆弱,就算是在鏡頭前,就算他不太懂為什麼話題會突然出現這樣的走向,就算韓知城會理解他為什麼沒接甚至讓他不要接
不只我們嗑cp震驚,連韓知城也震驚了
或許連他本人都不曾意識到自己的情緒在對方那裏是得到了何種程度的重視
狠狠地心動了對不起
    PURPLE ALIEX
    PURPLE ALIEX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