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星為什麼快樂?】生活本是痛苦,而你如止痛藥般地存在

2023/04/2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原本以為中間隔了這麼多年,會在他們一上台表演就開始哭,或是聽到李洪基的歌聲就落淚。沒想到開心和激動的心情完全蓋過了眼淚流出來的慾望,我一滴淚也沒有掉。

人類的情感真的很神奇,永遠無法預測它的走向。

李洪基的右腳明顯還沒好,走路不穩但還是又跑又跳。知道不可能要他安靜站著或坐著唱歌,但還是很令人擔心他接下來的滿滿行程該怎麼撐完。

客座吉他手很可愛,有兩個酒窩、很愛笑,MC時間還記得感謝所有幕後工作人員,甚至分享了後台的食物應援,感覺是一個很踏實的人。今天甚至是他的第一場海外演出,希望接下來也能順順利利!

崔敏煥總是低奮力打鼓,感覺他好像快要累死了,難得看見的solo片段讓人好驚喜。最後加碼to the light也是他一口說「可以啊,就來吧!」才確定要表演,我好愛他這種話不多但做事俐落又果決的個性。

李在真啊,雖然你還是把瀏海梳起來,但真的整場和朋友講了一百次的好可愛。揹洪基起來拍照也好可愛,講太長被翻譯嗆也好可愛。你說當兵跟疫情期間一直覺得等待開演唱會的時間好漫長,以後會讓等待不那麼長,多多見面。

以前覺得追星是一種仰望,但隨著年紀增長,更認為追星是一種依託。


如果你沒有真心喜歡過一位偶像,你不會理解那種累了一整天突然看見他更新SNS時的開心;如果你沒有真心喜歡過一位偶像,你不會理解最近沒什麼值得期待的事,但他的各種可愛小事都能讓你覺得生活多了點動力的雀躍;沒有真心喜歡過一位偶像,你不會理解看見他在台上表演時,忍不住上揚的嘴角是多麼奇妙的感受。

如果你真心喜歡過一位偶像,你會理解那種生活全是他,同時又會全都沒有他的矛盾。

他佔據你的桌布、你的歌單、你的手機APP、你的書桌、你的密碼;但他離你好遠好遠,有時候更是大費周章才能遠遠見到一面。

他對你來說很重要,但你也清楚知道,要過好的自己的生活,因為他也很努力生活。生活不是一件輕鬆的事,但他的一舉一動可以讓生活變得沒那麼難過下去。讓你有用不完的熱情,有你自己也不知道動力。

宇多田光說:喜歡的關係是止痛藥般的存在,因為生活本身就是痛苦。


演唱會的時候我坐很前面,可以用肉眼確認李在真手臂後面新刺青。看著他忘情地彈著貝斯,皺眉、微笑、開心拍手、或閉著眼睛唱歌。

有時候會覺得「我真的有這麼喜歡他嗎?」其實他也只是一個比一般人再可愛一點的人而已吧?

不是什麼超級天團,也不會是時尚指標或是引領潮流的藝人。但是為什麼看著他的各種動作和表情會讓我這麼開心呢?

其實在沒見面的時候,這種感覺會薄弱得讓人害怕。雖然做了很多事,但會覺得我這樣是為了什麼呢?是讓他開心還是讓我開心呢?

我不清楚這是什麼樣複雜的心情,有種盡全力奔跑到他面前,隨後就會忘了平常有多需要他出現。

在疫情期間我們視訊過兩次,一次他和我說生日快樂,一次他安慰了我覺得很難受的身心狀態。兩次都讓我開心很久很久,第二次更是讓我覺得他說的話深深浸到我的心裡。

為什麼一個素昧平生的人可以對我有這麼大的影響力呢?這跟我願意為了他做很多應援一樣是個謎。

我不覺得我是個多有行動力的人,朋友們都知道我平常完全是個開省電模式的人。不過一旦碰到追星這件事,我可以拚了命盡全力去做一些甚至不是為了更接近他的事情,只因為那樣會讓喜歡他們的人快樂、會讓我覺得快樂。

即使是這樣的我,在台下看著他也會疑惑「我為什麼這麼喜歡他?」人的心真的很複雜又奇妙。

然後我想到為他做過好多以前從來沒經歷過的事,從熱拿鐵應援、小卡、徽章、杯套、加上這次的衛生紙。我真的為他付出很多心力,不求回報、但如果他能看見我會很開心的那種。

希望同樣喜歡他們的人可以有參與感,希望讓更多粉絲也可以留下回憶;有活動、有禮物可以一起參與一起慶祝,慶祝那些屬於我們的特別日子。 

每次都像是一場久違的慶典一樣,知道有人和你一樣地喜歡他們是一件很踏實很開心的事。

我沒有辦法好好描述我得到的,收穫的,或是我想抓住的究竟是什麼。但我知道和他們的每一次相處,都讓我100%的開心、發自內心地拍手大笑、盡情擺動全身、無拘無束地跳躍和揮手。這樣的機會在日常中微乎其微,所以更讓人想念。

比起想念相聚的時刻,我更想念的是那個狀態的自己吧。

這是我嗎?原來我可以為了一件事認真到這種地步嗎?原來看著一個人表演就能得到力量,原來看見他笑就可以忘記很多不開心的事。你就是我的止痛藥啊,我知道。



Everything’s ok
Everything’s ok

洪基唱到「樹」的這段我才在演唱會上真正開始泛淚。像是被安慰進心裡,又像是被溫柔地一次又一次喚著、提醒著。

聲音的魔力是你會忘記聽見什麼,但不會忘記它帶給你的感受。

我清楚地知道我們沒有誰可以讓誰的生活完全地變得快樂;苦痛不會消失,只會減輕,而幸福的感覺又更難留住。

追星時的這份情感,並不是每個人的一生都有機會擁有和體會,不是人人都能遇見那個特別的人。這是一種緣分,一種幸運,一種無以名狀;它無法持續一輩子,但是卻會讓人想好好地、用力地去珍惜。

能讓我感覺到自己依然對事物保有熱情,知道我可以灑脫、可以瘋狂、可以又哭又笑,更重要的是撫平心中的不安與憂愁。

不論那是什麼,我都偏執地想抓住它。

2023.04.23 22:56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