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見的風景與妳】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在看什麼?好玩嗎?跟我聊天一下吧?」一位少女跑來向我搭話 「沒看什麼,發呆而已,去做你自己的事吧」這種人,隨便就能打發掉吧? 「欸……是哦……可是你看起來很無聊欸,真的不跟我聊聊天嗎?」 「不用了,謝謝你的好意」 「好吧……」少女的口吻似乎略帶一點失望 快離開吧,把清閒的時光還給我,我如此想著 「對了!我要去一個地方!偷偷跟你說喔,那裡是我的秘密基地,你要不要跟我一起去?這樣你就是第一個知道的人了耶!」少女興奮的說著 「沒興趣」我用冰冷的語氣說道,這樣她就會放棄了吧? 「哦……好吧……」 總算放棄了?太好了,快離開吧,算我求你,快離開吧,我又在心中如此想著 「嗯……只能這樣了……」 話音剛落,她就突然抓住我的手 「欸!等等!你要幹什麼?」 「竟然你不想去,那我就帶你去吧!」 「蛤啊?」聽到這句話的一瞬間,我傻眼了,怎麼會有這麼無厘頭的人阿?但是,我卻沒有甩開她的手……這是為什麼呢? 她拉著我的手,就這樣一直跑著,微微徐風迎面而來,溫暖的陽光灑落,照在我的臉龐上,好刺眼,但又如此溫暖,我不斷的跑著,明明是如此的累人,但我卻反倒覺得有一種充實的感覺,到底是為什麼呢? 「到了!你看,很美吧!」 這裡看起來是一座花園,但是卻早已殘破不堪,只剩下零星的花朵悄悄生長在暗處,更多的是已經隨處生長的藤蔓,彷彿是想要掩藏這裡曾經是座花園一樣…… 不過,當我將一切盡收眼底的時候看見了白色的建築與綠色的藤蔓相互交映,好似在陽光的照耀之下共舞,形成了和諧,美麗的樣子,甚至讓我不禁懷疑起,這樣才是這裡本來的景色了 「好美……」看見這番美景,這兩個字破口而出 「哼哼,看吧!沒看到這個景色可是你的損失阿!你可要好好感謝我!」少女趾高氣揚的說著 但我卻沒聽進耳中,因為眼前的美景早已像將我誘惑一般,令我著迷 自從那之後已經過了很久了嗎?一天?一週?一個月?甚至更久? 我不知道……上次被她帶去那裡,那個畫面還是依舊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可是,從那之後,我便沒有再看過她了……沒差吧?跟我有什麼關係,一個外人而已…… 哈啊……煩死了……去找她吧 雖然是這樣說,但是該從何開始找起…… 「看來,也只有那裡能去看看了」 我再次見到了,那副景色,不過這次已經是在黃昏時分下見到的,而想當然,這裡是依舊如此的美麗 「喂!有人嗎?有人在嗎?」 「哎呀?沒想到你會來呢?」 「你怎麼在這裡啊?而且你一直待在這裡嗎?做什麼?為了什麼?」我焦急的問著 「你還會在意別人呀?我還以為你是那種不在乎別人的類型呢」她用挑逗我的語氣說道 「煩死了……回答我的問題啦!」而我焦躁的回嘴 「哈哈,當然是為了讓你再看見這副美景啊!」 「蛤?」我對她突如其來的話感到不解 「太陽,正在沉沒呢……可惜……這是最後一次了……晚上的景色,你沒能看到……」 「你……在說什麼?」她的話越來越讓我感到一頭霧水了 「不過我還是很開心能跟你在最後一段時光共處」 「你到底在說什麼!回答我!」 「我……不,你,早就告訴自己答案了」 突然,所有的一切就像是幻燈片一樣湧進我的腦海 「這……到底是……?」恐怕,我一生都得不到答案了吧?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會有這個想法…… 「是啊,恐怕沒辦法了呢」她就像是讀了我的心一樣,回答了我心中所想的事情 「對啊,恐怕沒辦法了」結果,我也吐出了一樣的話,這又是為什麼呢?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 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積木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晴天的景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晴天的景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一件事的失敗,不等於你得將全然放棄,轉個彎誰也不知道你會遇到更棒的一條路,看見更美好的風景。【一件事的失敗,不等於你得將全然放棄,轉個彎誰也不知道你會遇到更棒的一條路,看見更美好的風景】 你並沒有那麼脆弱,不管失去或失敗,永遠都有再站起來的機會,人生並不會只有一條路,轉個彎即可再繼續走下去。 人很容易對事情感到執著,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執著沒有錯因為不想放棄追逐的目標,但面對那些無法改變的現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7-02
    avatar
    玉子燒ㄟ日誌
    2023-05-23
    【影評】《花路阿珠媽》人生總要有些意外,才能看見那美好的風景。有時你想像的,並非是場錯誤的開始,人總是對於未知的事感到害怕,但事發過後才發現其實並不是想像中的那麼可怕,抑或是體會到更美好的事物。 在觀看新加玻的電影十分有趣,新加坡擁有許多種語言,然而時常在對話當中穿插許多種語言,在看電影時聽到不時夾雜著熟悉的台語,還會以為我正在看台灣的電影似的,《花路阿珠媽》
    Thumbnail
    avatar
    漢克魏 「漢克魏景觀站」
    2023-04-07
    親子教養|重新詮釋話語,可以看見不一樣的風景。兒子補習下課回家,才進家門。 「媽~我可以問你一個問題嗎?」 「可以啊~」 「我有一個同學,她理化考76,她跟她爸媽說,她爸媽說怎麼考這麼差,可以再考好一點。她國二的妹妹英文考97分,她爸媽很高興,叫她要多跟妹妹學。我同學很傷心啊!她說想乾脆全部放棄算了。」
    Thumbnail
    avatar
    蘇菲雅生活筆記-Sophia Chen
    2022-10-24
    【自己動手寫】小說:《看不見的風景》關於一個女孩和一座牆的故事。
    avatar
    靜靜的生活
    2022-02-10
    專訪|布耶法式甜點主廚 Manuel:保持熱情和野心,這將會帶你看見不同的人生風景。自 15 歲第一次接觸了調溫巧克力的過程,Manuel Bouillet 就深陷其中無法自拔。 年方 30 出頭的 Manuel Bouillet ,已經累積了法國知名烘焙學院樂逢 L’Arôme 的行政主廚、美國芝加哥巧克力學院技術顧問與知名巧克力品牌 Cacao Barry
    Thumbnail
    avatar
    學籽 Seeducation
    2021-12-14
    塔羅反思#15|相信直覺,讓直覺帶你看見更美好的風景閱讀與書寫已成為日常隨處可見的空氣,我只要一天不讀不寫,就會覺得呼吸困難,不知在方格子閱讀文章的你,也跟我一樣嗎? 其實小時候的我,特別悶,也很安靜,心裡很多的想法,礙於個性內向而恐懼表達,這也與過去罹患皮膚性疾病的乾癬症有關,很害怕說出內心的想法,引來他人的負面評價。但內心想說的話彭湃洶湧,只好透
    Thumbnail
    avatar
    胡瑋婷
    2021-10-23
    活一個優雅人生:與杜牧和佛洛斯特看見秋冬不一樣的風景每個季節各有特色,你最喜歡什麼季節?又最喜歡哪些美景呢?這些景象之於人,有時是生活的打發,有時是心靈的寄託,但無論如何,最重要的是如何從中看見自己生命的方向,然後努力前行!
    Thumbnail
    avatar
    惟我閱聽室
    2021-08-09
    帶著堅持與勇敢上路,你會看見美麗的風景,我讀《這一生都是你的機會》成長,絕對是疼痛的。但是同時,我們都不會否認,疼痛也讓我們更加成長。你深切地感受過內心的害怕與掙扎,「可不可以就這麼放棄了」、「還是乾脆算了?」你心中總有好多難解的問號,你害怕、你掙扎、你想逃避,你不知道下一步還能怎麼走。但其實害怕又何嘗不是改變的第一步?
    Thumbnail
    avatar
    思嘉
    2021-04-03
    也談初衷 ─ 看得見風景的房間 To begin, begin. 大概沒有什麼冠冕堂皇的理由,只是隨便給自己一個藉口。就如做人一般,沒有藉口,我們無以生存下去。
    Thumbnail
    avatar
    謝 素 J A S U
    2018-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