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積木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把積木疊在一起,蠻有趣的,至少我是如此覺得 我把它們疊得越來越高,而有人注意到我,並向我搭話 「好玩嗎?」他說 「至少我覺得蠻有趣的」我回答 聽到我的回答後,他只是輕笑了一聲便離開了 我看著他離開的方向,沒過多久,我便繼續著手上的動作 這次,他又來了 「你覺得好玩嗎?」他再次如此問道 「至少我在做這件事情的時候覺得蠻有趣的」我回答 相較上次,他這次沉默的比較久,不過也輕笑了一聲,便離開了 後來,他又來了很多次,問著一樣的問題,不過口氣都不太相同,但我都給了他一樣的答案 這次他又來了 「有趣嗎?」 「嗯……」 「會無聊嗎?」沉默後他說出了這句話 「有一點點」 「那,要不要把底層的積木抽出來,再疊到上面去?」 他的提議對我而言十分新奇,因此,我照做了 「謝謝」「那……」 「不用謝」他說完後一樣輕笑了一聲便離開了 而我望著他離開的方向,不久後,我又再次疊起積木 「好玩嗎?」 他又來了 「至少你覺得有趣,對吧?」在我回答之前,他卻搶先說出了這句話 「呃……嗯」 他這次沒有離開,反倒是找了個地方盤腿坐下 「繼續吧,不用在意我,我想看看你能疊到多高」 「但是,我已經不想再疊上去了」 「不有趣了嗎?」 「不是,我會害怕,我已經疊到80層了,再抽積木疊上去的話,我怕它會倒下來」 「那……再疊一次就好了,不是嗎?」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但是,這樣感覺就不一樣了」 「是嗎?」 「你害怕自己搭的積木塔,會垮下來呀」 「嗯……」 「那我好像就不用看下去了,畢竟,你不疊上去,我就不用看了」 「為什麼?」 「因為我會無聊」說完,他便起身就走 「等等,等等!」 不要走,再多跟我聊聊天吧,其實我一直搭積木,是因為知道你會再來向我搭話,才繼續的 我往他的方向跑去 但是我卻跌倒了,而我的手絆倒了積木塔 他回頭看向我,笑了一聲後,轉身離開了,在我看向他的時候,他全身模糊,像是很多人影疊在一起的樣子 「蹦」的一聲,積木塔理所當然的倒下,與此同時,他也失去了蹤影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平衡積木」 圖文/黃雅鈴、梁紋馨   這週的角落時間,老師開放了建構區讓孩子玩樂,講解好 規則後,就讓孩子依序到角落探索。這時,老師拿了三組的「 平衡疊疊樂的積木」讓孩子們觀察,孩子們對於疊再一起積木 們都覺得很有趣,老師告知及教導孩子們玩法後,孩子們就迫 不及待跟著好朋友一起玩樂。   一開始,孩子們還在摸索拿取積木
    Thumbnail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3-09-08
    星堡 - 中華街 - 迷你街景:書院積木品牌:星堡,類別:中華街 - 迷你街景,積木名稱:書院,零件數:366 pcs
    Thumbnail
    avatar
    FAN
    2023-03-09
    積木-致年輕母親們的疲倦寫於幾年前,紀念一個平凡的夜晚。送給帶著夢想而又疲倦的年輕母親們。
    Thumbnail
    avatar
    初冬的樹林
    2023-01-28
    紫色積木如果不是來台南找我玩的朋友決定要回頭,我肯定會錯過這間隱密的小店,失去一段闖入陌生人家的植物園這種奇妙的經歷...
    Thumbnail
    avatar
    紫寒
    2022-03-07
    avatar
    【輕輕吹,蒲公英飛】《快樂的孩子,分享快樂》
    2021-07-30
    《積木與黏土》 人體是由氧、氫、氮、鈣、碳、磷所組成; 人體是由百分之七十的水所組成; 人體有十二克的靈魂。 不對。 人體只有兩個組成部分:積木與黏土。 分別佔了百分之二十與百分之八十。 積木在裡;黏土在外。 我們遇上了另一個人, 我們捏塑自己的形狀,讓對方與自己感到舒適。 時間久了,越靠越近,兩
    avatar
    曾友俞
    2020-10-15
    《積木之家有感》偶然 打開一層層的堆疊 一層層 一層層 尋找時周圍的冷色 掀起沉封銘印的暖 對比的色 衝突的情 冷 對飲的記憶 溫暖孤寂 《積木之家有感》
    avatar
    Ling
    2020-04-15
    積木「從我遙遠的未來,一股暗潮穿越尚未到來的光陰衝擊著我,流過至今我所度過的荒謬人生,洗清了過去那些不真實的歲月裡人們為我呈現的假象。」— 卡繆《異鄉人》
    Thumbnail
    avatar
    Starisca
    2019-09-19
    翁山蘇姬幕後與軍方折衝,希望能出任總統<p>仰光省是前首都也是緬甸經濟中心,撣邦、若開邦及克欽邦都是軍方利益盤踞的重要地區,也是軍方傳統的主要勢力範圍。坦帕迪帕研究院主任欽兆溫表示,他確實聽聞前述說法,但是他不認為那是一個好的作法,「人民的託付並不包括私下利益交換」。</p>
    Thumbnail
    avatar
    梁東屏
    2016-0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