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天的景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伸出了手並如此說道 但我並沒有馬上回答他,而是沉默了幾秒 我是個膽小鬼,害怕與人們交流,即便他們邀請我 「呃……嗯……我……」哽咽的聲音從我口中傳出 「哎呦!來嘛!」說完,我的手便被拉住,整個人被強行拖了出去 刺眼的太陽、蔚藍的天空、潔白的雲朵、青綠的草皮、清澈的河水,四處鳥語花香,那是好似夢一般奇幻的景色,原來,外面的世界是如此美麗嗎? 「好美……我都不知道外面是這個樣子……」 「對吧?快來!還有更多更好玩的!」他用亢奮的語氣說著 「等……等等呀……」我又被拖著,不得不配合他的腳步走 很快,夕陽西下,看來是時候分別了 「啊!太陽公公要回家了!看來我也要回去了!」 多虧了他,我獲得了寶貴的回憶,第一次認識到了外面是如此的多彩亮麗…… 「跟別人一起玩的感覺還不錯……」我在腦中想著,不過不小心默唸了出來 「你說什麼?」 「呃,我說,我們還會在一起玩嗎?」 「一定!要再見面哦!」 「嗯……一定……」 說罷,他便轉身離去,而我注視著他的背影,有點依依不捨,直到他的身影完全消失在我的視線內,我才轉身歸去 而後,我天天等待著他再次造訪,等了很久……很久…… 「嘩啦啦」突然,我聽見這個聲音,它似乎還越來越大聲,看來今天是下雨天,「下雨了,天空灰濛濛的,太陽失了光彩,天空跟雲朵變得黯淡….…」書上是這樣寫的,「下雨天,會是這個樣子呀!」「那麼,晴天會是什麼樣子呢?」說罷,我便將心愛的書本連同眼皮一起闔上,晚安,祝好夢

    0會員
    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Y a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積木塔】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晴天娃娃的暗示 | 那些陪伴我們一路走來的人與樂隨著時間一年年過,年齡一年年漸長,不禁覺得快樂的消息越來越少。 (這並不是消極的念頭。) 隨著人的老去,那些曾喜歡的偶像慢慢消失、喜愛的歌曲類型也逐漸轉變,這些事情總會發生。
    Thumbnail
    avatar
    只有我知道 | 莓大福🍓
    2023-07-08
    艷比牡丹的擎天巨花—葵花抄手碩大無朋的蜀葵,花色繽紛,具有華豔張揚的氣勢,常讓人誤以為她是來自國外的舶來品,但其實是原產中國的古老植物。蜀葵也是古人眼中極為重要的生活植物,葉子可研汁做成葵箋;蜀葵也是很重要的藥用植物,全株都具有藥性;它的花葉也可做成菜餚。古書曾提到可將花瓣裹麵油炸,本文在此分享一道自行研發的蜀葵花餛飩。
    Thumbnail
    avatar
    芳菲主人
    2023-05-14
    風雨後的晴天十年情誼,經得起雨水的拍襲 ? 今年過去,深刻而且沉重.... 遺憾與挫折,盡收囊中, 回憶的碎片,散落心中。 但風雨後總有晴天, 黑暗中總有星光照耀, 走過了風雨,迎接陽光, 心中的盼望,依舊堅持著。 披荊斬棘,奮力前行, 勇敢的面對,迎接未來, 相信,我們可以更加堅強。
    Thumbnail
    avatar
    協槓生活玩家_左手哥
    2023-05-08
    晴天的鼻頭角趁著連假的好天氣,帶著孩子出去透氣放電,一直以來都很喜歡晴天時,車子暢遊滑下交流道時眼前的一片大海,那內心真有股莫名的悸動,心中溫暖的大太陽也跟著露臉了。 這次的主要活動是帶著孩子去東北角鼻頭角步道走走,鼻頭角步道若不需要一直休息,一小時內就能KO 但因為考慮兩隻屁孩還小,不能產生陰影斷了未來的後路
    Thumbnail
    avatar
    阿詩小姐艾美力
    2023-04-07
    環島五部曲|台東 晴天的海 雨天的山環島到了第10天,終於要往花東走了,這趟旅行將近一半的日子都有午後雷陣雨,到底天氣會不會變好呢?
    Thumbnail
    avatar
    Seasons
    2022-11-12
    晴天下的 Syros 島老天爺果然聽到 Danielson 的祈禱了,在第一天的陰天後,第二天起床後走到住宿房間的陽台外看一下,果然是有陽光的藍天,真的讓人心情大好,今天出門當觀光客應該會比昨天更開心一點。 我們依然先到 Syros 島上市政廳廣場旁的餐廳吃早午餐 (吃的美食前一篇已經分享過了),廣場前有座雕像 (應該也是
    Thumbnail
    avatar
    Danielson在童話王國丹麥
    2022-10-06
    晴天的幻想:電影《刺激1995》觀影心得生命如雨,看似美麗,但更多的時候,你得忍受那些寒冷和潮濕,那些無奈與寂寞,並以晴天的幻想度日——張曉風 其實,Andy也不確定牆的後面是什麼,他也不確定那條穢物伏流的水管究竟通向哪。但,他有面對未知,仍要勇往直前的勇氣。 願我也能有這樣的勇氣。
    Thumbnail
    avatar
    Sharon Tsai
    2022-08-25
    avatar
    麵包三明治吐司公爵
    2022-03-08
    公園裡的晴天這不是一篇開心的文章。 這只是幾年前,愛哭鬼的一天。 那天,是春夏之際,陽光充沛的一個大晴天。 是約會好日子呢! 手機不斷震動傳來訊息,坐在捷運上的我,一顆心隨著手機的訊息,震動、飛揚。 在遠距離戀愛的日子裡,那些偶爾見面的假日,就足夠讓平淡煩悶的日子,變成色彩斑斕。 在台北車站,見到風塵僕僕,從
    Thumbnail
    avatar
    樹懶的生活
    2021-06-11
    沒有光的晴天靠著窗凝視天空,在這多事之年,要找到晴朗的天並不容易,可惜,今天也不是那樣的日子。 工作快一年,多了些歷練,也多了些面對未來的勇氣,捨得分離,也捨得鬆開緊抓著的不甘心,有人說分手是一個人的事,說來簡單,獨自面對還是不免感到無助,既然已經在回憶裡紮根,又如何能輕易拽出。 這陣子的生活少了許多色彩,學著
    avatar
    惑許 Perhaps
    2020-06-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