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次世界家家酒大戰(一)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人類戰爭從來就沒有停止過,從第二次世界大戰(war world 2)後,韓戰(1950)、越戰(1955)、八二三炮戰(1958)、阿富汗戰爭(2001),甚至到去年烏俄戰爭(2022),近期又有以巴衝突(2023),各國之間紛紛上演一場「家家酒」戰爭。為什麼要說家家酒呢?

美國自從第二次世界大戰後,長崎、廣島投下原子彈成名,成為20世紀裡最強國家,各國開始劃起區域及建立一個幻想中的願景,那就是美國成為「世界領導者」,而其他國家無不配合著跟著演戲,以上帝之名征戰他們認為是撒旦、共產主義所建立起邪惡帝國制度。

但事實上,終究只是虛構的理想建立在不切實際道路上,猶如扮家家酒一樣,全都是假的。

我們先看從美國911事件的主謀者,奧薩瑪-賓拉登,蓋達組織第一任首領,策畫美國紐約世貿中心大樓遭受飛機自殺式襲擊,那天兩架飛機撞毀畫面,震撼美國以及全世界內心深處。長年以來,以伊斯蘭教國家向來與西方基督教國家互相仇視,賓拉登當時不滿美國支持以色列復國、在沙烏地阿拉伯駐軍、西亞各國扶植親美政權等,認為侵害到穆斯林的政權及發展,因此早在911事件之前便已對美國造成好幾起恐怖攻擊事件,但當時美國政府不重視這些情況,以致造成這次悲慘人禍。

911後,美國政府打「正義」名義,發動了近快20年的阿富汗戰爭,期間不斷對蓋達組織及當時的塔利班政權發動攻擊,並於2011年擊殺了賓拉登,表面上終於報了仇,但仇恨沒有停止,反恐怖主義戰事同時已引燃穆斯林國民內心怒火,認為是他們的「聖戰」,兩邊不斷持續派人上演你追我打,各自拿著上級給好的劇本照稿演出,演戲總要經費,於是各自招攏其他國家紛紛加入家家酒行列,這時世界第二強權中國趁勢崛起,等美國發現到已經壓不住對方的發展了。

家家酒,又名「過家家」,主要是小孩子模仿大人的生活行為,從中加速小孩理解大人行為背後意義,快速融入社會的遊戲。但到了大人的世界,若個人沒有更為自我獨立思考的心境,很多人是跳脫不出家家酒框架,繼續不斷扮演那虛構社會裡的悲劇角色,如同現在的以巴衝突,還在繼續上演中..........

2會員
1內容數
除了股市是平民一般的赚錢途逕,但人們疏不知你們的錢一但回到貨幣的數字上,又將是一波起起落落的蹺蹺板..........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末日預言:第三聖殿一旦建成,七年大災難必將降臨,饑荒..瘟疫..第三次世界大戰..末日劇本已經啟動!末日預言:第三聖殿一旦建成,七年大災難必將降臨,饑荒..瘟疫..第三次世界大戰..末日劇本已經啟動! | 世界末日 | 第三次世界大戰 | 聖經預言 | 敵基督 | 末日大戰 | 以巴戰爭 - YouTub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aAMySYos5g
avatar
Mr. gary
2023-10-24
【香港國際電影節】《第三次世界大戰》│與希特拉最後的午餐2023年香港國際電影節早前於3至4月舉行,今年只看了兩套電影,第一套是伊朗作品《第三次世界大戰》,簡單感想:劇情未有如我想像中往有趣的方向發展,劇本紮實,但未到令人驚艷的程度 (下有劇透)
Thumbnail
avatar
iwi
2023-06-04
美軍模擬登台防禦中國入侵 美特戰司令:防止第三次世界大戰 CA troops in TaiwanTo deter China's invasion of Taiwan from triggering a third world war, several conditions must be met: first, measures must be ...
avatar
雙魚鏡方格子檔案館
2023-05-05
觀點投書:第三次世界大戰的可能性有多少?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於3月23日赴歐並接連出席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 七大工業國集團(G7)及歐洲聯盟等3大領袖會議,與各國商討俄烏戰爭情勢的發展,並警告確若俄羅斯使用化學武器於俄烏戰爭中,歐美國家將有所回應。同時,烏克蘭總統哲連斯基(Zelensky)利用視訊周遊於歐洲各國
Thumbnail
avatar
鐘秀
2022-04-26
第三次取卵3/23術後我好累!我清醒地奴役著我自己,然後我在喊累。有另一個我,跟我說不能停下。 我已經不行了!我心裡的狀態很不健康、我身體也不舒服。這次取卵已經比前兩次好太多,但不知道是不是我年紀大的原因,我覺得好疲倦。是那種想拋下一切休息、大哭一場的放縱,我不敢奢想。 什麼叫直覺? 我本來就不是個怕哭的人。
avatar
九尾
2022-03-27
第三次世界大戰即將開打台灣會是下一個烏克蘭嗎今年是個相當令人沉痛的一年,因為俄羅斯烏克蘭竟然真的打起來了 而且這也造成了烏克蘭危機,因為首都基輔慘遭俄羅斯轟炸攻擊 不過各位知道第三次世界大戰台灣也有可能會被迫參與其中嗎? 這是因為大陸正在參考俄羅斯的一舉一動,而台灣與烏克蘭一樣都備受美國的保護
Thumbnail
avatar
蔡欣潔
2022-03-03
身而為王 054 發動第三次世界大戰的按鈕熙圓緊抱著我,哭訴這間病房內的一舉一動和所有言行都被他們監視。 我從頭到尾聽完,說真的並沒有什麼特殊感覺,相信多少是因為我對於過去那段時間的昏睡完全沒有記憶,徹底的不省人事吧? 他們掌握著我想不起來的那幾天…… 「爺爺?」
Thumbnail
avatar
文以載道>身而為人,我很抱歉,真的很抱歉
2022-03-01
第三次發文意外整理一下草稿,才發現前幾天的一篇文章居然沒有發送出去!? 回想過去每日一文的寫著,其實照這樣看來,已經出現過三次情況: 第一次是文章編輯器與 server 之間不知道哪個齒輪沒裝緊,反正測試了一個下午無法發送,最終結果是一文雙發,導致一天出現了兩篇文章。而 matters 的預設是文章上鏈後無法刪
Thumbnail
avatar
Jerome
2021-02-13
第三次在K1試車,我的轉速爆炸了在台糖賽車場祭出了噪音規定後(參照:我的FB專頁文章),MD250這類的賽車包含競技滑胎車應該是再也無法在台糖試車了,幸好離高雄兩小時內的車程的賽道還有彰化溪湖的K1賽車場,所以距離在台糖最後一次試車的三週後,已經針對上次試車後排氣管的問題做了修正,再度做賽道測試 這是我的MD250第三次在賽道上
Thumbnail
avatar
濕濕的超素南
2020-04-15
第三次世界大戰導火線在哪,5個極度緊繃的地區一次帶您盤點!第三次世界大戰起火點在哪?世上5大可能地區一次帶您盤點!
Thumbnail
avatar
Blueshirt藍襯衫
2018-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