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麽判斷你是不是激素臉?手把手教你激素臉的辨別方法

Hi,我要和大家分享一個真實的故事!就是我自己的困擾,你可能也曾經有過類似的經歷。

想像一下,有時候你的皮膚看起來白裡透紅,嫩滑得像絲一樣。但轉瞬間,它卻變得極度乾燥,有時候乾到你感覺自己像是被遺棄在沙漠一樣。這種乾燥不僅讓你感到不適,還總伴隨著痤瘡樣皮炎,就是那些討厭的粉刺、丘疹和膿包。疼痛感,簡直難以忍受。

為了解決這個問題,我試過無數的方法,不停地求醫,用各種保養品,但效果總是有限。每次看醫生,都聽到不同的診斷和治療方案,讓我一度想放棄。我花了好多年,還是一直不知道我的皮膚到底怎麼了?最後,我找到了答案,原來,我患上了激素臉,也叫類固醇性皮膚症狀。

🌞如何判斷激素臉呢?

raw-image
  1. 有明確皮質類固醇激素用藥史。
  2. 停藥2-10天後,原有的皮膚問題復發或加重,再次用藥後皮膚立刻好轉,不適症狀隨即緩解。
  3. 以上兩點加上以下任一臨床表現,即可診斷為激素臉。
    1. 騷癢、灼熱、疼痛或或緊繃感。
    2. 鮮紅色斑、潮紅伴隨微血管擴張。
    3. 痤瘡:粉刺、丘疹、膿皰。
    4. 色素沉澱。
    5. 皮膚老化:皮膚乾脆、脫屑、粗糙、皮膚變薄。

如果你有類似的困擾,不要擔心,有解決的辦法。請審慎尋求專業醫療建議,因為激素臉是可以治療的。希望我的故事能幫助到你。





費娜愛美日記
費娜愛美日記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