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拋物線-1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那天….在某營隊裡遇見了你,那時的你沒有和我分在同一隊,第一次遇見你,就被你的外貌深深吸引住了,營隊裡的活動在短短的三天兩夜之中結束了,雖然沒有過多的互動,但卻令人難以忘壞,回到家中,我仍不斷的想著你,那時的我,不懂那種感覺叫做”喜歡”。不過在那之後就再也沒看過你了,但就在3年後的其他營隊裡又遇見了你,我鼓起勇氣主動和你講話,才發現原來你也沒忘記過我,我和你說了我對你的感覺,正巧,你也一樣,幸運地是這次我們是分在同一組的,但美好的時光有如白駒過隙般,很快的又結束了,後來因為學業上的壓力,再也沒時間在參加活動了,記得你那時說你大我一歲,想必現在的你也一定在用功讀書吧?不知道還能不能有再見面的機會……

  * * *

「嘿!小羽!走吧一起去練球吧!」身旁的同伴呼喊著

「好!」我抓起了腳邊的籃球有朝氣的回應著他

大家好我叫林喚羽,很奇怪吧!為啥不是喚雨勒?其實我也不知道,這問題從小被問到大,但至今還未鼓起勇氣去問問父母…而我現在是個高中生,同時也是女籃的隊長。

碰!碰!碰!響亮的運球聲響徹了整個運動場,突然一陣刺耳的〝煞車〞聲,許多人急忙的往反方向跑

「羽!抄的好!」搶到球的我迅速來到了籃下『咻~』的一聲,球穩穩的直接落入了籃框內,形成了一個完美的拋物線

「呼!」我鬆了一口氣

「羽!做的好!」隊友朝我舉起了拇指讚嘆的說道,我看著他沒回話只是嘴角一勾微微的笑了起來,剛好瞄到掛在牆上的時鐘,上面剛好指著六點整,於是我走到場邊 『啪 啪』的 拍了兩下手,大家的目光都投向我來

「大家!集合囉!時間也晚了,早點回家休息吧,明天要記得準時到喔,OK!解散!」簡潔不囉嗦的話語剛落下,每個人收拾著自己的東西各自離去

「羽!辛苦妳了」一個人朝我走來

「不會啦」我笑著搖頭

「下個月的比賽要加油歐」他比出了加油的動作

「嗯!你也是!早點回去休息吧」我又拿起了場邊的球

「那你呢?」他疑惑著

「我還要留下來練一下再回去」我ㄧ邊運著球一邊回答他

「嗯…那我陪妳好了」他走到場邊,找了張椅子坐了下來

「痾…不用啦…」我頓時開始有點緊張,因為我不習慣一直被〝行注目禮〞,而且還是獨處的情況下….

「沒關係啦!」他大口大口的喝著水,空著的手在旁邊輕輕的揮了幾下

他,名字叫蘇寧宇,是男籃的隊長,我看著他,腦筋一轉,撿起球朝他丟去,啪!聲音響亮的回盪在球場內

「喂!殺人歐?妳技術沒差到這種程度吧?」他正甩著手,想必很痛吧?

反正都接住了…沒打在臉上就好 我心裡想著

「噯!既然都要留下來,那就乾脆點,PK吧!」我這樣對他說,不然我可能也練不下去了,我在心裡吐個小舌頭

「唔…好吧…」他無言地站起身,走到場中並把手上的球丟了過來

「嘿!讓我先吧!」我運著球

「好啦!」他跑到我面前企圖阻擋我,我一轉身,球從他面前瞬間移動到他身後

「嘿!快來追我阿」我跑到籃下,單手上籃 『唰!』的一聲,進了

「還是贏不了妳阿~妳動作太快了」寧宇苦笑著,而我沒有搭話把球丟給他

「少廢話!直接開始!」我直接朝他的方向跑去

「喂!妳也太認真了吧!」他接到球之後將球護在身後

『咚、咚、咚』運球的聲音平穩的傳入我耳裡

「拿出你的實力吧!」我伸出手想抄球,不過…球轉眼就不見了

「聽命不如從命!我要拿出實力了歐~」他輕笑了一下,但…誰還有時間管他怎麼了!!!

「我就知道你從來都沒用實力和我較量!!」我有點惱怒的說著,但他依舊是冷靜的運著球

「怎麼?不抄?」他看著我

「嗯…」我做了個假動作,看準時機,出手!!『咻!』他帶著球,從我身旁迅速的穿過

「謝謝啦~」經過我身邊時我聽到了他用輕鬆的語調說了這樣的一句話,他跑到三分線的位子,抬起手將球直接朝籃框的方向丟去『唰!』也進了

「Yes!」他雙手握拳高舉著,看他可樂的勒

「你很厲害嘛!以前怎麼都不對我用實力打,瞧不起我歐!」我有點生氣

「啊…沒有啦…吼…好啦~對不起嘛!我請你吃東西,別生氣了嘛…」本來還想說點什麼的他滿臉歉意,突然轉移了話題

「你以為我會被食物誘惑?」我聽了挑著眉故意板著臉說著,但心裡卻已經原諒他了,畢竟…是有什麼好計較的

「那要怎樣妳才肯原諒我?」看他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讓我不禁笑了出來

「哈!你真是可愛耶」

「吼!原來妳都是裝的」他表現的有點不甘心

聽到他這樣說我突然又板起臉「不理你了啦!」我走到場邊,坐在椅子上

「噯…」他走了過來,但是故意我不理他

「真的生氣了歐…」他反而在我面前蹲了下來直視著我的眼睛

受不了這樣氣氛的我開始收拾著東西「我要回去了」語畢,丟下他一個人在體育場,隨後他也追了上來

「噯…別氣了啦!對不起,對不起啦!原諒我啦…好不好,都是我不對」他繞到我面前,雙手合十,低下頭向我道歉

「好啦!快回家拉!」看著他這副模樣頓時心軟了下來,我丟下這句話從他身旁繞了過去

「真的?」他又驚又喜的跟在我旁邊

「對啦!」開始有種受不了的感覺

他突然抱住我讓我嚇了一大跳,但我沒有表現出來「哈~還是你對我最好了~小羽!」

我皺著眉把他推開「很噁心耶!」一路上我們打鬧著….

  * * *

「噯!拉我來這裡做啥?」我尷尬的看著眼前的一竊,臉部微微的抽蓄

「實踐約定呀!」他笑著,突然有店員走了過來

「呦~小宇帶女朋友來呀」她笑著說

「呵~來點特別的吧」他尷尬的笑了笑

「好!等等喔」店員迅速的離開了

「……」看著滿桌的食物,我傻眼了

「快吃吧!」他對我微笑

「你當我是豬歐….」我臉上爬滿了黑線…

  * * *

「噯!就說不用送我回家了咩!我自己會回家!!」我對著一直跟在自己身邊的寧宇說

「有什麼關係嘛~女孩子晚上一個人走在路上很危險的~」他笑著說

「那是因為遇到你吧!」我低著他的笑容無奈的說…

  * * *

很快的一個月過了,也就是說比賽來臨了

「鳳鳴高中和中正高中男女聯合友誼賽 開始!兩隊進場!」司儀喊著

「加油喔!」寧宇輕輕的在我耳邊說

「你也是」我對著他微笑,我們倆很有默契的進攻,上半場就攻下了67分

「呼~累死嚕~」我坐在椅子上,大口大口的喝著水

「辛苦嚕~」寧宇走了過來

「嘿!你都不累啊?」我對著他說

「我?還好耶」他用手指著自己一臉疑惑的表情

「吼!你一定沒有用全力」看著他一派輕鬆的樣子我瞇起眼質疑著

「哪有!我也是很努力的耶~」他俏皮的說,只差沒有吐舌頭了!!

嗶—「休息結束」

「好啦!下半場也要加油喔!」他把我拉起來,自己走向場中

下半場,他們像發瘋似的狂追,我發現他們換上了背號42號,而他是負責防守我的,他很厲害,所以我幾乎沒有機會表現

「你…很厲害」我喘著起對他說

「謝謝,妳也不錯」他向我微笑,接著又是場死鬥,比賽終於結束了,比數為103:96我們贏了

「哎!你叫什麼名字?」我對著他離去的背影大喊

「函楓」他頭也不回的說,但他舉起他的右手揮著瀟灑的離開

「函楓啊…」忽然有人從後面拍了一下我的肩膀

「羽!妳辛苦啦!」他大喊著

「沒啦..還是寧宇比較厲害,後面我都沒什麼辦法」我指著宇無奈的苦笑著

「嘿!又在謙虛了!」寧宇湊了過來勾著我的脖子笑著說

「走!一起去為〝雙ㄩˇ〞帶領我們的勝利慶祝吧!」其他的人在旁邊大喊著

「YA!~~~~」大家歡呼著

「哎…等…等…等等一下拉~~」我被一群人拖著走,這…搞啥啊~~~(吶喊)


------------小小的分隔線--------------

這篇大約是高中時期的作品,用詞有稍微修飾過

但盡量沒有修改到裡面的內容,主要還是保留當時的韻味在

以至少不要看起來怪怪的方向去做微調,畢竟看一看有些確實蠻汗顏的

這篇分成2篇,經過這次的潤稿之後有想到以前的一些事情

之後可能會寫一下當時在創作時的心境或是一些暗喻的事情

只是會安插在何時去寫就不太一定了

之後的每一篇故事,如果後面有故事的話,會另外再騰出一篇來講


0會員
9內容數
目前以小說創作為主,習慣用故事的方式記錄一些事情,嘗試其他的寫作模式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