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糕人生|來自長輩的厚愛

2023/10/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



可能因為我們這邊是個小社區的關係,試營運期間出乎意料有很多長輩來光顧,大部分都是因為會在附近走動,所以發現新來的我們後就會來捧個場。其中有個北北很可愛
第一次買的時候是要給孫子吃,口頭點完餐說晚點再來拿後人就消失了,後來又過了幾分鐘,北北就跟雞蛋糕一起上了一台休旅車。


過了一天北北又來了,這次點了絕對原味,我們笑著問說又要買給孫子的嗎?北北說沒有這次是他自己要吃的,等等回家配咖啡要當下午茶很懂享受,然後一樣口頭點完餐說要去前面一下又不見了。回來的時候北北手裡多了一盒玩具,語氣裡有掩不住的驕傲:
「這個40元夾到,要給我孫子」

口罩下盡是藏不住的溺愛。


昨天附近剛好不少鄰里在等垃圾車,為了曝光率我們只好主動出擊發菜單給大家,眼角喵到北北也在準備倒垃圾,看到我走過去就隨口問了一下其他口味,看來北北下次準備挑戰黑糖麻糬。


其實這個位置的觀光客非常少年輕人也不多,但總是有些很可愛的長輩們會探頭探腦個幾天,然後跑過去介紹後過幾天總有那麼一兩個真的會出現捧場。

有時候我會想,也許他們不是真的在買雞蛋糕,是在交易行為下進行一份默默的鼓勵

「年輕人創業不簡單」他們總是這麼說著。


以前頂著行銷的頭銜,每天都在和那群我看不見的TA(Target audience 目標群眾)打交道,儘管每個帳號的背後或許都是一個真人,但我卻是要透過各種數據去分析才能知道他模糊的輪廓,即使結果是精確的,卻很難有真正交流的感覺,我只知道,我打中他了,因為系統顯示他最後完成轉換了。


而自從出攤後我才發現這些其實離我非常近的鄰里鄉親們,有每天運動的,有偶爾路過的,也有倒垃圾出現被我們推銷的,或是附近店家來捧場的。每個人都是活生生的,也許今天經過沒有買但是會跟我們點頭,也許今天買了這個口味明天又買別的,或是好奇停下來給我們一個機會的,大家都試著給我們一些可以更好的建議,或是單純的支持我們。


但我過去從來沒有關心或注意過這些人,即使我們可能就相隔幾條巷子而已,那種甚麼敦親睦鄰的我以為只是小時候的光景,沒想到站在這樣一個小攤,也能讓這些溫暖重新匯聚起來。


就像雞蛋糕的麵糊一樣,濃濃的,稠稠的,攪拌在每個平凡的日常裡。

26會員
29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