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糕人生|NO.1 奶油妹妹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

當初在為雞蛋糕攤尋覓地點時花了不少功夫,挨家挨戶的詢問、找里長,甚至連停車場我們都想過,最後一個緣分,讓我們在離家不遠的早餐店騎樓下尋得一個落腳處,而奶油妹妹正是早餐店阿姨的小孫女。
粉嫩的小臉頰上藏著一雙笑眼,奶油妹妹給人的第一印象就非常討喜,加上懂得幫小孩打扮的媽媽,讓奶油妹妹每天就像變裝秀一樣,展示著不同的可愛面貌。剛開始因為不熟,拿著大人給的銅板來購買雞蛋糕時,常是怯生生的模樣,低頭和她說話時,也總是害羞地跑掉,但是又會在遠處停下,然後充滿好奇的看著我們,後來我們才從早餐店阿姨的口中得知,奶油妹妹的嘴巴很挑,以前也買過其他家雞蛋糕,但都是咬一口就說不吃了或是裝飽,只有我們家的,奶油妹妹會主動說想吃。
後來因為天天擺攤的關係,與奶油妹妹見面的次數多了,開始會自己過來用著稚嫩的嗓音喊著「雞蛋糕姨姨,我要奶油」,然後在攤位附近摸摸繞繞,一下問這個是甚麼,一下混著童言童語說了一大串,偶而也會眨著那雙慧黠的笑眼,鬼靈精怪的鬧著。時間到了,掀開模具將雞蛋糕一顆一顆夾起放入紙袋中,彎下腰將紙袋的麻繩繞過奶油妹妹的小手,然後叮嚀著:
「小心燙喔」
開心獲得雞蛋糕的奶油妹妹一溜煙地跑掉了,但是過沒多久又看到她手裡握著一塊,邊吃邊從店裡走了出來
「好吃嗎?」我問
又是那對可愛的笑眼眨著,點點頭。
看著奶油妹妹慢慢咀嚼雞蛋糕的模樣,突然想起小時候的我們,也是這樣容易滿足,只是一包簡單的雞蛋糕小點心,都能像擁有全世界一樣的幸福。

日子一天一天地過,不知不覺時序也從吹著冷風的冬天變成了炙熱的盛夏,奶油妹妹的個頭高了點,咬字也變得比較清楚,雖然過來早餐店串門子的次數變少了,但偶爾還是會來買份雞蛋糕,和從前那個怯生生的模樣不同,現在的奶油妹妹已經像個老司機般熟門熟路的,不變的還是一樣只偏愛奶油。
「明天還要一起玩喔!」
攀在車窗邊揮著小手,奶油妹妹一字一句講得很清楚,就像說著一個簡單卻重要的魔法一樣,充滿真心。
「好啊!明天要一起玩喔!」

有時候邊烤著雞蛋糕 邊聽著那些人生大小事,會覺得某個部分來說,我們也像是社會觀察家一樣,觀察這個小社區的脈絡,觀察每位客人的變化,以及觀察整個消費市場的波動,一絲一毫的牽引與改變,都會勾勒出跌宕起伏的成長軸線,也因為如此,才讓每一天都變得如此有趣。
26會員
29內容數
從上班族搖身一變成為菜鳥頭家,雙手從每天敲打鍵盤,變成轉動兩翻烤爐,有的人稱呼我闆娘,有的則是叫我雞蛋糕姨姨,而我則把自己當成雞蛋糕擺渡人,在那些來來去去的客人中,記錄下他們與雞糕的人生故事。#會說故事的雞蛋糕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