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火車隨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3 10 09

想了很久 糾纏了很久 也自我來回對話很久了

我到底在猶豫什麼 以前說走就走 先做了再說的個性到底跑去哪裡了?

連續假日的第3天 一早我就醒來了 

還在想到底要不要出門呢? 同時 我給你自己很多的理由不出門  同時我又給自己理由是 ‘不需要理由和思考的事….

於是 我換好了輕便服裝 背起了背包 去到了火車站買票..踏上自己第一次國內全程一個人一日輕旅行 ~阿里山小火車

哇 這是我第一次搭乘’新自強號‘…没有刻意的搭上 覺得很開心也新奇 有位子 旁邊也没人  我想 一早我是幸運的也感恩!

火車到達嘉義火車站時  阿里山林業鐵路已經開始出現排隊的民眾了  還好 雖然搭不到9:00第一班阿里山號 還有第二班 也是末班的9:30的阿里山號  只是我就去不了‘十字路’了 

我買了來回票  從奮起湖回嘉義的起點時間是14:30  

快要到12點 我到達了奮起湖….

但 我好像覺得我是異類? 因為只有我是‘一個人’??? 突然間 我覺得孤單起來了??!!突然間 我不知道如何前行 該向左走?該向右走? 該往哪裡走?

前是情侶 後是家庭 左是學生們 右是阿桑們…. (連阿桑也是成群結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