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立山一日遊

2020/02/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2020/02/05(星期三),今天流了一個月的汗!開心!武漢疫情新聞沸沸揚揚,已經一個月沒去溪頭、杉林溪,骨頭僵硬了,難得山友昨日邀約,就一口答應參加獨立山一日遊。山友就只有交代要帶悠遊卡、坐火車咩!
重點是我幾十年來第一次自己坐公車,小時候最後自己坐公車是小學五年級,當時上學開放騎腳踏車,之後我就不再坐公車這回事了!
相約早上7點在彰化火車站集合,我們一行人準點集合完畢,而且7點5分就在火車上了,因為火車剛好在第一月台,嗶一下悠遊卡就跳上車!從彰化站坐到嘉義,一下站就買9點整,由嘉義往樟腦寮站票,因為確定沒票啦!在這種平常上班日,也是一票難求。大約10點20分抵達樟腦寮,就直接登上奉天岩。
我首次來到這貴寶地,很棒!這是喜愛泡茶與享受山珍的山友心目中的人間天堂,而且有觀音眾神明護佑的寶地喔!真是無法用言語形容,必須親自到次一遊,才能感受這世外桃源。泡茶、聊天,順便自己炒個青菜、用午餐,約下午1點半後就可以前往獨立山,有爬坡、多的是下坡,在寒流來台的時節,在此竟然可以冒大汗,可謂大驚喜,也就是又驚又喜,驚的是穿太多了!喜的是到戶外踏青的喜悅!
回程,在緞繻社區等待下午5點20分的公車,只怪大家腳程太好,提早抵達,在此改搭公車回嘉義火車站,再搭回彰化的火車,我得自己從彰化車站坐公車回家呢,沒想到竟成了我今天一日遊最大的挑戰!因為我幾十年沒有自己坐公車了,心裡害怕又擔心,還好我家寶貝在線上指導我,按照步驟完成,順利回家!
今天一個字形容:棒!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Jenny Chang
Jenny Chang
我五年七班,職涯31年又4個月(1988/3-2019/7). 專長:財務相關實務作業 興趣:國樂器演奏,水墨畫創作,寫作等. 喜歡認識新朋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