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用朝九晚五的單身日子,你都在做什麼 / 撒謊

2024/05/0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轉職生敗後的下場就是一場災難, 尤其是50歲時!

每天早上睜開眼睛都有一股為什麼我還要醒來的念頭, 可不可以就這樣長眠下去,永遠也不要有睜開眼看世界的一天

然後時間不會因為你而停留,照樣日復一日,黑夜永遠看不到白天的太陽。

我還是一樣偽裝上班的樣子, 只不過我的穿著愈來愈休閒,因為我對於西裝褲實在很不自在。出門的時間也愈來愈晚些,也許就是這樣, 我的阿母看出來我的不同,應該也懷疑起我是否換了地方上班,或者去到哪裡上班了?只不過她也選擇了沉默,只曾經問過我: 妳都去了哪裡?

其實在家裡看到母親的明知也不提,父親的以為一如往常,弟弟的無知………我的心裡都在流淚,那是一種自我遣責,自我否定, 自我逃避的無奈。我選擇用”無聲無言”來撒謊,因為我不知道該說什麼,該解釋什麼,因為我知道我已經過了被原諒的年紀,被鼓勵的年紀了。 只有我需要為自己的人生負責

現在任何外界的聲音對我來說都很迷惘,在我的意識裡,一定是責備和恥笑多過於體諒和鼓勵。所以我選擇了關閉!我不想和我認識的朋友同學師長聯絡。如果剛好有人問起, 我只會說:公司不景氣 , 我就休了長假…….這樣的回答也許能讓我好過一點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