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退休後拆包裹……嗎?

2023/10/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怎麼想,都覺得算了吧!

只是一個問題一封信件,這類的事件在未來還會出現無數次,只要改正就好,但右手的手臂肌肉依舊微微顫抖。

好像每次犯錯,都覺得全世界的準心都抵在眉間,只要稍微一動,就會有人扣下板機

砰!


為什麼呢?秋天的陽光散逸的特別快,夜幕壓低身影時遠方的雲也沈穩的接近,一點點的遮蔽天空。


從前的作文結尾只要在最後一句加上「今夜星空燦爛」,就可以獲得佳作。只是哪裡的星空,可以燦爛到跟父母向別的親戚提起自家孩子的成績時的笑容相比呢?

你說你想到事情想分享給我,突然打來。但接起來的時候就已經忘記想說什麼了。沒關係,等你想起來再打給我就好,過了半小時,你還是打來了,但延續著半小時前的話題。

其實很擔心是不是你退休後沒事做,導致退化的非常嚴重,行動遲緩、口調不順、忘記很多事情,我會慢慢替你撿起來,趁你還清醒的時候,一遍一遍講給你聽。

退休後的生活,只剩下廣場土風舞的話,現在下班後就可以去跳了,不用等到那時候,如果退不退休只是有沒有上班的差異,那我現在辭職失業,也算是一種退休嗎?

終於收到半個月前下訂的包裹,很奇怪的是,幾個月以來,開包裹應該是要充滿喜悅的——即使早就知道裡面裝的是什麼,但在打開直到真正擁有她的那一刻,卻只有:哇……來了的轉瞬快樂,明明之前是那樣的期待著

就像盼望了半年的偶像終於要來台開粉絲見面會了,在報名的當下,我卻猶豫了,明明連禮物都早早準備好了,最後還是沒去。

是不是比較喜歡「期待」的心情,而非真正擁有的時候呢?

因為期待充滿著無限的想像,而且不會令人失望,不會有任何一小顆污染美好的灰塵存在;但現實總是充斥著各種考量的,任何一個地方都要仔細檢視,不然就浪費錢和時間了


最後,高度期待的羊毛裙子,太大件了,我要退貨!

堤伊
堤伊
每天練習500字隨筆or小短詩句_販賣秘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