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在图书馆办公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这是我在公共医疗部上班的最后一周。前三天的班表,给我排的是从上午十一点半到下午四点半。这样也好,我很喜欢上午的空闲时间,那是我状态最好的时刻。

于是上午我依然早早坐公交到city,然后在商业步行街的一个Food Court 那里坐下来,看书。

在那里看书,是一种奇异的感觉,如同梦幻一般,整个人都似乎被引领到了另外一个世界。

我过去重复说过多次,作为第一代移民,到了一个文化语言迥异的国度,是很难真正融入当地的,都是在心态上,如同荒漠孤岛般的心境。这样的心境,在你所处的国家里,当初有新冠疫情时,你整天整月地,关闭在家一样的类似。

读书也许是最好的一种自我寻找,自我安慰和自我觉醒的方式。

新的雇主已经给我买好了机票,让我先到西澳矿区那里,先跟同事领导见面。

等工作满一周后,再让我回家,以后可以在家办公。

而我最讨厌整天被关在家里,家对于我来说,只是一个吃饭睡觉的地方。

让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蜗居在家,我会疯掉的。记得两年前,疫情发生时,我们南澳州也有两次的lockdown, 我真的不习惯,时不时地跑到房屋前的路边溜达。

我想好了,准备到时去当地图书馆,那里办公。

图书馆是我最中意的地方。在那里,你能找到一个精神家园,一种家的感觉。


29會員
147內容數
主要记录我每天工作,家庭生活,社交和阅读的经历。作为一个来自中国的移民,我目前定居澳洲7年了,有很多故事想和读者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