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沒有音樂,那我的生活就會變得索然無味

2023/10/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要說音樂於我而言有多麼重要,不是三言兩語就能概括的。

在黑膠、卡帶、CD到現在的數位發行都用不同的形式陪在我們身邊,雖然沒有歷經黑膠時代的高光,但每當看見唱片行裡頭擺在角落的黑膠盤仍悸動著。

不一樣的歌曲,有不一樣的故事,這大概是音樂的迷人之處。

每一位歌手、音樂人、詞曲創作家...等他們用心創造出來的歌曲,以不一樣的樂器、不同的音符和弦和不同創作者碰撞出不一樣的作品,都會使人產生共鳴,無論多寡。

而我,就是在某一天與它們產生共鳴的人。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足夠勇敢。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能在夜晚難捱時,獨自走過。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能讓懶惰的自己變的精神。

如果沒有音樂,我就不會遇見很多也愛音樂的人。

如果沒有音樂...

如果沒有音樂,那我的生活就會變得索然無味。


喜歡聽音樂的你是在什麼時候開始發現自己離不開它?

是什麼時候發現它很重要?

又是在什麼時候聽見自己最愛的歌?


我不會說音樂是人生的必需品,我身邊仍然有那些不喜歡音樂的朋友。

而我仍然會成為像現在一樣的大人,活得很有秩序。

但在成長的道路上可能會少了很多發現,不會因為發現自己吃飯的餐廳撥放著喜愛的歌而感到快樂,也不會在自己剛踏入校園覺得孤單時有人陪伴,好多好多,數不清的場景都有它的存在,不論你喜歡哪種語言、哪種曲風。


如果沒有音樂...

它永遠會是我很重要的存在。

但願喜歡音樂的你,在看見文章後能夠微微一笑。



1會員
3內容數
一定要聽過的歌曲!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