樂讀|紙迷必收!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作者|紙の温度株式会社 翻譯|曹茹蘋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約

作者|紙の温度株式会社 翻譯|曹茹蘋 出版社|台灣東販 ☺謝謝Mendy的閱讀邀約

喜歡紙本書的原因之一,應該可以源自於小時候對紙張莫名的喜愛吧?我猜。小時候就很喜歡紙張與紙袋這類的紙製品,總覺得它們摩擦的聲音十分悅耳,而且,紙張也很香(笑)。

 

之前有接觸過《印刷品加工設計大研究》這系列的日文雜誌,雖然它是屬於印刷專業的書,但有幾本則會特別介紹紙張與紙製品,因此,也算是我個人私心蠻喜愛的Mook。(順道推書友一坑)

 

看到台灣東販出版這本書的時候,眼睛真的馬上亮起來,然後,看到日本原文書的封面時,才發現...啊啊,年初公司也有進這本耶!但當時真的沒有太注意到,主要是內容文字偏多,日文程度不高的我實在是吃不消,不過讀了中文版後,真的超感謝台灣出版啦,因為能夠確確實實地明白來自世界各地與日本本國的紙張是如何被製成,長知識了!

 

其中介紹的紙張皆來自一間位於名古屋,且創立近三十年的紙張專賣店【紙の温度】所收藏的,我覺得"紙的溫度"這四個字真的好夠浪漫喔!同時,我也想起台北就有著一間【紙的材料室】,是紙迷的天堂。

 

另外,我也想到以前在復興的時候,好像也有做過紙張,但過程整個都不記得了,只記得步驟非常麻煩,所以,能夠看到這麼多美麗的手抄紙工藝,覺得太佩服,太厲害了!


8.4K會員
201內容數
【愛書人♥陳子楹.樂樂|一枚貓奴的閱讀日常】 歡迎來到我的閱讀室,除了分享閱讀的心得之外,也會不定期和室友們分享新書資訊與閱讀日常,歡迎一起來聊天啊ヽ(●´∀`●)ノ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