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土耳其伊斯坦堡9日另類街邊觀察

2023/10/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伊斯坦堡哪裡好玩?有什麼景點?上網查都有很詳細的資訊。

我想聊一下我在伊斯坦堡9天觀察的一些趣事。

raw-image


雖然常常不小心跟路人對到眼,才發現 在東方人佔少數的城市,我才是那個被觀察的對象!

1.在路上看到很多女生鼻子貼著美容膠帶自在逛街、吃飯,身旁男伴多是平頭,好奇上網查,原來土耳其是整型大國?最近歐美流行小巧的鼻子,加上價錢僅有北歐西歐的1/5,吸引了不少人整型兼觀光,她們追求鼻子不要那麼高,小而挺是主流,男生則是來植髮,一樣也是因價格優惠。

超佩服臉上都是美容繃帶還能自在逛大街,有一位臉頰被包得一圈仍自在點餐,隔壁男伴則是植髮小平頭造型,後來在大街上竟然又遇到幾次,這對搶眼的情侶不知道回國過海關不知道會不會被攔下來?


2.經過大通膨後,以為會很貴,但觀光區的物價比台北稍便宜,大約8~9折,尤其是水果,甜味也甜甜價,但查伊斯坦堡中位數平均薪水一個月約新台幣17000左右,這樣真的能生活嗎?


3.土耳其人好愛聊天,男人居多,一早起來彷彿沒事做一群男人在路邊喝茶聊天,聽說有些茶館是月結,不然一杯5-20元,一天花費肯定不少吧?(長舌)


4.同:土耳其人好愛搭話,每天出門幾乎每個人(不管是不是店員)都會跟你搭一兩句話,收穫了70%的摳尼基瓦,28%的你好,2%的啊你啊哈ㄙㄟ喲,最扯的一句是:「 I remember you!」(大哥,我才來第二天耶),到最後,他們問候什麼語言,我就(亂)回什麼,讓他們猜不透~


最後一天前往保加利亞,火車上遇到一位英文「也」不是很好的22歲的男大生,來自安卡拉,他以為我們跟他同年,我說我們是你double age 他一陣驚呆,雙方語言不太通下,也能聊整路,不過他知道台灣,(拜中美衝突感覺台灣知名度有上升)最後還莫名加了IG?


5.一開始上網看了好多被當地小販、計程車司機、推銷員、餐廳…各種騙,搞得我好戒備,擺個大臭臉,漸漸地被他們給逗笑,加上街上滿滿的貓,每天都被逗得好樂,逐漸失去防備,(不要學我)但確實這九天完全沒有遇到壞事,反而都遇到好人,教我怎麼儲值及使用地鐵卡的路人、大聲跟我們聊天的小朋友(只是最後加個:give me money ),還有教我怎麼擼貓的大叔(可是…又不是你養的?)、買水買到變熟客被自動折扣的店員、教我怎麼說土耳其話(菜名)的服務生、還有在我拍貓時一直在擺拍的大哥?


6.土耳其男人比例好微妙,小朋友都長的超級帥、超級美,長大後80%變成大肚子油膩中年人,且多數上下身5:5,也有偏白人的外型,但一樣5:5(吳鳳別來戰我),男女都不高。


7.土耳其因為有橫跨到亞洲,所以菜吃得蠻慣的,除了甜點!西式甜點已經太甜,傳統甜點更是甜到頭暈,大概用了幾公斤的糖濃縮成一塊,傳統咖啡非常苦帶酸,彷彿還喝到渣子,我個人很喝不慣,一口爆甜一口爆苦,大概是想追求這樣極端的味覺衝擊吧?!

最好吃的傳統甜點是雞肉絲布丁,這道沒很甜,很像發糕+麻糬的綜合。


raw-image
還吃的到雞肉絲絲口感

還吃的到雞肉絲絲口感


8.帶個絲巾超好用,不好意思撐傘的東方人,能當頭巾參觀清真寺,又能遮陽,還能搭配造型,一舉N得!


9.在主要景區的舊城區,幾乎沒看到西裝人士,新區才有。


10.沿海很多人野餐,不是一般的鋪個布帶個餐,每一攤都會帶兩個爐,一爐烤肉、一爐煮茶,本以為只有週末會這樣,非假日去也一樣滿滿的人+完整的配備,飲食多是女人負責,在海邊釣魚的全是男人,好羨慕天天中秋節?!


11.伊斯坦堡很多坡,但走來不覺得辛苦,大概風景太美,人太有趣,貓太可愛!


12.博斯普斯海峽的夕陽真是太美太美了!名列心中前三名了。


怎麼辦?不小心就愛上伊斯坦堡,難道我有點抖M?

#不負責任土耳其觀察

#istanbul

#伊斯坦堡

155會員
120內容數
努力當上老闆才是高階人生?我要努力當上「高等遊民」! 財富自由與人生自由兼得的新理想生活。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