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堡生活|關於亞洲女生的最新刻板印象

2023/09/18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上週六,受到了塞爾同事熱切的早餐邀約,一行人迎著刺眼陽光,在上午十點鐘先後抵達這位同事家的社區門口,並且陸續進到他們位在第九棟五樓的公寓住所。

在門口迎接我們的同事夫妻倆,去年已在伊斯坦堡歐洲岸的朵瑪巴切皇宮參訪活動中見過一次面,開心而友好地招呼我們之後,回頭繼續在廚房忙了起來。隨著煎牛肉、煎餅、炒蛋和炸薯條的香味慢慢飄出,另一組人馬也抵達了公寓門口。

開門後,走進門的是另一位同事和他太太,我一一向他們握手打招呼,眼前年紀可能與我相仿或比我年紀小的這位土耳其女生,對我充滿好奇地開啟了第一個話題,也是對亞洲女生一連串刻板印象的開始。

話說,人與人初次見面時,總會因爲不熟識而有些尷尬的時刻,身為一位亞洲女性,這樣的尷尬時刻更不在少數,而這回當然也不例外。雖然多數亞洲女孩聽見這些形容大抵不會有負面的反應,但學社會學犯專業病的我,依然將它稱之為刻板印象,一個關於亞洲女性,新的刻板印象。

我記得她是這樣說的......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2646 字、4 則留言,僅發佈於伊斯坦堡情旅日記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3.0K會員
81內容數
伊斯坦堡這座城市註定是特別的,但我想寫下它平凡的一面,所謂煙花化成灰燼的那些瞬間。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