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印度與德國的距離

2022/07/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剛到德國好興奮

在印度瘦了一圈

在印度過了三個禮拜戒慎恐懼的飲食生活,我們都瘦了一圈。我回復到高中時期體重,小腹平坦,髖骨明顯地突出。擺脫了游泳圈與虎背熊腰,大學時期那件買下的小可愛,第一次不違和的合身(或是彈性鬆了?)。
不知是心理作用或是生理排斥,經常在飯後感到腸胃不適、噁心反胃。食慾降到了低點。我常常點炒飯吃,並不好吃,而是白米炒豌豆或紅蘿蔔,再怎麼不好吃也不會出錯。餐廳沒有葉菜類選擇,幸好並沒有造成如廁困難。著實感到飢餓時,就吃餅乾止飢。
說書人長年累積的黑眼圈即使經過三個禮拜的充足睡眠,仍固執地佔據下眼袋,再加上瘦了許多、臉色青筍筍,簡直像是病入膏肓。
在保守的風土民情約束下,即使是盛夏燠暑,出門還是穿著有袖的T恤與長褲,不袒露整截上臂或小腿。

初抵歐洲──德國

抵達德國的第一天,我就把小可愛穿上街,若不是天氣有點涼,連短褲都想穿出門。無坑洞的平坦馬路上久久才駛過一輛車,漫步在寬敞沒異味的人行道,不必再警戒擔心突來震破耳膜的喇叭聲。
放鬆了,才發現環境不只是會影響生理,更會影響心理。每天吃的會成為你(You are what you eat),每天住的地方也會成為你。晚上睡得又沉又香,可以大開面對停車場的窗子,一棵綠蔥蔥大樹開著白色小花球,沁涼的風不吝嗇地吹拂。
因為預算有限,出發前決定盡量自己開伙,住宿也盡量找有廚房可用的Airbnb民宿。這個策略使歐洲的旅行消費遠低於預期,甚至比玩南美洲還省。當然,一方面也是因為南美洲實在太坑了......。

最開心的逛超市時光

於是,逛超市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幾乎每兩天就造訪一次的好地方。在台灣時,說書人就是超市大賣場、十元商店控,常常逛到忘了時間,或者我沒了耐性臭臉為止。在國外,要進店門之前,我會先交代自己的狀態,「肚子快餓了」「腳走得有點累」,說書人便知要速戰速決。偶爾,真的是偶爾,我會說:「今天陪妳逛到開心!」說書人開心地只差沒喊謝主隆恩。
成排的巧克力
[繼續閱讀請訂閱專題]

方格子「拉拉手環遊世界」專題開放訂閱

更新頻率:每周3-4篇。 如果你喜歡我們的旅程與我的文章,歡迎訂閱、贊助、分享,感謝你的支持!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471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拉拉手環遊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你的見面禮 Premium 閱讀權限 只剩下0 小時 0
5.3K會員
830內容數
無法自我介紹的人🌿 Podcast|拉子幸福生活、秘密頻道《安納》 🌿 YouTube |喬安納 Days of Joanna 🌿《換日線》雜誌|拉拉手環遊世界專欄 🌿方格子|喬安納:2023 年起,記錄覺醒旅程「無人記得的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