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的迫降>

2023/11/11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這齣是2020年的時候播出的
當時很紅
最近搬家的時候翻到我的手寫日記
和追劇心得

這是一個北韓軍人和南韓企業家的愛情故事
含蓄內斂又體貼的愛正是亞洲男人的魅力呀!
只是現在很多小屁孩被寵壞了

雖然只看到第4集
但是想了好多事
軍人在三總IRB裡是易受傷害族群
當初同學看到還說:「靠,原來我是易受傷害群」
我認為是的
放棄了夢想(在劇裡)
家裡要有一個兒子繼承軍人的身分
因為哥哥死了

現實中為了家中經濟的同學不在少數
也有爸爸哥哥是軍人就跟進
原來軍人也世襲XDD

很多人會在這條路上迷思了自己
因為身心都不屬於自己
容易為了錢財
為了權力鬥爭迷失

北韓更是這樣
北韓上流社會的人
可以出國留學
享受自由
甚至是用外國的東西

在北韓還要稱這些是資本主義的東西
誆騙人民
脫北的人大多不是為了自由
而是餓肚子

北韓本身有很大的自我衝突
或者說軍人是個充滿自我衝突的職業
每次看到公車上軍校招生我就...充滿矛盾
又愛又恨
心疼他們又討厭他們的嘴臉
而且我的學歷上還印著@@

劇裡的軍人都善良又珍惜生命
Dr.查克拉也是醬騙到師母??
在愛情裡是不是只要在不熟悉的地方有人伸出援手
就容易喜歡對方?
到底什麼愛是愛?
什麼是正緣?

追完了「愛的迫降」
每集都在哭
男主角要遣返回北韓了
女主角從醫院開車到南北軍事分界線
線上印著和平
多麼諷刺啊

女主角害怕見不到男主角
跑過去
男主角大喊妳不能跑
妳的槍傷還沒好

他們捨不得分開
但不得不
分開後勇敢的、努力的
讓自己幸福
因為擔心自己不開心對方會難過

在分界上連北韓軍人都紅了眼眶
畢竟是人啊
和平這2個字在南北韓是一種夢想一種信仰?
就像"棉花糖"的<2375>裡的歌詞
「文化大熔爐對種族還存有偏見,
世界大同的夢想,
是否只掛在嘴邊」

故事的最後女主角創立基金會贊助音樂兒童
男主角退伍了
回到鋼琴家的身分
每年去瑞士表演
最後相遇
然後每年一起在瑞士生活2週
呼應女主角說的牛郎與織女

其實男主角回北韓前預設了一年的簡訊
在24節氣的時候會傳來簡訊
女主角笑說上輩子是農夫嗎?
也送一個盆栽
簡訊的最後一天告訴女主角
未來他們一定可以在相遇的地方再相遇

還不認識的時候在瑞士遇過好幾次
當時男主角在瑞士留學
主修鋼琴
女主角忘記去哪個國家申請安樂死
好像是澳洲
相關人員告訴她不符合資格
她說她飽受...失眠...(我忘了)
承辦人說他們會建議想死的人去瑞士
或許會找到活下去的力量
帶著不相信還是去了
然後見過男主角

好佩服南韓的想像力
可能他們是有根的人
而台灣沒有?

他們有南北問題
過度注重外表
大男人主義
MASR
壓抑女性
ㄜ...跟想像力不知道有沒有關係XDDD

現在台灣好的作品都在講社會議題
太沉重
不敢追
心太累
<我可能不會愛你>很好看

(返回)
每年女主角要去瑞士的時候
她秘書說
又不是小天使小蓮
怎麼這麼常去XDD

這句我笑好久
要有點年紀才知道"阿爾卑斯山上的少女"吧

雖然網評說好悲劇
但我覺得這已經是南北韓愛情最好的結局了
而且分隔2地有甚麼不好
有好多時間獨處
也更珍惜相處
再說了
如果有小孩也超特別

學齡前在北韓
上學後住南韓
長大去瑞士自生自滅(留學)
這種平台不知道多少靈體想投胎
我都想當他們的小孩了

雖然故事只到每年在瑞士相遇
沒有小孩這一段
這段是我腦補的

反正呢
一起經歷生與死
就會生死相許吧
男女主角互相救來救去的
跟<太陽的後裔>很像
還要有錢不然就有勢
沒有的話就演不起來了

佩服紀錄這些的我
覺得這個故事很美=)



生活日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